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8)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没人能说请这异象是福是祸。
  而他师父清筠在那之后,却难得神色严肃地又提起了许久以前万佛宗佛子的那个预言,让夜凡尘慎重思考此行要不要参与围剿苍玄宗的行动。
  万佛宗的一灯大师曾在夜凡尘筑基时便留下几句天机箴言,说他在突破境界、感悟乾坤之际会有一劫难,若是能渡化劫难则仙途无量,反之则有厄运,至于“境界”与“劫难”具体是什么,一灯大师并未细说。
  而夜凡尘此时的修为正好处于化神期巅峰,他于这一境界已滞留数年,恰逢这时又遇上围剿苍玄宗与星象的异变,很难让人不多想……
  “大师兄。”
  就在这时,身侧突然传来一声呼唤,打断了夜凡尘的思绪。
  叫住夜凡尘的人名叫“连玉树”。
  “连玉树”这个名字既蕴含了“芝兰玉树”所指的“出类拔萃的弟子”之意,也指“玉树临风”的俊秀美男子,充分体现了他爹娘在这个儿子身上所给予的厚望。
  当然连玉树人长得还算端正,不丑,修道天赋在同龄人中也属于佼佼者。
  可当夜凡尘往他身前这么一站,对着夜凡尘那张连天地都为之失色的脸,“连玉树”这个名字,比起美好的寓意,倒更像是在讽刺。
  就好比当全球首富站到你面前,你却告诉他“俺叫‘大富’,你也可以叫俺‘旺财’”一样……
  磕碜。
  连玉树的年龄比夜凡尘还要虚长个几十岁,然而修为却和对方差了不止一个境界,即使他比夜凡尘更早拜入三清门,可偏偏夜凡尘自出生起就被掌门意外碰上,从小就是清筠长老带大的,自然也就成了掌门唯一的亲传弟子,所以就连辈份上他也要喊对方一声:“师兄。”
  连玉树见夜凡尘向他转过身来之后并无任何回应,只是冷冷地看着自己,心中如往常一般生出一丝恼意。
  他就知道,清高倨傲如夜凡尘从来瞧不起他们这些修为不如他的弟子。
  瞧,他又眯起眼睛打量自己了。
  连玉树比夜凡尘矮了半个头,对方垂下眼帘打量自己的模样完全戳中了连玉树心中的痛,
  好你个首席弟子,不过仗着修为比别人高,竟如此目中无人。
  真是欺人太甚!
  事实上,夜凡尘不仅是个面瘫,还是个脸盲。
  他总是习惯性地眯起眼睛,并不是在用一种睥睨的姿态打量对方,而是试图通过一些细节来辨认这人到底是谁,
  他总是不叫对方的名字,也不是因为自视清高,只是夜凡尘怕自己会叫错。
  毕竟,叫错名讳是一件非常失礼的事情。
  至于夜凡尘冷若冰霜的表情那只是面瘫天生自带的属性,做出生动的表情对他来说比渡劫飞升还要难。
  人类的悲欢或许可以相通,但是面瘫的不能。
  曾经夜凡尘也为此苦恼过,后来他想明白了,他是剑修,和人沟通不一定要说话,还可以用剑。
  至此之后,三清门的人都对他敬而远之。
  此刻,夜凡尘努力回想着眼前的人到底是谁,最终通过对方剑穗的形状,忆起这人是青云峰清尧长老座下的弟子……
  但也不是很确定。
  作为一个与生俱来的聊天苦手,与人闲聊时夜凡尘很难想出任何主动的话题,他也不知道对方叫他干嘛,干脆就淡淡地“嗯”了一声。
  而这一切在连玉树的眼里就完全变了味。
  他强压住心中的怒火,面上却还是一副讨好的神情,只不过笑容有些僵硬:“大师兄最近可是在突破化神期巅峰的境界?”
  夜凡尘:“嗯。”
  连玉树:“……”
  他垂落在身侧指尖微微攥紧。
  不行,要忍!
  连玉树在心中告诫自己。
  连玉树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大师兄本就天赋惊人却又如此努力,在剑法造诣上进步神速,吾等望尘莫及,果真是我们三清门弟子效仿学习的对象。”
  夜凡尘:“嗯。”
  连玉树:“……”
  他忍不住了。
  这种人他还真没见过!
  连玉树笑容隐隐扭曲:“只是听闻大师兄突破合体境界在望,而如此重要的关口,为何不如清筠掌门安排的那样留在三清门静心寻求突破,反而要涉险前往苍玄宗?”
  夜凡尘不是想出这个风头他不信。
  这一回,夜凡尘倒不再缄默,他思忖片刻,缓缓开口,平淡的语气中听不出一丝波澜:
  “既已决意修道,这一路上险阻无数,突破困境,而后参悟大道,是为‘悟道’,正所谓不破不立,若是一味摆脱逆境、远离险阻,未必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这也是当时清筠让他慎重思考后,夜凡尘给出的答复。
  连玉树:“……”
  可恶,他接不上来。
  连玉树不说话,夜凡尘也不说话。
  场面陷入了诡异的尴尬。
  好在这时,一道急切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沉默。
  尹柏寒匆匆御剑飞来:“大师兄,前方探查的人来报说他们发现前方山脚处凝聚着大片煞气,而灵气滞留,再无法向前方通行寸步,看这阵法应该是……”
  在夜凡尘愈发严肃的目光中,他继续道:
  “七煞拘魂。”
  七煞拘魂,上古流传下来的邪术阵法之一,极为阴邪。
  闻言,夜凡尘与左右几位长老略一协商,立即吩咐尹柏寒:“你去通知冼澜安,让他随时准备好带人破阵。”
  与此同时,他将一道传音符散入七十二艘仙船:
  “前方即为幽冥山脚,我们已进入了苍玄宗的领地,所有人听令,准备停船布阵!”
  ……
  比起正道那边的慷慨激昂,苍玄宗内的景象却截然相反。
  栖梧殿的书案上摆着一本书,一盏茶,几缕薰香从香炉中缓缓冒出。
  魔尊,或者说目前暂且“退居二线”的魔尊折风渡悠然自得地翻着书,正在思索着些什么。
  目前他差不多已经完善了针对正道围剿苍玄宗的作战计划。
  正道攻进来的时候,左护法棠秋茗在情急之下不得不率领他的一众手下应对他们的正面进攻,这个时候折风渡便会派沈玉槐和阎魁去查探夜凡尘的动向,将对方往自己这边引,曲无应则负责实时给自己通报两边的情况。
  折风渡毕竟是认真研读过《一剑之成为偏执魔尊的心尖宠BL》的人,他知道夜凡尘在与魔修的打斗中必然会中x药,随后阴阳差错之下来到他的栖梧殿。
  那么他所要做的便是守株待兔罢了。
  所以折风渡特意准备了正道弟子的衣物,再借助系统封印了他的修为与煞气这个bug,他确信没人能看破自己的伪装。
  遇见夜凡尘之后,他就假装成误入栖梧殿的正道弟子,然后取出早已准备好的化春散解除夜凡尘所中的x药副作用。
  这样一来二去的,他就成了夜凡尘的救命恩人,两人自然也会熟络起来,到那时寻得恢复修为之法便如探囊取物。
  想到这,折风渡不由得露出一个自信的微笑,俨然一副万事皆在掌控中的模样。
  只是,有一事,他始终不解。
  那就是书中夜凡尘为什么会无缘无故地那么喜欢自己。
  书中的夜凡尘爱他到什么程度呢?
  大概就是愿意为了他违抗宗门、忤逆师命、不惜与正道为敌的程度。
  书中有一段剧情,大概是正道在知晓他们的“地下情”后,夜凡尘的师父为了拆散他们,便对夜凡尘说:
  “你若决议与那魔头在一起,从此便不再是我三清门的弟子。”
  在遇见折风渡之前,三清门就是夜凡尘的一切,是养他育他的地方,清筠更是对他恩重如山的存在。
  听到对方这番话,夜凡尘当即脸色苍白,心如刀绞,内心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可即便如此,最终他还是忍痛道:“师父,是弟子不孝,可是……没了他,我活不下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