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18)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折风渡:“谢谢你。”
  “欸,你是不是刚从苍玄宗里出来?” 景岚是个自来熟,他伸手勾过折风渡的肩膀,凑到对方耳边神神秘秘地压低声音道,“你有见到那个魔头折风渡嘛?”
  折风渡:“有。”
  景岚一下子来了兴致,火急火燎地从身侧的兜里掏出了笔和纸:“快和我说说那魔头长什么样?”
  折风渡余光瞥见对方小册子上记录的各种话本灵感,笑了一下:“他长着三头六臂,铁齿獠牙,眼睛瞪得像铜铃,是重瞳,中间还开了个天眼,可以口吐火焰,十分凶残。”
  景岚拿笔的手微微一顿:“听你这么一说,他是个丑八怪。”
  折风渡添油加醋:“是个十恶不赦的丑八怪。”
  景岚一下子狠狠共情了:“若是他哪天落到我们手里,定要把他抽筋剥皮,放到炼丹炉里用三味真火烧个九九八十一天。”
  折风渡的眼皮跳了一下:“……”
  嘟囔了一句:“好残忍。”
  景岚没听清:“你说什么?”
  折风渡:“我说他死不足惜。”
  寥寥数句下来,景岚便发觉这封淮和自己非常有共同语言,当即拍了下他的肩膀,发出真挚的邀请:“我看封兄与我甚是投机,反正到时候你来我们宗门也得分配住处,正好我那屋儿空了张床,咱两又同是筑基,我那个地还不错,你要不干脆与我一起住,你说怎么样?”
  折风渡:“我说好。”
  反正和谁住不一样,三清门又总归不可能让他和夜凡尘住一块儿,眼前这个青年倒也不惹人反感。
  定下了住处后,景岚又与折风渡分享了许多三清门内大大小小的八卦轶闻。
  一番谈话下来,折风渡差不多已经清楚掌门会把私房钱放在哪里了。
  ……
  是夜,幽冥山的火势在持续数个时辰的人工降火后终于得以好转,各门派的弟子轮流驻守在七十二艘仙船附近,准备翌日清晨出发离开幽冥山,
  而此刻,离仙船驻扎地十里开外一掩人耳目的树林处,一黑一白的身影皆跪在折风渡面前。
  沈玉槐看着他道:“尊上为了振兴我苍玄宗大业,不惜卧薪尝胆潜入正道,属下必恪尽职守替尊上看守苍玄宗。”
  折风渡冲他挥了下手:“去吧,如果有异动随时向我汇报。”
  反正苍玄宗现在已经被自己烧得差不多了,灾后重建估计需要些时日,那些个魔修短时间内翻不出什么风浪。
  沈玉槐离开后,折风渡看向曲无应道:
  “我要你帮我办一事。”
  曲无应:“尊上请讲。”
  折风渡:“我要你替我找寻一灵草的下落,其名为冰天血莲。”
  根据《一剑之成为偏执魔尊的心尖宠BL》后面的剧情,魔尊在与夜凡尘双修后修为只是恢复了大半,随即书中提到他服用了一种名为“冰天血莲”的灵草,这种灵草有加速治愈以及镇压煞气的效果,但原著却并未提及冰天血莲的具体位置以及取得方法。
  按照自己目前吸收剑气的速度,完全解锁封印不知要等到猴年马月。
  为了不暴露自己的修为目前还未完全恢复的事实,这件事他只有交给曲无应才放心。
  曲无应承诺一定替折风渡寻得冰天血莲后并未立即离开,而是欲言又止地看着他,仿佛有什么话要说。
  折风渡挑眉:“?还有何事?”
  曲无应纠结了一下,目光无比崇敬地看着他,开口道:“尊上……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相信您一定能成功的。”
  为一人,不惜潜入正道千里追爱。
  这样的魄力与胆识又有几人能做到?
  折风渡虽然不懂曲无应为何没头没尾地冒出这一句话,但他还是很自信地回了一句:
  “那是自然,本尊何时失败过?”
  曲无应朝折风渡回以一个微笑。
  这气势、这风度,这霸道深情的人设……
  不愧是勇敢追爱的男人!
  ……
  翌日清晨,七十二艘仙船启程返航。
  折风渡随景岚一起登船,青年弟子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氛围熙攘而热闹,唯独夜凡尘怀里抱着剑,独自一人站在船头,微风拂动他鬓边的发丝与衣袖,背影似一株孤傲而挺拔的寒竹。
  折风渡忍不住往他的方向多看了两眼,问景岚:“你们大师兄……总是喜欢一个人呆着吗?”
  景岚点头:“强者总是孤独的……”
  然而他一句话还未说完,便见折风渡径直朝夜凡尘身边走去,景岚赶紧冲他喊:“欸,封兄你去干嘛?”
  救命……
  他不是要去找大师兄聊天吧?
  折风渡走到身边的时候,夜凡尘的目光落在对方带着笑意的面容上,认出了那是自己从苍玄宗带回来的散修:
  “找我有事嘛?”
  不知为何,折风渡这张脸在他面前特别有辨识度。
  对于刚认识几天的人来说,夜凡尘能靠脸认人简直就是个奇迹了。
  也可能是瞧着顺眼,夜凡尘潜意识里总觉得他的五官搭配在一块儿比别人的要好看一点。
  所以每次遇到“好看的那个”,他就能认出这是折风渡。
  折风渡笑着摇了摇头:“没事,只是想找仙君说说话。”
  平时很少会有人找夜凡尘闲聊。
  这下,他彻底接不上来了。
  折风渡:“仙君独自一人靠在船头,可是在想心事?”
  夜凡尘看了他一眼,并没有立即开口,他微垂着长睫,浅色的眼瞳中似有些化不开郁结。
  他确实在想心事。
  自从离开苍玄宗后,夜凡尘就始终忘不了折风渡放火烧山的场景。
  在夜凡尘过去百年的岁月中,他“证道”的信念很坚定,可以用“一往无前”这四个字来概括。
  他本身就天赋出众,在他的修道观念里更没有“困难险阻”这一说法。
  对夜凡尘来说这一切只是时间问题而已,如果当下做不到,那就不停地向前,一天不够就两天,两天不够就三天。
  可那日在这个魔修面前,夜凡尘发觉自己化神期的修为对上他就如同螳臂当车、以卵击石,如果那天折风渡烧的不是山,而是他们三清门的弟子,他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
  他坚定的信念头一回发生了动摇。
  折风渡见他一副皱眉不展的模样,心中顿时就有一种不妙的预感。
  一篇狗血恋爱文里的主角能想什么?
  多半又是在想自己命定的另一半。
  他当即试探性地问道:“先前听人说了那日后来在苍玄宗发生的事,他们说那魔头不仅破了三清门的阵法还放火烧了山,仙君是在纠结当时发生的事?”
  “你可是在想……他?”
  夜凡尘没想到自己心志动摇的事竟然会这么容易被旁人看穿,他微怔了一下,随即点了点头。
  折风渡在心中叹了口气。
  他就知道!
  夜凡尘果然忘不了自己!
  狗血小说的恋爱脑真是害人不浅。
  斩断恋爱脑需趁早,折风渡当即劝导他:“我不知道仙君为何纠结于此事,但人总是要往前看的,不该因为一个人而绊住自己前进的脚步,在追求大道的路上,很多东西只是累赘而已。”
  听他这么一说,夜凡尘宛若醍醐灌顶。
  对啊,如果这事让他产生了“忌惮”的情绪从而变得束手束脚的,他还如何在追求大道的路上走下去。
  竟是旁人都看得比他透彻。
  夜凡尘当即看向折风渡:“你说得对。”
  折风渡:?
  怎么答应得这么干脆?
  他又不放心地问了一句:“那你还在想他吗?”
  夜凡尘:“我尽量不去想……还有……”
  “谢谢你。”
  折风渡笑着说了句“不用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