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106)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飘扬着漫天齑粉的狭小空间中,清筠抽出自己的本命宝剑,神色肃穆,“他已经被九阴夺舍了。”
  “七星阵,就现在!”
  以夜凡尘为首的三清弟子纷纷拔.出腰间佩剑,剑尖迸发出的耀眼金光划破黑暗笼罩的雾气。
  黑夜如昼。
  几乎就在阵法结成的瞬间,“哐当!”一声巨响。
  那人手中的油灯坠地,发出清脆的响声,爆裂的火星沿着长廊两侧蹿掇而起,犹如两条巨大的火蛇朝清筠等人袭去,那人的背后跃出一个人面蛇身的虚影,正当中是一只巨大的独眼。
  有几个三清弟子下意识地被眼前诡异的景象所吸引,情不自禁地举目望去。
  可当他们与那眼睛对视的一刹那,凛冽的寒意攀上他们的脊背,四周的光似乎都被吞没了进去,无边无际的黑暗中,那只巨大的眼睛悬在高处,它的瞳孔中映出耀眼的光、密集的羽睫煽动,一种不可名状的恐惧盘踞着他们的内心,手中的剑也慢慢放了下来。
  夜凡尘自然察觉到了那只巨瞳的怪异之处,几乎就在对视一刹那他便移开了自己的视线。
  眼看阵法有动摇之势,他从袖里乾坤取出几块黑布蒙在那几人额前遮挡住了他们的视线,“集中精力布阵,不要看它的眼睛。”
  九阴的幻术被勘破,那几人才从恐惧中回过神来,转而低头专心布阵不再看那只诡异的巨瞳,而他们的后背早已蒙上了一层冷汗。
  见动摇阵法未果,巨蛇的幻影开始无限膨胀,很快便在这有限的空间中变得顶天立地,它口中喷出灼热的火舌,猛烈地撞击在金光屏障上,巨大的冲力震得许多弟子丹田肺腑的气息都为之一乱。
  清筠执剑与那怪物斗了数个来回,那怪物却毫发未伤且攻势也未减弱分毫。
  按照这形势下去,最多再半个时辰,七星阵便可能会坚持不住。
  而就在这时,一阵猛烈的火舌攻击后,那怪物的胸口处逐渐被鲜血洇染开,那伤口仿佛有自主意识般地开始往两侧不停撕裂,最终演变为一个巨大的血窟窿。
  在众人震惊的目光中,血窟窿长出了两排尖牙,就好像一张深渊巨口。
  那张嘴翕合着,发出了一个与先前完全不同的声音,“你们……都去死!”
  也就是在这一瞬间,人面蛇身的幻影攻击向石壁内侧偏了一寸,没能落在金光屏障上。
  烛九阴露出了破绽。
  夜凡尘眉头一皱,问:“血魔?”
  “应该没错。” 清筠的剑气朝那血窟窿挥去,“看来这具躯体现在被两个魂魄占据着,而且他们似乎产生了分歧……”
  他对眼前的状况有了一个初步的判断。
  当初血魔是如何附身这个弟子的清筠不得而知,但或许是那次大战中血魔的一部分侥幸逃过了因果六道轮回法阵,随后一直潜伏在这个弟子身上,拥有血魔力量的它自然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潜入这个地下暗阁。
  既然徐道清生前惦记着集齐所有九阴魂魄,这一想法恐怕也左右着成为血魔后的他。
  血魔的接近让九阴的魂魄有了脱离禁锢的契机,而此刻差一点就能集齐所残缺魂魄的九阴不再满足于听命于一个神智不全且处于虚弱状态的血魔,于是它选择夺舍这具躯体。
  无疑两者开始争夺这个身体的控制权,最终到底是上古凶兽九阴的八道魂魄占据了上风,但血魔也不甘心就这么被吞噬,他靠着自己顽强的再生能力占据着其中一角,缺失魂魄的烛九阴一时无法彻底解决掉这个寄生者,两人就这么“和平共处”着。
  大多数时间都是烛九阴的魂魄在主导。
  当然偶尔也会出些意外,就比如刚才……
  烛九阴与血魔起了争执。
  “它”露出了破绽。
  “它胸口的那张嘴,就是它的弱点所在。” 夜凡尘当机立断,带领身后的人将攻势集中于那个血窟窿之上。
  电光火石之间,耀眼的金光填满了烛九阴胸间的血窟窿。
  “啊啊啊啊啊啊啊!” 两种截然不同的声调此起彼伏地响着,石壁忽高忽低的回音混杂其中,像是一曲来自末世的地狱交响曲。
  九阴的薄弱之处遭到攻击后,巨蛇虚影开始迅速变形、扭曲,它所喷出的火舌失去了准度,开始无差别地攻击面前的一切。
  而三清门的人抓住这个机会变换阵法将九阴困在了中间。
  清筠从袖中取出一张黄符,他以剑气凭空绘符,“如今你魂魄残缺,早没了当年的实力,我劝你放下歹念,不如让自己的魂魄早入轮回。”
  可谁料清筠此言一出,烛九阴的面色却反常地平静下来,他蓦地收起了原本那令人胆寒的巨蛇虚影,胸口的血窟窿开始愈合。
  短暂的平静是风暴降临前的信号。
  九阴那张魔纹遍布的脸咧开一个瘆人的弧度,他“咯咯咯”地笑了起来,“你说得对,我是缺少了两缕魂魄……”
  说到这,他话锋陡转,语调变得冰冷而沙哑,“但是他们呢?”
  石廊中响起了沉重而缓慢的脚步声。
  清筠的脸色一变。
  他看到,黑暗之中,一道两道……十几道红光接连亮起,那些人像是行尸走肉一般向九阴所在的位置聚拢。
  这些都是原本看守暗阁的人。
  烛九阴惨白的脸上露出一个讽刺的笑,“他们都是三清门的弟子,你要看着他们一个一个去死吗?”
  说着,他打了个清脆的响指。
  那些中了煞气的人没有焦距的双目忽然一紧,浑身痉挛似地抽搐起来,紧接着像是发了狂一般地朝清筠他们袭来。
  清筠的脸色变得很难看,原本用来重创烛九阴的黄符在这一刻忽然变得出不了手,而身后执剑的三清弟子也无法再握稳手中的剑。
  因为这些……这些都是他们昔日的同门。
  他们被煞气所控、暂时失去了神智,但他们依旧是鲜活的生命。
  烛九阴隐藏在这些人的身后,半张脸笼在黑雾之中,“他们体内的煞气只有我能解,当然我不希望你们误会,我此次前来并不是为了重蹈当年覆辙,我只是想和你谈个交易……”
  在清筠质疑的目光中,他继续道:
  “帮我取回折风渡身上的那一魄,然后我就放了你们那三清门的这些人……”
  他血红的双目眯成了一条线,
  “我只是想找回我丢失的魂魄罢了。”


第71章
  “掌门!”
  身后忽然传来一道焦急的声音。
  清垣看起来心急如焚, “方才我与清尧师弟统计了一下,三清门被煞气所侵蚀的弟子共一百一十七人,这么短的时间内怎么会……”
  在看清眼前景象的一瞬间,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 望向九阴的眼神由起先的愣怔转为愤怒。
  石廊尽头的人隐藏在十几个三清弟子组成的人墙后,他几乎竖成一条线的眼瞳紧盯着清筠,像蛇吐信子一样发出嘶嘶的声音,“好好思考一下我们的提议,但是不要让我等太久……”
  “因为我没有这个耐心。”
  他话音刚落, 空气中传来“啪!”的一声。
  烛九阴消散在黑雾之中。
  清垣与身边的长老交换了一个诧异的眼神, 冲清筠吼道:“师兄, 什么提议?”
  ……
  “什么, 交出折风渡?”
  三清门的议会室中, 清垣的粗嗓门回荡在整间屋子中。
  见高堂上的清筠双眉紧锁一副沉默不语的模样, 清垣头疼地摸了下鼻子, 他悻悻然地闭上嘴没有再多说什么。
  虽然清垣与折风渡一向不对付,也坚决反对夜凡尘与对方在一起,但这归根结底是私事。
  当初徐道清与铸魂师的事如果没有折风渡绝不可能这么顺利解决, 而且他们与苍玄宗是立下过字契的,如今苍玄宗还在遵守和平共处的条约, 若他们三清门听信九阴的话违约在先,那自己又与他曾痛恨的歪门邪道有何区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