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58)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清垣皱眉:“谁?”
  折风渡:“你们掌门的徒弟。”
  清垣脸色一沉,没想到这魔头心中还惦记着他的师侄:
  “凡尘他自然是守在他师父身边,我告诉你,你想都别想再接近……”
  然而一个“他”字还没说完,眼前金光一闪,清垣再回过神的时候身边哪还有折风渡的人影?
  ……
  安置清筠的屋子内,
  夜凡尘独自一人坐在他的榻边,望着对方苍白的面容静静出神。
  他们都说折风渡来了,但是他却不知道要怎么面对对方。
  他无法想像看着那张熟悉的脸说出“这一切都是我做的”这句话……
  就在夜凡尘出神的间隙,眼前的烛光突然闪动几下,一道陌生的身影闯了进来。
  对方的身手太快,快到夜凡尘都来不及看清那人的面容。
  他蓦地抽出自己的霜寒剑,剑尖直指对方胸膛。
  夜凡尘的视线缓缓随着他的剑一道上移,银剑的尖端映出摇曳烛光,长剑尽头却是那张熟悉的面容。
  折风渡穿着一身红衣,墨发披散下来,眉心是一道无比醒目的赤红魔纹,他和“封淮”长得一摸一样,只是眉眼看起来比以往锐利了许多。
  夜凡尘的眼瞳微颤,他的剑身也开始发颤。
  他是个剑修,但这却是他第一次拿不稳剑。
  “临安仙君……”
  对方没有再叫自己“师兄”,连说话的语气都变了。
  折风渡一步一步向夜凡尘走来,靠近那柄银剑,烛光映出他棱角分明的下颌线,漆黑的眼瞳宛若深不见底的寒潭:
  “你的剑没有对准位置……”
  他垂眸望着银发剑修,指尖握住剑刃,伸手一挑,两人之间的距离蓦地近了很多,
  “这里才是心口。”
  夜凡尘对上那双墨色眼瞳的瞬间,长睫颤得厉害,不知为何,他下意识地想退开。
  两人开始较力。
  最后,
  “哐!”的一声,霜寒剑重重地砸落在地上,剑柄碰撞上木板,发出数下“叮叮珰珰”的声音。
  那响声持续了一会儿,气氛再次安静下来。
  夜凡尘看着折风渡近在咫尺的面容,又不受控制地回想起那日在鬼面崖底对方温柔的神情。
  他心中有许多问题,比如……
  为何骗他?
  当初混入三清门究竟是为了什么?
  如果折风渡真的是黑衣人的话,那为什么又要救他?
  可是这些问题到了唇边,竟是一句也问不出来。
  “是你做的吗?”
  声带震动,话出口后夜凡尘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就好像那不是他的声音一般。
  他抬眸一眨不眨地看着折风渡,像是在等一个答案。
  折风渡朝夜凡尘走来,眼瞳中倒映着对方的身影:“我说不是……”
  “仙君会信吗?”
  正道觉得他是不是黑衣人、判定他有没有罪折风渡完全不在意,他唯一在意的便是夜凡尘的想法。
  这也是为什么待会儿对方不能去旁听那场谈判的原因。
  夜凡尘张了张嘴,有些出神地望着折风渡。
  折风渡接着道:“你现在信不信本尊说的话不重要……”
  “不是本尊做的事,本尊会证明给所有人看。”
  说罢,他衣袖一挥瞬移到了门口,在即将离开这间屋子前,折风渡转过身瞥了眼仍躺在榻上昏迷不醒的清筠,又看了眼夜凡尘:
  “你师父他受的伤确实很重,但这天底下必然有法子能让他醒过来……”
  所以你不要难过。
  ……
  议会堂前,
  面对折风渡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现的身影,清垣逼仄的视线几乎就要将他整个人看穿。
  折风渡被他盯得浑身不自在:“本尊又没去做坏事,清垣真人你再盯着本尊看也不能把本尊给看死……别浪费时间了,赶紧谈判吧,本尊难得给你们机会聚众声讨我,要好好把握才是。”
  清垣:“……”
  他冲折风渡“哼”了一声,与几位正道的长老率先走进议会堂,随后看着折风渡道:
  “你进来,让你那几个手下留在外面。”
  折风渡却没有回应他的话,只是看着自己身侧的一众魔修笑。
  他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比正道大部分修士都要好看,但此刻却只让几位长老觉得不寒而栗。
  下一秒,
  油灯被尽数熄灭,黑暗中,折风渡挥了下手,掌心上燃出一团明艳的火,火光映照出他半张似笑非笑的面容。
  而他身后的魔修不知何时取出了自己的利刃,将它们架上正道的侧颈,议会室内的长老都被控制起来。
  折风渡手中燃着火,缓缓靠近人群。
  面对能将人元神烧毁的九阴赤焰,无人敢动。
  进入议会室后,折风渡袖口一挥,油灯再次被点燃,他扫视一周,最终目光定格在坐在中央木椅的徐道清身上。
  “哦,对,你给我起来。”
  折风渡伸手拽住对方的衣领,将他从椅子上一把拉起来,随后在阎魁与棠秋茗一左一右黑白双煞的注视下缓缓坐上那椅子。
  他长腿交叠,往前方桌子上一翘,仿佛这里就是自己的家:
  “不是说要谈判吗?开始吧……”
  清垣几乎就要被他这副狂妄的模样给气晕过去:“你这魔头,竟敢出尔反尔!”
  言语间,身后魔修手中的利刃又贴近他侧颈一寸。
  折风渡摇了摇头:“清垣真人,请注意你的言辞,本尊说要谈判,但并没有说要怎么谈。”
  “本尊是讲道理的人,但是我手里的九阴赤焰它就不一定了。”
  另一边,徐道清的脸已涨成了猪肝色。
  此刻在众目睽睽睽睽之下,他当真不敢贸然使用九阴之力,只能任由对方摆布……想到这,他的拳头又攥紧了几分。
  “既然你们没人开始,那我先开始了。”
  折风渡环顾四周,问:“是谁指控本尊盗窃拘魂灯以及谋害掌门的罪名?”
  有几个长老张了张嘴,正准备站出来。
  折风渡忽然伸出手做了个“稍等”的手势,手中的赤莲顿时窜出去数丈,差点就要把这些人的衣摆给烧焦。
  他冲那些准备站出来的人笑:“……诸位说话的时候务必注意措辞……”
  “毕竟刀剑无眼。”
  场面忽然安静了下来,没有人再敢说话。
  那些个长老都用一种又惧又恨的神情看着他,脸上的皱纹也变多了,嗫嚅着嘴唇却说不出话。
  折风渡双手交叉与胸前,再次左右环顾一圈,挑了下眉:
  “啊,这……没人吗?”
  曲无应走上前去:“回尊上,没人。”
  “好……” 折风渡满意地点点头,“那么就是说你们认为本尊没有盗窃拘魂灯,也不是谋害长老之人。”
  清垣被这两人一唱一和的无耻给震惊到了:“你!”
  折风渡朝他挥了下手,示意他稍安勿躁:“真人不要着急,本尊会给你们自由提问的环节……”
  他收起手中的赤焰,“今日发生了那么多事,诸位有困惑也是正常的,所以你们有问题要问本尊吗?大家不必拘谨,可以畅所欲言。”
  正道众人眼观鼻,鼻子观口,一时间不知该问什么。
  半晌,灵山派的掌门,一个年纪瞧上去快有七八十岁的老叟,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站出来:
  “今日卯时,拘魂灯失窃掌门出事的时候,你在哪儿?”
  折风渡想了一下:“我在茶楼听曲。”
  众人面上无不露出惊讶的神色:“?”
  啥?
  魔尊在茶楼听曲,他们没听错吧?
  折风渡见他们这副小见多怪的模样,有些无语:“有问题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