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88)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天宫中,
  夜凡尘与天剑宗的人位于大殿的一东一西,双方都处于相看两相厌的状态。
  对于天剑宗的人,夜凡尘不确定他们是否全都和徐道清是一伙的,但眼前这个孟阙确实很可疑。
  时间在沉默的气氛中一分一秒的过去,夜凡尘捏了捏手中的布老虎。
  通讯符迟迟没有传来消息,他有些担心折风渡那儿的情况,但是布老虎也没有发出警报,他不好主动联系对方,就怕打草惊蛇。
  在夜凡尘愣怔的间隙中,胸前的传讯符忽然灵力波动了两下,他取出灵符,一道声音立即传入耳中,
  “本尊已拿到了九阴魂魄,你们那边不必着急,待本尊抓了他过来,彻底了解此事……”
  折风渡熟悉的声音让夜凡尘原本紧张的情绪消减了不少。
  他收起灵符,再抬眸的间隙,随着“轰”的一声响动,大殿忽然陷入了一片漆黑之中。
  夜凡尘指尖燃出一道烛焰,只见大殿的尽头一片空寂,天剑宗的人早已不见踪影,而大殿门口树影涌动、似有黑影跃过,身侧的魔修纷纷拿出了手中的武器。
  他回头与沈玉槐交换了一个眼神,“他们方才应该是用了什么烟雾阵法,出去看一下。”
  说罢,几人御剑追了出去。
  天宫外是一片苍郁的树林,从上方望去数个黑影穿梭其中,夜凡尘只好与几个魔修分头行动。
  夜凡尘御剑跟着其中一个黑衣人在树林中飞行片刻,逐渐拉近了与对方的距离,他找准时机凌空挥出一剑,呼啸的剑气压弯了两侧的树干,而那黑衣人却在感应到身后剑气的瞬间突然调转方向,朝宝塔的位置飞去。
  夜凡尘追赶那人的同时,指尖燃出一道灵符,将这异动通知了身在暗室中的清垣等人。
  而宝塔上方被布下了因果六道轮回阵,众魔修也不敢靠近,便只好留在了外面。
  那黑影御剑的速度不慢,但到底是夜凡的速度更快一成,他很快便追上了对方。
  眼看夜凡尘追了上来,那黑影直接蹿进了塔顶的一间空屋子。
  他前脚刚迈过门槛,夜凡尘后脚凌空一剑朝他挥去。
  “唰!”的一下,凌厉的剑气破开对方的黑色面罩,露出了黑衣人的真面目。
  “孟阙……” 夜凡尘眸色微暗,神情却不显意外。
  后者在身份被识破后却丝毫没有慌乱,反而勾了勾嘴角,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
  “哐!”的一声,夜凡尘回眸,身后的门关上了,而眼前的人却俨然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
  孟阙与他都是合体期的修为,夜凡尘的实力并不在孟阙之下,只是,下一秒,对方忽然从怀中掏出了一张灵符。
  灵符在空气中快速地燃烧,化作两道幽蓝色的火焰将整个屋子包围了起来。
  空气中传来焦灼的气息,幽冥火阵将夜凡尘围在了中间……


第57章
  宝塔顶层的暗阁中,
  六派赶到拘魂灯所在的房间,周泉玉看着站在门前的守卫和依旧紧闭的阁楼大门愣了一下,
  “刚才可有黑衣人闯进来?”
  守卫摇头, “没有。”
  周泉玉与身后的清垣交换了一个眼神,他眉峰微蹙,“那可有瞧见异动?”
  方才天边狂风席卷、雷电轰鸣那么大的动静对方总归应该注意到了。
  谁知那守卫却疑惑了,他道:“掌门,存放拘魂灯的暗阁一切正常,如果有异样属下第一时间也肯定会主动向您汇报的……不信的话您亲自进去看一下。”
  说到这, 他用灵符解开一旁的机关, 沉重的门扉在众人面前缓缓打开。
  暗阁中,拘魂灯好好地摆在八卦罗盘中央,而一旁的昆仑镜显示天边是万里晴空,不见丝毫乌云,更不要提方才电闪雷鸣的景象了。
  周泉玉上前亲自查看了一下那拘魂灯, 随即他转过身捻着自己的长须, 神色中透着疑惑,“这……灯确实没问题,那方才……”
  “会不会是幻境产生的假象?” 清垣盯着那昆仑镜皱眉道。
  方才众人亲眼目睹天际风云大变的景象如今瞧近了一看却发现什么都没发生, 除了幻境他也想不出第二种可能性。
  可黑衣人这么做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呢?
  为什么要用障眼法将他们从天宫的大殿吸引开?
  如果要偷拘魂灯的话,难道不应该在别处吸引他们的注意吗?
  就在这时,清垣袖中的一张传讯符忽然震动了起来,他将传讯符抽出, 发觉是夜凡尘传来的, 上面浮现一行灼烧的红字:
  “师叔, 天宫那里出现异样, 天剑宗的人全都不见了, 有黑影正在往宝塔这赶,你们小心些。”
  看到这,清垣的手搭在剑柄上,下意识地警觉起来,可他抬眸望去的瞬间,暗阁里一切如旧,不见黑影,长廊外也是一片空旷。
  那黑衣人究竟去哪了?
  拘魂灯就在这,他为何还不显身……
  一个念头忽然如闪电一般跃过他的脑海,清垣火速取出传讯符,语气急切,“凡尘,你们那边怎么样?”
  传讯符的另一头却没有任何动静。
  清垣有些急了,他又拔高了几分音量,“凡尘?”
  他眉头紧皱,骂了声“不好”,手握长剑拔腿就走。
  一旁的众人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周泉玉追了他两步,问:“清垣真人,怎么了这是?”
  “恐怕中了他们的调虎离山之计。” 清垣没时间和他们解释,说完这句话直接消失在了众人的视野之中。
  他早该想到的,黑衣人的目标从始至终就不止拘魂灯一个,对方在三清门和落枫试炼时便已三番四次朝夜凡尘下手了,他极有可能知道夜凡尘是雪麒麟转世,并且就是冲着这个来的,清筠当初以下山游历的借口让夜凡尘离开三清门也是为了保护他,可后面意外来的太快,众人的注意力都聚集在盗窃拘魂灯的黑衣人身上,就连清垣也是。
  此刻,清垣懊悔得想给自己一棒槌,万一夜凡尘出事了,他到时候要怎么和清筠交代啊……
  ……
  天剑宗的石室中,
  折风渡在意识到徐道清的目标并不是最后一盏拘魂灯而是夜凡尘后已没心思再和对方周旋,他掌心凝聚灵力,随即一道强如飓风的真气凭空挥出,直接破开石墙的天花板。
  他化作一道红影以最快地速度遁光朝灵山派的位置飞去。
  “哈哈哈哈哈……”
  对方沙哑而又具有穿透性的声音宛若附骨之蛆,追着折风渡而去,
  “你们都得死!”
  徐道清变作一道血光,飞行的速度竟不输折风渡分毫。
  此时天边鱼肚白乍现,一切景象都笼罩在朦胧雾霭之中。
  折风渡却感觉大脑一片空白,穿到这个修真界后他从未如此不知所措过,即便是当初修为尽失面对苍玄宗的群狼环伺和正道的围剿,他想这不过是本修真小说罢了,自己是男主,有什么好怕的呢?
  可此时,剧情已经被他走歪了,而这次遇到危险的是夜凡尘,折风渡头一回紧张了起来,他说不清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绪,只感觉心中的一根弦绷得很紧,剩下的唯一一个念头就是……
  对方不能有事。
  以折风渡的修为,到灵山派不过一盏茶的时间。
  灵山派身处钟灵毓秀的风水宝地,可折风渡此时完全没心思欣赏身边的美景,他未作停顿,身形如一道闪电似的冲破了守着山门的几个修士。
  那几人只感觉眼睛一睁一闭,有什么东西就飞过去了。
  待回过神来之后,他们赶紧通知掌门有魔修强硬地闯入了灵山界内。
  望着眼前遍布于层峦叠嶂山峰上的亭台楼阁,折风渡发散出自己的神识……
  他与夜凡尘的布老虎传感器失联了,只能用自己的神识探寻对方所处的位置。
  宝塔顶端传来的灵力波动最明显,折风渡朝那飞去的同时,空气中传来一股焦灼的味道,他隐约感觉自己在哪儿曾经闻到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