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87)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周泉玉眉头紧皱, “你认为黑衣人就在我们六派当中?”
  夜凡尘压低了声音,“我想提醒掌门小心天剑宗的人。”
  周泉玉神情一滞:“这……”
  “我以为我们今日远赴万里赶来灵山派是为了守护拘魂灯……”
  殿中忽然响起一道低沉的男声, 打断了周泉玉与夜凡尘的对话,两人转过身, 只见一身穿华服的男子缓缓朝他们走来, 嘴角带着明显嘲意,
  “将苍玄宗的魔修往我正道宗门带, 这天上地下恐怕只有临安仙君独一人了吧?”
  他这话中含沙射影的意味再明显不过。
  “孟少宗主……” 周泉玉看看那华服青年,又转头看看夜凡尘,神情显然左右为难了起来。
  这人名叫孟阙, 是徐道清的义子, 天剑宗的少宗主。
  在拘魂灯失窃后, 徐道清立即与其余宗门联络,随后派了孟阙与首席弟子华清羽过来。
  孟阙此言一出,立即引起了殿中其余人的注意。
  一时间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了他与夜凡尘身上。
  有不少人看着跟在夜凡尘身后的那些个魔修沉默不语,神情显得有些凝重。
  此举正中孟阙下怀,他拔高了些音量,“今日那黑衣人打伤我宗门长老,盗走拘魂灯,整个宗门上下都人心惶惶,天剑宗损失惨重……”
  说到这,他左右环顾一眼,目光停留在万佛寺的佛子与观星门的长老身上,“想必一灯大师与天衍真人也能理解我的这种心情。”
  “即便如此,在听闻灵山派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掌门也在第一时间派了手下弟子过来,只为了守住最后一盏拘魂灯……可临安仙君你做了些什么?”
  孟阙看着夜凡尘,指着他身后的几个魔修道:“将苍玄宗的人直接带了过来?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仙君莫非忘了苍玄宗的那魔头究竟做过多少恶行……倒是有趣,我们这些门派不惜一切地想要守护灵山,就像是为了防止家里进贼布下重重守卫,临安仙君却直接大开家门将贼人引了进来,你让其余门派的人怎么想?你让那些为了抵御黑衣人付出惨痛代价的修士怎么想?”
  徐道清会自称天剑宗的拘魂灯被盗且派人过来的那一刻,夜凡尘便预料到了他极有可能会反咬一口。
  他神色如旧,并没有直接理会孟阙,转而看向万佛宗与观星门的两位长老,“我想问一下,今日那黑衣人盗窃拘魂灯打伤长老的时候,二位可有看清他用的是什么功法?”
  一灯大师捻着手中的佛珠,沉思道:“应当是与九阴烈焰有关的功法。”
  “苍玄宗上下会炼焰决的就魔尊折风渡一人。” 夜凡尘看向孟阙,“这两日,我一直与折风渡呆在一起,观星门与万佛宗拘魂灯被盗的时候,我与他正在南冥……”
  “啊,这……”
  听闻夜凡尘居然和那个十恶不赦的魔头混在一起,人群中顿时响起一阵小声的议论。
  恰逢这时清垣率三清门的人赶到,他直接愣在原地站了两秒,心情复杂。
  本以为那个折风渡露出他的真实面目后,小师侄就会从此远离他,可现在怎么反倒越走越近了?
  清垣越想越气,只恨尹柏寒这个呆子也不知道和自己汇报……
  这回都把人带到灵山了,那下次是不是要直接带魔修回家?
  最好还要给那个折风渡封个副掌门,这样就可以天天见面了?
  孟阙仿佛听到什么天方夜谭般,笑了起来,“仙君不会是想凭这一面之辞就洗脱苍玄宗的嫌疑吧?……不过我倒是愈发好奇起来了,上次三清门拘魂灯失窃、掌门被人打伤,临安仙君便在替那魔头说话,若是不了解仙君为人,我还以为私底下收了他多少好处呢……”
  另一边,清垣脸色愈发铁青。
  孟阙还在继续,“我很想知道仙君下回还会怎么替那个魔尊说话呢?让我想想……不会要说折风渡其实是个好人,从没做过恶事,是我们六派瞎了眼,一直以为都在冤枉他吧?”
  “你在放什么屁?” 清垣终于忍不住了。
  他看孟阙这副嘴脸不爽很久了。
  虽然夜凡尘总是和那个魔头厮混在一块让清垣很头疼,但他可忍不了别人这么说夜凡尘。
  夜凡尘和折风渡在一块肯定有他的苦衷,说不定是那个魔头下了蛊也有可能,就孟阙这种人怎么有资格说他的小师侄?
  “咳,咳,” 原本一言不发的一灯大师忽然咳嗽两声,打断了几人的争吵,“诸位不要吵了……拘魂灯失窃一事依老衲看确实有些蹊跷……”
  气氛忽然安静下来,众人齐齐地看向他。
  那和尚捻着手中的佛珠道:“老衲深知拘魂灯的重要性,因此在看管拘魂灯的暗室中布下了因果六道轮回阵,此阵比较独特的地方在与它因人而异,若是来者行善多作恶少,则此阵威力不大,甚至连一个普通的禁制法阵都不如,若是来者一生行恶多端,那这个法阵便会聚六道轮回报应于一瞬,威力之大就算对方是大罗神仙降世都难逃此劫……
  说到这,他抬眸看向在场众人,“盗窃拘魂灯的黑衣人确实会炼焰诀,可因果六道轮回阵对他产生的反应却一般,因此才让他有机会打伤几个长老还偷走了拘魂灯,若那人当真是苍玄宗宗主的话,阵法产生的威力恐怕远远不止于此……”
  众人缄默。
  一时间就连孟阙都说不出话,他要是一口咬定那人就是折风渡或者苍玄宗的魔修的话便相当于变相承认对方没有那么十恶不赦,这显然不行,但若是改口说苍玄宗的人嫌疑没那么大这般前后矛盾的话,倒显得自己像个小丑。
  原本一直冷眼旁观的沈玉槐见方才还巧舌如簧的人忽然变成了个哑巴,他冷笑一声,“这光头说得倒有几分道理,我们魔修哪个不是心狠手辣、一生行恶多端,随便放一个进去立马灰飞烟灭下十八层地狱的程度,不会现在没法再泼脏水,便立即改口冤枉我们了吧?”
  孟阙对他怒目而视,“你!”
  他见夜凡尘没有丝毫制止对方的意思,又拔高了几分音量,“此乃正道宗门,岂容尔等小人放肆?”
  “小人?” 沈玉槐轻嗤一声,“你这词用得不合适,做了见不得人之事还死活不承认的才叫小人,我们顶多叫恶人……”
  孟阙本还想反讥回去,可下一秒众人只见天边狂风大作,乌云席卷,远处的宝塔阁楼之上青紫色的闪电交织,这架势与三清门的拘魂灯被盗窃时的情形几乎如出一辙。
  周泉玉顿时脸色大变,那拘魂灯就放置在宝塔的暗室之中。
  清垣当即拔 .出长剑道:“那黑衣人究竟是何方贼人?竟敢当着我们六派的面如此肆意妄为,周掌门你不要怕,今日六派的高手都聚集在此,我就不信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他这回还能跑掉。”
  其余几位长老也纷纷请缨,愿与他一道过去布阵。
  周泉玉却有些为难地看着夜凡尘与孟阙这两波人,前者带着一帮魔修,后者被明确得指出有问题,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周泉玉也不知道该偏向哪边。
  先前夜凡尘的话让他对身边的人产生了些怀疑。
  孟阙见周泉玉一副踌躇不前的模样,一眼便看出了他的难处,主动提议道:“有诸位长老在,我去与不去都一样……”
  他侧目看向夜凡尘与对方身后的一帮魔修,“倒不如留在这,盯着这帮魔修。”
  反正他的目标也不是拘魂灯。
  周泉玉又试探性地看向夜凡尘。
  夜凡尘毫无波澜地与孟阙对视,淡淡道:“那我便与天剑宗的人一道留在这好了。”
  他自然也要盯着天剑宗的人。
  见状,周泉玉留下自己的首席弟子与三清门和天剑宗的人呆在天宫,随后便率六派的几位长老极速飞往宝塔顶端。
  ……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