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56)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清垣真人……”
  一道低沉且极具有穿透性的嗓音忽然响起,吸引了厅内所有人的注意。
  徐道清率天剑宗的几位长老走了进来,他目色沉沉,沉寂的面色中带着一股难以言说的悲痛:
  “今晚三清门的遭遇我听人说了,只是没想到一晚上竟遇上了两件如此让人悲痛欲绝的事。”
  众人面色一沉。
  清垣问:“徐道长遇上什么事了?”
  “玄扬他陨了……”
  徐道清语气哽咽,不禁悲从中来,“是在闭关突破的时候出的意外,”
  在场的长老们反应过来后纷纷叹息不已,陆续上前来与徐道清说“节哀”。
  闭关突破时陨落这种事常有,只是没想到境虚期大能风玄扬的陨落竟会来得如此突然,又恰逢这个时候。
  众人无不扼腕叹息,心情愈发沉重起来。
  几乎所有人心中都充满了哀恸与惋惜……
  除了连玉树。
  他整个人僵在原地,嗓子眼宛如堵住了一般,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连玉树有些不可置信地看向徐道清,恰逢这时,对方的视线越过重重人群,向他投来。
  四目相对的一刹那,连玉树手脚变得冰凉,仿佛浑身上下的血液都凝固了一般。
  徐道清的视线宛如那种吐着信子的毒蛇,黏腻而冰凉,又像是附骨之蛆……毫无悲伤可言。
  连玉树的瞳孔微颤。
  这一刻,风玄扬究竟是怎么死的已经不言而喻。
  他整个人如坠冰窖。
  比起悲伤更多的是恐惧,一旦徐道清知道了自己所了解的一切,那他恐怕会和风玄扬落得相同的下场。
  万一自己说出来……
  “你方才要和我说什么?”
  夜凡尘的声音让他回过神来。
  “没……没什么。” 连玉树猛得摇头,往后退了一步,把自己整个藏匿进角落的阴影处。
  几个宗门之间简单的叙旧之后,清垣便把今日所发生之事从头到尾地叙述了一遍,包括魔尊折风渡便是在他们宗门里待了近三个月的“筑基弟子封淮”这一段。
  听到这,众人无不唏嘘惊叹,露出惊愕的神情。
  徐道清更是当众愤怒拍桌:
  “这魔头实在太可恶!吾等岂能容忍他再这般为非作歹下去,徐某提议倾尽正派之势将那魔头拿下。”
  “请问诸位可有异议?”
  大厅瞬间安静下来,部分人都摇了摇头表示对徐道清的提议没有意见。
  “既然徐道长如此笃定折风渡便是幕后凶手,那么您认为他做这些事背后的动机是什么?”
  夜凡尘忽然站了出来。
  他并非要替折风渡或者说“封淮”说话。
  只是心中尚有疑虑未消……
  清垣皱眉。
  没想到这个时候,小师侄竟然还会为那个魔头说话。
  徐道清微微挑眉:“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当初便是临安仙君将他当作寻常散修带回三清门的吧?”
  所有人的视线齐齐朝夜凡尘投来,一时间他成了整间大堂的焦点中心。
  面对徐道清意图明显的含沙射影,夜凡尘皱了下眉:“我只是单纯地在陈述我的问题,”
  “徐道长应该很清楚当初落枫谷所发生的一切,若折风渡便是那黑影,或者黑影的同伙,他当初在落枫谷的目的必然是害我,并且直到回三清门还在坚持不懈地对我暗下杀手,既然如此,那他为何还要一次又一次救我呢?”
  “仙君的问题问得妙……” 徐道清笑,“那么也让我来问仙君几个问题。”
  说着,他踱步朝夜凡尘走来。
  就在徐道清距夜凡尘还有一步之遥的时候,对方腰间挂着的一个布偶竟离奇地调转了方向。
  气氛忽然安静下来,寂静之中又透着一股说不出的诡异。
  徐道清正诧异之际,那布老虎已将脑袋对准了他,紧接着布老虎的双眸中射出耀眼的镭射光线,与此同时……
  “坏人!坏人!坏人!”
  “这里有坏人!”
  的警报声充斥整间会议室。
  “这是个什么邪物?”
  徐道清大骇,电光石火之间他赶忙取出一张护身符挡于胸前,自己的衣服险些就要被那布老虎烧出一个大洞。
  几乎在场所有人都蒙了,他们从未见过这种东西。
  一时间比起担忧徐道清的状况,他们只顾得上研究那只布老虎,带这一种好奇而又震惊的神情。
  清垣率先反应过来:“凡尘!快将你那老虎拿开。”
  这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他怎么不知道他们三清门还有这种东西。
  夜凡尘往后退了好几步,在确定徐道清离开布老虎的攻击范程之后,他用手蒙住老虎的眼睛。
  布老虎终于安静下来,也不再发射出红光。
  而夜凡尘盯着腰间的布老虎,心中也有几分诧异。
  为何这个时候它会突然攻击徐道清呢?
  上回事发突然,他甚至还没来得及细思折风渡给自己的这个老虎到底有什么作用。
  另一边的徐道清气得胡子都快蹬起来了:“这是什么东西?竟不分青红皂白地对人发起进攻!”
  “没什么……”
  夜凡尘将老虎藏入自己的袖里乾坤,“一个小玩具罢了,可能设计他的人在制造它的时候出了点意外。”
  等日后有机会了才仔细研究一下这个老虎吧。
  也不知道折风渡究竟是何用意。
  他看向徐道清:“徐道长方才要问我什么?”
  徐道清挥了挥衣袖,脸色明显比一开始黑许多,他转身看向众人道:
  “敢问仙君,黑衣人第一回出现在三清门的时候,封淮是不是在现场?”
  “当时现场唯一的目击证人——景岚在被黑影打晕之后,又有谁能为折风渡作证,他当初是被黑衣人打晕的?”
  “而且……一个筑基期弟子被黑衣人打晕实属正常,但折风渡,他一个大乘期的魔修被黑衣人打晕,此等天方夜谭仙君竟然从未怀疑过吗?”
  夜凡尘皱眉:“我从未说过我相信他当初的那番……”
  徐道清并未给他开口的机会,他直接打断了夜凡尘的话,“仙君不必急着解释,先听我说完。”
  “那日在落枫谷,仙君误入幽冥幻阵之后,第一个遇到的人是谁?”
  夜凡尘没有说话。
  徐道清:“我替仙君回答……仙君第一个遇到就是那魔头假扮的筑基弟子。”
  “再后来鸣蛇骚动,突入其来的黑影开始攻击你,随后你被鸣蛇扇入鬼面崖底,可这个时候本应该回到落云台的折风渡却突然出现,与你一同落入崖底,为何会有这么巧合的事情?”
  徐道清几乎是朝他步步逼近,语气咄咄逼人:“如果一次是巧合,那第二次,第三次,敢问仙君你还觉得是巧合吗?”
  “如今封淮的身份被拆穿,有人做实他便是那魔头,而清筠真人身上受的伤也确实是炼焰诀所致,普天之下修炼此等邪功的只有魔尊折风渡一个,如此言之凿凿的证据就摆在面前,而你居然还在这替他说话!”
  他左右环顾一圈,试图引起其他人的共鸣:“这让我不禁怀疑临安仙君你……究竟按的是何居心?一个在苍玄宗突然出现的散修,仙君却二话不说将他带回三清门,那日无尚宝剑明明出现异动,仙君却仍为他做担保,这到底……”
  “够了!”
  清垣发出一声怒喝,站到两人之间,打断了这场对话。
  他看向徐道清:“徐道长,你若是怀疑我的师侄,那你大可不必动这个心思。”
  “凡尘……” 随后清垣转过身,对夜凡尘压低声音道:“难道这种时候你还要对那个魔头动用私人感情吗?想想你的师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