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42)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夜凡尘立于大厅中央,看着几位长老道。
  妙音真人眉峰微蹙:“你是说那是有人特意布下的幻阵, 假意制造出溺水声故意诱人前去?”
  夜凡尘:“是的。”
  徐道清道:“你说的这幽冥火我也略有所闻……”
  “只不过这东西是以饕餮内丹为主要燃料,而饕餮是许多妖兽的天敌, 对普通修士并无危害, 会不会是有人想借此诱捕妖兽, 结果临安仙君误入了呢?” 说这话时, 徐道清的目光却是看向清筠的,直白而锐利的视线仿佛想将什么看穿一般。
  夜凡尘皱了下眉:“那潭水四周的岩石上布下了高阶符箓, 这幻阵显然是冲着人去的。”
  还有当时幽冥火出现后他感觉到的那股压抑与不适。
  若真如徐道清所说的一般, 那幽冥火、饕餮内丹……只是针对妖兽的,自己当时又为何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幽冥火的作用尚且不清, 以及那到底是不是饕餮内丹所化都有待考证。”
  清筠忽然出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徐道清笑笑,仿佛对他刚才的话并不在意:“我只是说出我的推断罢了……”
  他的目光又落在夜凡尘身上, 似笑非笑道:“人没事就好……人没事就好。”
  夜凡尘没有接徐道清的话, 他径直看向清筠:“让我比较在意的是……布下幽冥幻阵的人此时此刻与我们一道身在这落枫谷中, 甚至他可能就藏在我们的队伍之中。”
  他此言一出,气氛忽然安静下来, 所有人皆是神色一变。
  清筠捋着自己的长须,神色肃穆:“这件事我知道了, 还请各位长老通知各自门派的弟子加强戒备, 尤其是晚上不要独自活动,一旦注意到异样请立即传讯于身边的人。”
  众人点头应下。
  妙音真人又问:“按照试炼的进程, 今日此时他们应该都在做什么?”
  闻言, 清筠朝一旁的道童挥了下手, 后者立即将一个黄金罗盘给端了上来, 它看起来与寻常罗盘无异,除却左下角的位置上有一道红光,仿佛在指示着某个特殊的方位一般。
  “按照试炼的进程,今日应该放出原本封印在金锁阵中的上古凶兽鸣蛇,这鸣蛇身上被下了镇妖符与追踪咒,红光代表的就是它此时所处的具体方位……” 清筠指着黄金罗盘向众人说道,“三清门与天剑宗已派人前往关押着鸣蛇的溪谷。”
  鸣蛇乃上古凶兽之一,大体如蛇,长有四翼,异常凶悍,通常要数个合体期以上的修士才能制服,不过这条鸣蛇身上被下了约十几道镇妖符,又有捆妖链拴着,活动范围被困在百里之内,对低阶弟子们来说虽是一个挑战,但也不至于无可奈何。
  只是此时,清筠似是注意到什么异样,他盯着那道始终未曾移动过分毫的红光,诧异道:
  “奇怪,为何这红点的位置始终未曾变动,按道理现在鸣蛇应该已被放出来了才对……”
  ……
  空旷的山谷间,
  冼澜安与一身穿华服的青年正御剑穿过水流潺潺的溪谷,偶尔有细碎的石子从崖边滚落,发出清脆的响声。
  那人名叫华清羽,是天剑宗的首席弟子。
  “想当初第一次见到那庞然大物,你被吓得直接从天上摔了下来。” 冼澜安的调侃声回荡在幽静的山谷中。
  “咳,咳,”
  没想到陈年糗事会被对方拿出来说,华清羽脸色一僵,偏过头去:“我……没有,那时只是我的剑出问题了,不知为何飞到一半它就突然……”
  “突然把你给摔下来了?”
  冼澜安笑,“那时谁能想到会有这么一条大蛇突然从头顶飞出来?我们那期的人多多少少都被它吓到过……”
  “也不知今年它又会吓到多少刚入门的弟子?”
  似乎是预想出了这般惨状,两人都不约而同地带上些许笑意。
  冼澜安与华清羽又往前飞了一段路,绿植逐渐减少,前方的峡谷中出现一条巨大的沟壑,两处岩壁几乎与地面垂直,崎岖的天然石面上纂着密密麻麻的金纹,两边各贴了四张符箓。
  这便是用来捆住鸣蛇的金锁阵。
  两人落在峡谷前的一片空地上。
  华清羽往峡谷内侧张望:“你有看到它吗?”
  冼澜安摇头:“没。”
  两人交换了个诧异的眼神,又向前走了几步。
  今年不是他们第一次来落枫谷执行放出鸣蛇的任务。
  通常来说这庞然大物是人在外头一眼便能注意到的。
  然而此刻,峡谷中落针可闻,只余下空荡荡的岩壁。
  冼澜安调出罗盘,他看着上方一动不动的红光又拿出长剑:“追踪咒显示的方位就是这里没错,我到上方去看看。”
  闻言,华清羽与他一道御剑飞向那山谷上方。
  封印鸣蛇的地方名为“八字峡”,它入口处宽,越往内部延伸则愈发狭窄,最终彻底被岩顶所遮蔽。
  两人在八字峡上空盘旋一阵,仍未发现鸣蛇的踪迹。
  冼澜安心下诧异,他提议:“我撤掉一张黄符,进去看一下?”
  撤掉一道黄符的金锁可容人进入,那修为被压制的鸣蛇是无论如何也出不来的。
  这样一来即便出现了异样,那鸣蛇也无法对外面的人造成危害。
  “好。” 华清羽点头。
  两人朝那巨壑中飞去。
  进入峡谷之后,冼澜安很快便停下了脚步,他留意到了岩壁上无数道狰狞的抓痕,那显然是鸣蛇留下的。
  而华清羽则朝八字峡狭窄的内部走去
  冼澜安的指腹摩挲过岩壁上的刮痕,
  “叮咚,叮咚,”
  是石块从山崖上滚落的声音。
  细小的石子滚落在冼澜安脚边,先是零星的一两块,紧接着越来越多的石子逐渐堆积起来。
  他的神色蓦地一变。
  因为冼澜安注意到,地面似乎在颤动。
  他猛地抬头,前方华清羽的身影笼罩在峡谷巨壑的阴影之中,而就在他的背后,冼澜安对上了一双猩红的眼睛。
  华清羽问:“怎么了?”
  深渊中的巨蛇抬起了它的头颅,它那带着倒刺的锋利四翼正盘踞在地面。
  冼澜安的瞳孔蓦地紧缩了一下,他伸手指着华清羽背后:“鸣蛇,它……”
  华清羽:“啊?”
  冼澜安:“在你身后!”
  华清羽愣了一下,下意识地想要回头。
  就在此刻,冼澜安注意到了那怪物脚上的焦痕以及早已断掉的锁链,他终于反应过来,冲华清羽喊:
  “别回头,快跑!”
  几乎就在华清羽踏上长剑的一瞬,那鸣蛇张开了它挂满黏液的细长獠牙,发出一声响彻天际的轰鸣,挥舞的四翼掀起一阵飓风,冲两人呼啸而来。
  华清羽只能凭借神识感知身后怪物的方向,在慌乱中狼狈地躲避着对方的攻击。
  冼澜安感慨:“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看到这条蛇还是只有逃跑的份。”
  “这能一样吗?” 华清羽转头看向他,
  “现在它这可是封印完全解除的状态啊!”
  “嗡!”
  鸣蛇的啼叫声犹如敲磐,震得人耳膜刺疼,一道烈焰突然从两人身后窜出。
  “不对……”
  冼澜安的余光瞥见那双猩红而刺目异常的眼睛,神色忽然变得严肃起来,
  “它好像比原来还要强。”
  ……
  几十里开外的茂密树林中。
  折风渡与曲无应落在队伍的最后。
  “尊上,按照您的要求绣好了。” 曲无应将布偶老虎交到折风渡手中。
  折风渡拿过来看了一眼,发现那老虎的一侧十分规整地用金线绣了一个“尘”字,一点针脚都没有露出来,与原本的红布绣花倒显得极为相衬,完全瞧不出是后来再加上去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