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11)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夜凡尘略一挑眉,他倒是完全不认识对方:“所以你刚才是……”
  折风渡说谎不打草稿:
  “我姓封,单名一个‘淮’字,本是一介散修,独自居住在百里开外的山间竹林,我们那离魔宗尚有一段距离,向来安宁,可说来不巧,我这几日路过幽冥山脚采集灵草的时候,却遇上了苍玄宗的人,也怪我修为不精,竟叫他们给抓去了……”
  说到这,他面上露出几分自哂的笑意,言语中又多了点调侃的意味,“他们误以为我是某大宗门派来打探情报的修士,不停地逼问我什么御仙盟攻打他们的计划,一开始我也是一头雾水,后来才从逐渐对方的审讯中明白过来,原来是几个大宗门联合起来对苍玄宗发起了围剿,却没想让我误打误撞给碰上了。我们见从我嘴里套不出话,便将我关在这下了禁止的屋中。”
  “刚才竟误将仙君当成是又来审讯人的魔修,真是闹了个大笑话。”
  他说话的期间,夜凡尘的视线一直停留在折风渡那对深邃的墨色眼瞳上,带着些审视的意味。
  见那双眼睛从始至终不曾流露出一丝慌乱,夜凡尘眸中的寒意消减几分,转而环顾了一下殿内的情况。
  他发现殿内东南西北四个方位确实被人用高阶符箓下了禁制,只不过刚才自己的突然闯入似乎已经破坏了阵法的平衡。
  “唰,”
  夜凡尘将长剑收回了剑鞘。
  折风渡见自己编的故事起了作用,暗自窃喜之际,手腕却被人握住了,靠近内关穴的肌肤处传来一阵微凉的触感。
  余光对上那毫无波澜的眼眸之际,折风渡意识到夜凡尘这是在试探他的修为。
  感受着手腕内侧的凉意,折风渡有一瞬间的晃神。
  他知道夜凡尘修的功法是九阳剑决,书中不止一次提到那是天下至刚至阳的功法,可对方的指尖却是那么冷,一袭银发映衬着浅色的瞳孔更添几分寒意,整个人看起来都没什么温度。
  随着一丝灵力缓缓地探入他的经脉,
  【宿主可解除禁制程度0.01%】
  冷不丁的,脑海中冒出了系统的声音。
  折风渡一愣:“这是什么意思?”
  【大概就是宿主可以维持解除封印的状态长达……】
  【三秒。】
  【冷却时间三天。】
  折风渡:“……”
  像是在可怜他似的。
  不过虽说这三秒时间很短并且每使用一次还需要三天的冷却时间,但这个发现的确印证了他先前的猜测,自己恢复修为的方式与夜凡尘有关。
  当下,折风渡的脑海中就有无数个疑问闪过:
  是因为对方注入的灵力吗?
  具体恢复修为的原因和方式究竟究竟是什么?
  非夜凡尘不可吗?
  ……
  可就在这时,夜凡尘撤回了自己的手,折风渡立即敛起刚才的片刻惊讶,又恢复了一贯的平静。
  通过方才的试探,夜凡尘已经确认了眼前的人就是筑基期的修为,
  对方的经脉中不见一丝煞气,修的心法很杂,丹田中还些未练化的杂气,一看就是练气的方式不对,与他先前口中所描述“修为不精的散修”倒是吻合。
  这么一番查探下来,夜凡尘基本可以排除他是魔修的可能性,并为自己先前有一瞬竟错把他认成魔尊折风渡的念头而感到荒谬。
  他松开对方的手腕,说了句“抱歉”。
  折风渡:“无妨,现在情况特殊,仙君谨慎些是应该的。”
  这一回,他主动掌握起了话语权。
  “只是……仙君又为何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夜凡尘:“我方才见到此处有煞气波动,认为是那魔头所为,便想进来察看,谁知却没见到他人。”
  折风渡叹息一声:“可惜我修为不精,恐怕不能在对付魔修上起到什么作用……”
  夜凡尘正想说自己并没有指望这个散修能帮上忙,却在这时又听对方接着说道:
  “但我略懂些八卦阵象之术,被关押在苍玄宗的这几个时辰中倒是对这里的形势有一些了解,仙君或许不知道这栖梧殿背后还有一条暗道,据我猜测它应该是通往苍玄宗的禁地,而这禁地恐怕只有魔尊折风渡一人能通往,方才你所说的煞气波动很可能就是从那里传出来的。”
  为了恢复修为折风渡必须想方设法地接近夜凡尘,而现在他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尽量增加与对方相处的时间。
  夜凡尘:“你是说你愿意替我引路,帮助我寻人?”
  他心道这人虽然在修道上天赋不佳,但却心性坚韧,阴差阳错之下被卷入正邪纠纷,身处囹圄也未露出半分怯懦与沮丧来,始终表现得不卑不亢。
  夜凡尘一时间对这个名叫“封淮”的散修又生出几分好感来。
  折风渡点了点头,笑道:“愿尽绵薄之力。”
  “只不过……仙君可有办法破除这里的禁制?”
  “有。” 说着,夜凡尘便朝殿门走去。
  折风渡准备同他一道过去,却在对方从身旁经过之际听夜凡尘这么说:
  “你放心,此番行动结束后,我会带你一道离开这里。”
  他愣了一下:“那就提前谢过仙君了。”
  在对方看不见的地方,折风渡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作为天道的宠儿,所谓的气运之子,这种人通常带着一种与身俱来的傲气,放在书里看还好,但若是现实中遇到了恐怕不好相处,也没有几个人会喜欢。
  可就刚才的接触下来,折风渡发现夜凡尘并不是因此倨傲的人,他表面看着不好接近,实际上却非常讲道义,这就使得他的直白并不会惹人反感,反而显得有些可爱。
  唯一美中不足的便是,夜凡尘是个实打实的恋爱脑。
  很难想象这般冰霜傲骨的人,到了书里中后期他居然会为了一个男人而抛弃毕生的信仰。
  即使“那个男人”就是自己,折风渡还是不由得叹息一声……
  恋爱脑果真害人不浅。
  回想起《一剑之成为魔尊的心尖宠BL》里所谓的“HE”结局,夜凡尘力排众议,终于如愿与魔尊在一起,但却折了一身剑骨与修为,此生再无飞升成仙的可能性,折风渡的思绪不禁发散开来,若是夜凡尘从未爱上过魔尊,仍旧做他一心向道的宗门弟子,那故事的结局又会如何?
  想着想着,折风渡心中忽然生出一个破天荒的想法。
  毕竟自己需要借助他恢复修为,那么作为回报,自己或许可以帮助夜凡尘摆脱恋爱脑。
  “轰隆!”
  分散的思绪被突然传来的巨响拉回。
  折风渡抬眸,只见夜凡尘挥出一道剑气,栖梧殿原本结实的半扇木门便如齑粉般碎了个稀烂。
  恍惚间,他感觉后颈有些凉飕飕的。
  还好对方刚才没有对着自己脖子来这么一下。
  夜凡尘收回剑:“好了。”
  言毕,两人皆运气从那剩下的半扇门上跨了过去。
  在折风渡跨过门槛之际,
  “咕噜,咕噜……”
  有一个小瓶子不小心滚落到了地上,恰巧滚落到了夜凡尘脚边。
  意识到那是个什么东西之后,折风渡头皮隐隐发麻,心中已经开始提前尴尬了……
  他眼看着夜凡尘捡起那个瓶子,视线淡淡地扫过上面刻着的“化春散”三个大字。
  凡是修道之人必然知道“化春散”是用来解除x药副作用的,夜凡尘捏着瓶子回过身,看向折风渡神情顿时变得古怪起来。
  四目相对,折风渡顶着头皮发麻的感觉,僵硬地咳嗽了两声:
  “独自一人行走江湖,总要带些东西防身。”
  “……”
  夜凡尘没有说话,他默默将小瓶子塞回了折风渡手里。
  一时间两人相对无言。


第8章
  栖梧殿内后方,
  “离中虚,南方三火,魔尊修炼用的禁地应该就是在这条长廊后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