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28)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折风渡:“嗯……”
  “好。”
  下一秒,他撞上了那颗树。
  ……
  众人在正殿集合后,主持长老将他们领进了平时修习经文的书院。
  微风穿堂而来,拂动桌上的经文,整间屋子中充斥着笔墨纸砚的气息。
  在所有人就坐之后,主持长老却二话没说就调头离开,并嘱咐身边的道童将门扉关上。
  所有人皆面色一变……
  这是何意?
  这场测试居然没有主题?
  还是说这里只是暂供他们休息的场地,试题待会儿才会正式公布?
  众人心怀揣测、坐立难安之际,唯有折风渡一人泰然处之,他感觉自己此刻的状态好极了,整个人宛若身处云端一般飘飘然。
  他一只手托着下巴,一只手翻着桌上的经文。
  密密麻麻的黑字如歪曲的蚂蚁般在他面前扭成一团。
  啊……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1】
  这段经文他知道。
  想到这,折风渡的嘴角弯了弯,脑袋又不知觉地低下去些许。
  而此刻,坐在折风渡斜后方的徐元明嘴角带着嘲意,睥睨着面带惊惧的众人。
  就在他进入这间屋子的第一瞬徐元明便察觉到了,天任、天冲、天辅、天禽四个星位早已被人布下阵法,再过一盏茶的时间,星象移位,阵法启动,他们便再无法离开这间房间。
  可笑那群有眼无珠的人还在讨论为何不告诉他们考题,殊不知这场测试的主题早已定下。
  还有那个“封淮”……徐元明的视线落在折风渡身上,后者的脸几乎快要与面前的经文贴在一块儿……
  徐元明忽然心下一惊,莫非这个封淮……
  早已看破阵法,而他打算通过诵读经文来抵御幻阵?
  ……
  约莫一刻钟后,
  折风渡感觉周遭的嘈杂声都消失了,手下纸张的触感也越来越不真切。
  自己仿佛置身一个与世隔绝的独立空间。
  嗯?
  这么回事?
  考验结束了吗?
  那他是可以睡觉了?
  突然间,折风渡的眼前开始浮现出满纸经文,一张又一张交替式地在他面前来回滚动,放大数倍的黑字拧成一团看得人两眼昏花。
  一个阴沉的声音在他耳边恶魔低语:
  “今天一定要把这些都背会。”
  与此同时,耳边突然响起千百个同时诵经的声音,犹如和尚念经、木鱼敲钟,又似一首安魂曲。
  折风渡瞬间两眼一抹黑,昏睡过去的前一秒,他想:
  这场测试他恐怕是坚持不下去了。
  下一秒,他头一点,整个人依旧维持怀中抱剑的姿势,发出了均匀而绵长的呼吸声。
  而他不知道的是,此刻,几乎其余所有人都已进入了暴走状态,他们或面露狰狞、或瑟缩、或哭喊着满地求饶。
  书房外,主持长老与各评审面前摆着一面巨大的铜镜,镜中呈现的正是书房内的景象。
  这场测试的主题是“心魇”,幻境启动之后,参与者会通过幻境看到他们此刻最惧怕的事物,即心中的梦魇。
  主持长老看着众人几近疯魔的场面,捋着长须叹了口气,依次为人打上分数:
  “看来平时还要更注重内在的心境啊,这么多人中竟无一人能完全抵御心魇幻阵……”
  “长老您看!”
  就在此时,主持长老身边的道童激动地指着角落处折风渡的身影道:
  “角落处有一人竟完全不受幻阵影响,身处‘心魇’幻阵依旧如寻常般静心打坐。”
  主持长老神情一滞,心下诧异:“此乃何人?”
  那道童从报名信息中找出折风渡的资料:“封淮,筑基一层。”
  “虽然修为不高,但心境却如此坚韧,实属难得……实属难得呐,将来必然是可造之材。” 长老目露欣赏之色,微笑着给折风渡打出一个满分。
  ……
  约莫一柱香的时间后,
  “封兄,封兄?”
  嗯?好像有人在叫他?
  那声音听起来忽远忽近。
  紧接着,折风渡被景岚摇醒了。
  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只见景岚蹲在他面前揉着自己的脑袋:“这幻境实属厉害,我好几次都没控制住用脑袋哐哐哐撞大墙,可疼死我了,你刚才都看见些什么了?。”
  折风渡的神情中还带着几分刚睡醒的迷茫,他沙哑着开口道:“都结束了吗?”
  景岚:“结束了呀。”
  要还不结束,那他们估计离残废也不远了。
  折风渡:“……”
  这一瞬,他只感觉心中拔凉拔凉的。
  完了。
  他刚才两眼一抹黑睡过去了。
  他什么都没看见。
  他完了。
  这会儿,折风渡的瞌睡彻底清醒了,他从坐位上起身,头也不回地朝外面走去,情绪低靡。
  “诶,封兄,怎么了这是?” 景岚跟在他身后追了出去。
  他能感觉察觉到折风渡的兴致低落,刚经过“心魇”幻境,很多人的心态一时间调整不过来倒也正常。
  “等等我……”
  路过外头公示牌的时候,景岚伸手拽住折风渡,“让我看眼分数再……”
  “靠!”
  景岚几乎是喊出来的:“你满分,你刚才还在我面前演。” 学霸装学渣是吧,真有你的。
  折风渡:“?”
  他不可置信地抬头望向那块板,在看到那个醒目的“一百”之后皱起了眉头。
  真的没有多给他打一个“10”吗?
  与第二场测试分数一同公布的是入围最终选拔的名单。
  名单按照分数从高到低排,最醒目的自然是获得两次满分的折风渡,排在他
  “我懂了。” 仔细端详那入围名单半晌后,景岚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
  折风渡:“……你懂什么了?”
  景岚:“你之所以在两场主题测试中都如此努力想要争夺第一的原因,一定是因为预料到了徐元明会拿到第二,这样你就可以在后面的对决中碰上他,然后亲自将他淘汰出局,这样一来,他和连玉树就是你的手下败犬!”
  折风渡的嘴角抽了抽:“……”
  “最近是不是没怎么写话本?”
  景岚:“啊,你怎么知道,我都三天没写了……”
  ……
  三日后,最终选拔的擂台上。
  其中一人身量高挑,一袭白衣再配上手中的长剑当真称得上“风姿绰约”四个字。
  有几个剑修小师妹本欲随便在后排找个位置,远远瞥见了那人的长相后干脆直接坐到了第一排,其中一人对她朋友道:
  “这是不是那日在云台上让宝剑发出七彩光芒的那个啊?”
  “好像就是他。”
  “咳……咳……” 擂台旁的主持长老咳嗽两声,示意大家肃静,随后他宣读了这场比试的信息与一些注意事项。
  第一场比试由“封淮”对“徐元明”。
  两人分别是筑基一层与筑基巅峰。
  修为差距太大,比赛的胜负对众人反而没什么悬念。
  当即便有人觉得这场比赛没啥看头。
  前排响起小声议论:“没事,就当来看看帅哥也是好的。”
  “咚!” 沉寂的钟声在远山间荡开。
  长老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另一边,穿着黑衣的徐元明沉着一张脸走上擂台。
  折风渡却并没有立即向他走过去,而是朝一旁台下夜凡尘所在的方向投去一瞥,嘴角带着隐隐笑意。
  他本就样貌出众,这一笑中又带着几分肆意洒脱与少年意气,直接把前排的几个剑修师妹给看脸红了,几人在哪儿窃窃私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