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46)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他整个人被拽得往前猛的一个趔趄,景岚生气的面容出现在眼前:
  “你来这里干嘛?啊,你到底是下来干嘛的?”
  连玉树愣了片刻,有些呆滞地动了下嘴唇:“找人。”
  “找人?” 景岚笑了,“你是想找人还是害人啊?”
  “你做的“好事”还不够多吗?”
  看着连玉树那副茫然的神情,他拽得更紧了些,“你不是本身就和封兄他们不对付,上次找他茬,是不是你,啊?你他妈会安好心?”
  “但你知道吧……就算是畜生也知道要报恩,你要是还恩将仇报,就他妈连畜生也不如,你懂吗?”
  景岚越说越生气,“今天我不管什么同门情谊,老子就是看你不爽,他妈的想揍你,像你这样白活那么久简直就是在浪费灵气。”
  他此时完全在气头上,反正他们现在修为都被封印起来,论单纯的打架肉搏,连玉树还真不一定打得过他。
  说罢,景岚当真松开连玉树的衣领,一拳朝对方脸上挥连过去。
  出乎他意料的是连玉树完全没躲,左脸结结实实地挨了他这么一下。
  连玉树的半边脸很快便肿了起来,嘴角渗出几丝血迹,模样狼狈不堪,但他就这么直愣愣地站在原地,忽然开始笑,笑得肩膀都在抖。
  景岚甩了甩自己有些发麻的手掌,往后退了半步,用一种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他。
  连玉树的眼神显得有些空洞,半晌,他终于停下了哂的笑,伸手擦掉嘴角的血迹:
  “你说得对。”
  他确实白活了半辈子。
  为了一个永远不可能得到的认可,自卑又自负地活在“风氏”的阴影中,像一个没有主见的棋子,被人当枪使。
  如果今天不是夜凡尘,那么他到死都像是一个笑话。
  连玉树看向景岚:“你还打吗?”
  把他扇醒了也好。
  景岚皱了下眉:“你他妈是不是有病?”
  他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对方,确认连玉树可能真的那里不太正常后便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不会自己刚才那一拳把连玉树给打傻了吧?
  ……
  布满碎石的溪水边,天色已基本黑了下来,而折风渡与夜凡尘仍未找到出口。
  这一路上,因为夜凡尘腿脚不便,折风渡特意放慢了速度。
  此刻,他在自己身侧没见到夜凡尘的人影,便习惯性地停下了脚步等对方。
  下一秒,
  夜凡尘蓦地撞上了他的后背。
  “砰!” 是碎石从脚边滚落的声音。
  折风渡转身扶住夜凡尘,掌心传来的触感却很烫,明显高于一般人的正常体温。
  夜凡尘应该是在发热。
  夜凡尘的脑袋有些昏昏沉沉的,他靠着折风渡的背说了声“抱歉”,想移开步子,却发现自己的左脚卡在了碎石堆中,关节处传来一阵清晰的痛感,脚踝应该是扭到了。
  折风渡显然也注意到了,他问对方:“疼吗?”
  夜凡尘将自己的脚从碎石堆中拔.出来,原本包扎好的伤口又开始往外渗血,
  他看了眼快黑下来的天色,又看了眼折风渡,微微垂下眼眸,说:“不疼。”
  对方本来就已经因为自己的腿耽搁了许久,再这么耽搁下去不知何时才能找到出口。
  说罢,夜凡尘抬腿便要往前走,却被折风渡伸手拦住,他指了下对方身后的一块巨大岩石:
  “我感觉像是扭伤了,师兄你坐上去我看一下。”
  夜凡尘听话地坐过去,他把衣服撩了起来,露出了自己的左腿。
  他原本白皙的脚踝处堆积了一片淤青又有些红肿,显然是扭伤了还扭得不轻,而那被妖兽刺穿的伤口至今无法愈合,还在不断地向外渗血。
  折风渡的眉头皱了一下,这看起来比他想得还要严重些:
  “师兄还能走吗?”
  这会儿,夜凡尘烧得脸颊都开始发烫,脑袋晕晕的,下意识地就说:“……可以。”
  折风渡看着他没有说话,
  还可以?
  再走几步,脚踝就该肿得下不了地了。
  见对方不说话,夜凡尘愣怔地望着折风渡,不知道是因为发烧的缘故还是因为对方深邃的视线过于直白,他的思维慢了半拍。
  然后他便见折风渡转身往另一边走去……
  嗯?
  为什么走了?
  夜凡尘下意识地伸手想抓他的衣摆,就在他以为折风渡要离开的时候,对方在自己身前半蹲下来:“上来。”
  “我背你。”


第31章
  夜凡尘愣了一下:“我可以自己……走的。”
  他说完这句话, 气氛忽然沉默下来。
  然后夜凡尘听身前的人说:“现在天快黑了,你看这里阴嗖嗖的, 天黑以后, 指不定什么野兽妖怪就都跑出来了……”
  “师兄你要是再逞强的话,我就把你一个人丢在这里了。”
  下一秒,
  夜凡尘攀上了折风渡的背。
  他其实不太怕吃人的妖怪和野兽, 这种东西他在修真界见过很多,但他感觉折风渡好像有点生气了……
  在伸手攀上对方肩膀的瞬间, 折风渡托住他的大腿直起了身子。
  夜凡尘整个人往下滑了一下,似乎是怕掉下去,他下意识地圈紧了对方的脖子,这个视角下却瞥见折风渡唇边的隐隐笑意。
  嗯?
  所以刚才没有生气吗?
  夜凡尘的下巴轻轻地搁在折风渡地肩膀上,几缕银发倾落下来与对方的发丝缠绕在一块儿, 折风渡的脊背宽厚,即便背着他依旧走的很稳。
  走到溪边的时候, 折风渡的步子忽然慢下来:
  “师兄可以帮我把头发拨上来一点吗?有点痒。”
  “好。”
  夜凡尘伸手将对方肩头落下的碎发全都撩了上来,只是有一缕细碎的发丝从额前垂落,正好落在了折风渡的鼻梁上。
  他的指尖抚过对方高挺的鼻梁,试图把那缕碎发从对方额前移开,可那头发就像个狡猾的泥鳅似的在和他玩捉迷藏,几次下来, 头发没撩开,鼻子眉毛倒是摸了个遍。
  夜凡尘没来由地紧张起来, 心跳忽然变得有些快。
  每多一秒的接触, 他就更紧张一些。
  那好像不再是一缕头发, 而是个烫手山芋
  他甚至觉得折风渡会以为自己是故意的。
  折风渡什么都没说, 只是停下脚步闭上了眼睛, 任由对方的指尖抚过自己的鼻梁,原本紧抿的嘴角倒是弯了起来。
  夜凡尘的耳朵红了。
  他想,对方一定是在笑自己。
  “好了。”
  终于将头发撩上来,夜凡尘几乎是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
  折风渡唇边笑意未减:“谢谢师兄。”
  他不是故意想笑的,他只是觉得夜凡尘刚才的样子很像是小猫用爪子在捞水里的鱼,捞了半天却捞了个空。
  夜幕渐黑,折风渡背着夜凡尘沿着小溪走了一段路。
  背后的人变得越来越安静,后背传来的温度越来越高。
  夜凡尘估计是觉得冷,下意识地将折风渡抱紧了些。
  折风渡抬眸看了眼周边的环境,才发现天边不知何时已升起一轮弯弯的银月,隐约还能听见山间兽鸣的回声。
  四周凉风习习,温度在不断下降。
  折风渡不畏寒,但夜凡尘现在估计受不了。
  而且夜间行路还是非常危险的,现在两人没了修为不比从前,若是遇上什么山间猛兽,他当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折风渡粗略地估摸了一下,他们现在最多只走了一半的路程,一时半刻绝无可能抵达溪水尽头的出口,便提议道:
  “师兄,我们今夜可能得找个地方落脚,等明日日出之后再继续赶路。”
  “嗯……好。”
  夜凡尘的声音很轻,透着一股疲惫。
  两人又向前走了一段路。
  幸运的是,折风渡没走多久便在这附近找到了一个相对安静干燥的洞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