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92)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他怎么也到那因果六道轮回阵当中去了?”
  夜凡尘皱着眉,直直地看着一灯身后的法阵,“既然那血魔如今已经进去了,大师您能不能把他放出来?”
  一灯愣了片刻,才反应过来夜凡尘口中的“他”指的是折风渡。
  半晌,他叹息一声,“恐怕不行。”
  “为何?” 夜凡尘提剑再次想冲入那轮回阵中。
  这回,一灯也不再拦他,“如今阵法一旦启动,就不在老衲的掌控范围之内了,里面的人出不来,外面的人也进不去,他们只有经历完自己的因果善恶报,阵法才会彻底结束……哎,最终能出来与否还是得看他自己。”
  果然,就在临近那道金圆的瞬间,夜凡尘感受到了一股巨大的斥力将他阻隔在外,如同一灯法师说的那样……
  他进不去。
  连血魔都无法挣脱的法阵,自己又如何能打破其中的规则?
  可不知为何,明明理智清晰地提醒着自己这样继续尝试下去是没有用的,夜凡尘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下来,他仍旧一次又一次地试图冲破那道屏障。
  这时,清垣也飞了过来,他看着夜凡尘执拗的模样,眉毛都快拧到了一块,张口就道:“凡尘,你就别试了,人家一灯方丈都说了这阵法外人无法终止,再说了……”
  他向来心直口快,想到什么说什么,完全不如一灯那般沉稳,
  “再说了,那个折风渡要是真的死在里面,难道也不是因为他作恶多端咎由自取吗?这怨得了谁……”
  清垣的话还没说完,夜凡尘那忽然就没了动静,他握着长剑、低垂着头站在金圆前,沉默得一言不发。
  而一灯法师“啧”了一声,有些无语地瞪了清垣一眼,言下之意就是……
  哪儿有你这么说话的?
  清筠那个小徒弟明显就是担心对方,这但凡是个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偏偏清垣还在那提死不死的,这不是火上浇油吗?
  被莫名其妙瞪了一眼的清垣愣住了:“……”
  他皱了皱鼻子,此刻诡异的沉默氛围让他隐约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这感觉就好像……就好像自己哪里说错了话一样。
  可……
  他说的大实话啊,他不这么说,他还能怎么说?
  那个魔头折风渡是个大好人,一生行善积德,所以绝对不会有事?
  这特么说出来谁信啊?
  鬼都不信!
  见夜凡尘还是沉默着不说话,清垣有些慌了,他开始为自己方才的话打补丁,“也没说他就是死了,现在不是还没死嘛,到底死没死要等阵法结束了之后才知道,你现在着急也没用……”
  一灯法师:“……”
  清垣这张嘴,不去开个光真是可惜了。
  不过他说完这番话后,夜凡尘倒是抬起了头,只是眼眶红了,他什么话都没说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对方,浅色的长睫沾染了些水汽,轻颤了两下,白皙的眼眶周围晕染上了一圈浅红。
  清垣这回彻底傻了,他看着夜凡尘默默御剑飞到了巨大金圆的另一边,然后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之中。
  他就算再木讷,此刻也察觉到了夜凡尘情绪上的不对。
  清垣看看金圆,又看看一灯法师,“啊,这……”
  这都是怎么一回事儿啊?
  一灯法师双手合十,摇了摇头,“清垣真人可曾听过一句话?”
  清垣:“什么?”
  一灯法师:“沉默是金。”
  清垣:“……”
  他烦躁地摸了两把头发,郁闷地望向那还在不停轮转的金圆。
  现在光自己说说,小师侄就那么难过了,到时候万一折风渡要是真的出不来了,那还得了?
  清垣生平头一回如此迫切地希望折风渡能别死。


第60章
  银钵笼罩下来的瞬间, 折风渡只感觉眼前一阵强光闪过,接下来就是一片漆黑,好似全部光线都被一张大嘴给吸了进去。
  这阵法之强以至于他和那足以毁天灭地的血魔都完全无法反抗。
  折风渡感觉双脚有踏上地面的实感之际, 一道刺眼的金光照射下来, 耳边是木鱼诵经的喃喃之音。
  除了那血魔之外,他再感受不到第三个人的存在, 想来刚才他们应该是被一起吸入了因果六道轮回阵中。
  “啊啊啊啊!”
  身边突然传来撕心裂肺的哀嚎声。
  折风渡转过头,只见沐浴在金光下的血魔就好似整个人在不断的被焚烧一般, 它血红的躯体极度痛苦地扭曲着。
  折风渡伸出自己的手,金光的照耀下,手背上青色的脉络隐约可见, 却并没有痛感,修为倒是被封印了起来。
  显然, 血魔对这个阵法的反应要比自己大得多。
  因果六道轮回阵折风渡之前略有耳闻,所谓因果有轮回, 善恶终有报,越是作恶多端的人在这个阵法中遭受的反噬越大, 所以这个阵法对待他们魔修来说不是那么友好。
  但此刻, 曾经身为正道六派之一的天剑宗掌门徐道清比他这个魔尊还要惨上千百倍, 倒显得有些讽刺。
  惨叫声不绝于耳, 折风渡在金光中行走了片刻,却完全摸不着边际。
  少顷, 金光逐渐褪去, 上方长空却呈现一片乌云笼罩之势, 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征兆。
  看来这个阵法一时半会儿还结束不了。
  折风渡不禁开始回想自己的前半生……
  在穿到这个修真世界之前, 他一直是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如果算上扶老奶奶过马路的话那他应该还算做了不少善事, 在穿到这个修真世界后除了偶尔气气正道的那些牛鼻子老道以外,他甚至还没机会去干什么坏事。
  所以因果六道轮回阵并不让折风渡惧怕,他只感到好奇……
  好奇这个阵法接下来还有些什么手段,不会就放一段充斥着金光的大悲咒音乐吧?
  就在他思索的间隙,
  “轰隆!” 一道惊雷声炸响。
  紧接着乌云中迸发出数百道闪电,耀眼的白光仿佛织成了一张细密的蛛网,而折风渡与那血魔就是网中的猎物。
  抬头望向白光隐现的紫黑色云团,折风渡眉峰微蹙。
  天雷劫是修道者突破大境界时所需经历的劫难,而境界越高的修道者遇到的天雷劫数量也就越多。
  听说当初三清门的创始人云宸渡劫时是九重天雷,可此刻,天边细密的蛛网光是用肉眼看便已远超了这个数量。
  就那密恐患者看了会当场自闭的场面,这天雷少说也有一百道。
  折风渡不由得在心中感叹,真是造孽啊,自己怎么就和徐道清这个老六一起进来了,现在阵法还封住了他的修为,那随便一道雷劈下来都有他好受的。
  “轰隆!轰隆!”
  说时迟那时快,数道刺目的闪电自乌云中劈下,如千万匹白驹奔腾而下,将折风渡身边的血魔笼罩,对方的惨叫声更胜先前。
  被天雷击中的血魔痛苦地扭曲着四肢,它几乎就要无法维持人形。
  四周越来越密集的天雷看得折风渡眼皮一跳,就当他已经开始思考被雷劈中之后会不会穿回去的这个问题时,预想中的剧痛却迟迟没有传来。
  折风渡抬头看了眼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的长空,又看了眼被天雷折磨的死去活来的血魔……
  啊,这?
  会不会只是自己刚才运气好?
  望着云层中如此密集的天雷,折风渡想,被劈中估计只是早晚时间问题。
  身边的血魔已经嘶吼着向远处奔去,试图躲避天雷的追击,而折风渡索性闭上眼睛往地上这么一坐,开始摆烂。
  “滴答,滴答”
  可是一秒过去了,两秒过去了,将近一分钟过去了……
  以他为中心的方圆几米就像是绝缘的异次空间,或者说折风渡像是携带了移动的避雷针,每一次天雷总是巧妙地与他擦身而过。
  一开始每道天雷劈下来的时候,折风渡还会睁眼看一下,到后来他已经习惯了天雷这样的虚晃一枪,连眼睛也懒得睁了,整个人坐在原地开始昏昏欲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