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39)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他总不能把《一剑之成为偏执魔尊的心尖宠BL》这本书名给说出来吧?
  思忖了片刻,他风轻云淡地吐出几个字:
  “不是看的。”
  仔细想想也没什么毛病,反正他就是那本书的主角。
  景岚:“啊……”
  什么意思?
  不是他看的,那难道是他……
  在意识到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后,景岚几乎是用一种崇敬的目光看着折风渡:“封兄……啊,不对,现在不应该叫你封兄了……”
  他朝折风渡竖起一个大拇指:
  “封老师。”
  另一旁的曲无应也是愣怔半晌都惊讶的说不出一句话,
  再转头看着折风渡波澜不惊的面容,他几乎是小脸一黄。
  尊上的进度……未免也太快了。
  此刻,营帐中的气氛终于安静下来,但面对着其余几人纷纷朝自己投来的崇敬眼神和那一声声“封老师”,折风渡更加睡不着了。
  “封老师”选择独自一人离开营帐散散心。
  微凉的晚风拂过鬓边,折风渡走了几圈便感觉又有些饿了,他随手逮了两只野兔,正思索着该在哪儿生火之际,却见营地的那一边燃起了一簇幽蓝的火焰……


第26章
  夜色已深, 新月如勾。
  夜凡尘独自一人怀中抱剑静坐于一株槐树旁,月色笼在他阖目静思的半边侧脸上,宛若一座清冷的玉雕。
  他不太习惯人多的地方。
  此处与他们队伍驻扎的营地尚有一段距离, 但如果营帐那传来异动,夜凡尘也能随时注意到。
  晚风拂过草丛, 发出轻微的“悉嗦”声, 此刻, 除了偶尔响起的几声蝉鸣蛙叫, 天地间万籁俱寂。
  营帐那没再传来响动,其余的人应该是已经睡下了。
  夜凡尘的神识不再向外发散, 他静心屏气, 开始运转周身灵气,真气缓缓疏通过经脉之际, 耳边却突然传来一阵异样的声响。
  水流的潺动声传入耳廓,他的神识捕捉到了一丝不对劲。
  “噗通, 噗通, ”
  不停搅动的落水声像是有人在其中挣扎, 仿佛在与什么巨物搏斗,还隐隐夹杂着几声呼救。
  夜凡尘停止了打坐, 他从地上起身,第一时间走至营帐旁查看了眼那里的情况。
  四人皆已睡下, 但有一人仍未归来。
  夜凡尘的目光在那空出的位置上停留了片刻, 随即他御剑飞往水声传来的方向。
  “噗通,噗通, ”, 水声还在继续。
  夜凡尘循着声源来到一处空地, 他收回霜寒剑, 入目的是却一片死寂的潭水,漆黑,幽静,深不见底,并无人影,四周被岩石围绕。
  这里没有人,更没有与人搏斗的怪物。
  夜凡尘眉峰微蹙,手握上剑柄,迅速地左右环顾起来。
  随即他发现天任、天冲、天辅、天芮四个星位处的岩石下竟贴着朱红字金符,且那符箓的位置极为隐蔽。
  夜凡尘意识到这里是别人布下的高阶幻阵。
  能绘制出这种高阶妖符,对方的修为绝对在合体期以上。
  为何会有人在深夜制造出有人落水遇难的幻境诱人前来?
  就在夜凡尘思索的间隙,“轰!”的一声巨响,原本死寂的潭水上忽然燃起一阵数丈高的幽蓝冥火,那火光照得长夜如昼,映射出一种扭曲而惨淡的白。
  几乎是同一时间,他长剑出窍,左手指尖凝出剑诀。
  可就在夜凡尘回过头的瞬间,却发现不知何时身后也被重重幽蓝冥火所包围。
  它们在夜凡尘的眼中幻化成重影,扭动跳跃着,一种病态的蓝逐渐开始侵蚀周边的一切,一时间他竟分不清那究竟是幻境还是真实存在的。
  入目皆是刺眼的蓝,他开始迷失方向,烈焰燃烧产生的灼热感将他包裹,胸口闷得有些喘不上气。
  脑袋有些发晕之际,夜凡尘掐了下手心,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随即他冲那冥火挥出一道剑气,试图攻破幻象。
  可就在剑尖触碰到幽冥火焰的时候,那蓝焰竟沿着剑尖一路窜了上上来。
  下一秒,指尖传来一阵刺痛,灼烧感沿着皮肤蔓延开。
  紫府丹田中的灵力仿佛被一股无形的力量压制,夜凡尘使不上劲,他浑身的血液滚烫似在沸腾,又冰凉得如同身处冰窖。
  冰火两重天的煎熬中,他的唇色逐渐发白,额角渗出细密的冷汗。
  那是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
  在夜凡尘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情况下,他的呼吸变得有些重。
  蓝焰开始逐渐向他收拢,夜凡尘不由自主地向后退去。
  就在这个时候,他的后背撞上了一个结实的胸膛。
  ……
  折风渡一开始只留意到对岸的营地起火了,走近了才发现那居然是燃烧在水面上的蓝火,这是他平生第一次遇见这种奇观。
  也不知道这用来烤兔子行不行?
  抱着这样探究的念头,折风渡穿过层层树林来到了潭水旁。
  然而,他还没靠近冥火就迎面撞上了一个人。
  “抱歉……”
  折风渡眼疾手快地伸手将那人扶住,在看到了熟悉的白衣和银发后,他转而惊讶道:“师兄,你怎么也在这……”
  后背传来的触感温暖而有力,对方的声音将夜凡尘从原本那个光怪陆离的世界中拉了出来,他定了定心神,转过身,目光落在折风渡和他手中拿着的东西上。
  注意到夜凡尘的目光,折风渡“啊”了一声,他拎起自己手里的兔子解释道:“那个……我饿了,正好刚才看到这有火,就想着过来烤一烤。”
  他看夜凡尘嘴唇一点血色都没,再回想起刚才自己无意中触碰到对方垂落在身侧的掌心的触感……
  小手怎么冰冰凉?
  是不是没吃晚饭饿的?
  那自己烤完兔子分他一半好了,想到这,折风渡提起兔子往那火堆里一扔。
  夜凡尘:“那火可能……”
  他一句“那火可能有问题”还没说完,
  “轰!”的一声,兔子被扔进火堆中,冥火中迸发出耀眼的白光,一时间烟雾与灰尘齐飞。
  冥火炸了。
  漫天烟雾中,折风渡下意识地将夜凡尘挡在身后。
  “咳,咳,”
  他被烟雾呛得咳嗽了两声,折风渡有灵力护体,人并没有事,就是眼睛被烟雾糊得有些睁不开。
  半晌,烟雾褪去,折风渡揉了揉眼睛,映入眼帘的却是夜凡尘微微弯起的唇角,对方的眼角眉梢宛如春风拂过,好似霜雪都融化了一般。
  这是他第一次看夜凡尘笑。
  对方一笑,折风渡就有些晃神:
  “怎么了?”
  虽然爆炸是艺术,但也没这么好笑吧?
  夜凡尘将唇角的弧度压下去,他看向折风渡的眼神显得欲言又止:“……你的脸。”
  思忖了片刻,他拔出自己的长剑举到折风渡面前。
  如镜面般敞亮的银剑中倒映着一张灰不溜秋的脸。
  折风渡一张白脸上染了层煤灰,直接变黑了。
  关键他这么一张嘴,就显得牙齿更白。
  “……”
  原来不是因为爆炸才笑的。
  ……
  此时在暗处观察着这一幕的风玄扬几乎就要呕血……
  他的幽冥火!
  他费尽心思弄到的饕餮内丹!
  竟然……竟然被这不知从哪儿出来的人用来烤兔子!
  明明只差一点,夜凡尘就要显出麒麟化形的原型了。
  一想到自己精心谋划的计划就此功亏一篑,风玄扬攥紧的手掌狠狠地砸在一旁的石壁上,劲道之大几乎就要将岩石震碎。
  见这架势,一旁的连玉树连气都不敢出一声。
  就在这时,折风渡突然转过身来。
  在看清了对方的模样后,风玄扬的瞳孔蓦地紧缩了一下。
  这人不就是那日他在三清门遇到的那个害得他舍弃了肉身的大乘期怪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