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112)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云宸读完这则传讯,他告诉雪麒麟自己现在必须得离开了。
  这片山谷中有天然的结界,就像一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九阴的火烧不到这,住在这里的妖怪也不用担心外面发生的事。
  雪麒麟不知道传讯符说了些什么,他也不清楚外面发生了什么,他只知道云宸要离开了。
  他不想云宸走,却也没有理由让对方留下来。
  雪麒麟想起了之前从对方那讨来的玉佩,他问,“我到时候该去哪里找你呢?”
  云宸半垂着眼眸,眼底神色晦暗不明,“山谷外很乱,不要来找我了。”
  雪麒麟愣了一下,待反应过来对方是什么意思后他委屈极了,赌气似地和云宸说,“那玉佩我不还你了。”
  可他一点也不想要玉佩,他想要云宸留下来。
  如果那枚玉佩对云宸来说是很重要的东西的话,他就不可能不在意吧?
  谁知下一秒,对方却说,“你留着吧,玉佩送给阿云了。”
  雪麒麟对此没有表现出丝毫高兴的意思,他跑回洞穴中,把自己埋在被子里,不想再同云宸说话了。
  云宸看着缩在床角处的那一团,心脏像是被人攥紧了一般,有些酸涩,“阿云,我……”
  那句“我会回来看你的”到底还是没能说出口。
  云宸也不确定自己还能不能回来,他不想给对方无法兑现的承诺,最后只留下一句,“阿云,我走了。”
  雪麒麟从被子里出来的时候云宸已经离开了,不算空荡的洞穴中只留下他一人,外面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话本故事中的离别也总是喜欢发生在雨天,雪麒麟又想起了自己之前看的那个故事。
  狐妖送别书生的那一天,京城的郊外也在下雨,狐妖指着自己胸口的位置对身边的小妖说,这里好像空落落的,难受得紧。
  小妖不解,他们妖怪分明是没有心的,怎么会难受呢?
  雪麒麟当初看到这,只是粗粗地翻了过去,并没有细想这个问题,而现在他却好像有点明白这种感觉了。
  床头柜摆满了云宸之前送给他的手工艺品,整个山洞里都是对方留给自己的东西,雪麒麟的鼻子有点酸,心里空落落的,他委屈地把自己塞进被子里,不去看那些东西。
  他想,人类果然都是骗子。


第74章
  静谧幽闭的洞穴中, 雪麒麟正在闭目打坐,透过厚重的石墙他发散出去的神识隐约捕捉了雀鸟们的声音。
  黑鸟扑棱着翅膀,“嘎嘎, 黄大仙好像回来了。”
  在听到“回来”这两个字时, 雪麒麟下意识地竖起了耳朵, 心思立即从修炼中转移了。
  就在几天前, 黄大仙离开山谷,去了一趟人间。
  当初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雪麒麟几乎条件反射一般的想让对方带自己一起去,但头脑稍一冷静下来, 他便想起了云宸的那句话,“不要来找我。”
  一想起云宸的话, 雪麒麟便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一般,赌气似地缩进了山洞中。
  别的小动物七嘴八舌地让黄大仙替自己从人间带些东西、给他送行时, 雪麒麟却只能竖着两只耳朵在洞穴中打坐, 完全静不下心。
  他老是会不由自主地开始想……云宸在做什么呢?
  他应该回到那什么门当掌教去了吧,不像这冷清的山谷每天都只能见到自己一人, 云宸现在肯定被一堆人围着。
  而且他自己还说了他在人间有很多值钱的宝贝,估计盯着那些宝贝的人也不少,可别碰上什么心怀不轨的坏人, 又弄得一身伤。
  但雪麒麟转念一想, 云宸那么强, 到底是什么样的坏人才能伤到他呢?
  豪无头绪的麒麟耳朵耷拉了下来。
  明明相处了那么久,自己却好像完全不了解对方的样子。
  洞穴外白鸟的声音将雪麒麟逐渐分散的思绪拉了回来,“黄大仙这次回来的好快呀, 他通常去人间一去就是三年半载的, 怎么这次几天就回来了?”
  黑鸟:“嘎嘎是啊, 听说外面出了大事!”
  白鸟:“什么大事?”
  黑鸟扑棱着翅膀,“嘎嘎,听说外头死了好多人!你看,他来了……”
  说着两只雀鸟叽叽喳喳地飞走了。
  一番对话听下来,雪麒麟意识到外头或许真的发生了大事。
  那云宸当初急匆匆地离开会不会与这事有关?
  一想到这,他再也坐不住了,当即迈开修长的四肢跑出了洞穴。
  溪水旁,黄大仙被小动物围坐在中间,神情看起来十分憔悴,黄大仙向来很在意自己那身油光发亮的皮毛,总是打理得十分顺滑,可现在他尾巴被烧焦了,胡须也掉了几根。
  雪麒麟从来没见过他如此狼狈的样子。
  黄大仙“咕嘟咕嘟”地喝了几口水,喘了口气道:“上古凶兽烛九阴被放出来了……”
  他开始向众人描述起了人间的惨状,眉宇间透着一股落寞。
  黄大仙曾经也是见过人间盛景的,一想到如今外头的惨状,他心中也难免会生出几分悲凉之情。
  雪麒麟循着声音朝他们走去,小动物们见状纷纷给他让出一条道来。
  注意到雪麒麟后,黄大仙的声音顿了一下,将视线转向他,“阿云,我还遇见了你之前捡到的那个人类。”
  雪麒麟的喉头莫名有些发紧,“他怎么样?”
  “他……哎……” 一提起云宸,黄大仙便忍不住叹气,他苦笑一声,“他是我见过最不走寻常路的人。”
  叹息的语气中听不出是赞赏多一些还是无奈更多一点。
  黄大仙:“他想以一己之力强行突破,在天道降下雷劫之际引天雷劈九阴,这确实是个狠招,但到底是“瞒天过海”的法子啊……”
  说到这,黄大仙伸手指了指上方苍茫天空,“欺天必定会触怒天道,触怒天道必遭致责罚……他最好的结果便是与那凶兽同归于尽了。”
  黄大仙说完这番话,见雪麒麟就这么呆呆地看着自己,好像没什么反应,又接着道:“不过,一介凡人能做到这个份上还是挺不容易的。”
  他话音未落,便觉得眼前一阵白影掠过,速度快得掀起了一阵风,待黄大仙回过神来之际,面前哪还有雪麒麟的影子。
  黄大仙望着对方朝结界奔去的背影,急道:“阿云,你去做什么啊?”
  ……
  四周是呼啸的疾风,雪麒麟感觉自己的大脑一片空白,先前黄大仙对于“天道”的那番话他其实没怎么听进去,他只知道云宸遇到危险了。
  云宸是个不守信用的大骗子,可他不希望云宸死。
  一想到黄大仙说的那种可能性,雪麒麟感觉心口一抽一抽的,有种钝钝的疼。
  他有云宸留下的玉佩,再加之身为四大瑞兽之一的麒麟,他天生便对灵力很敏.感,想要寻到云宸的方位并不难。
  离开山谷的结界后,雪麒麟一刻不停地朝玉佩所指引的方向赶。
  不知过了多久,指引之光变得如同白昼一样刺眼,他看到了被漫天血污侵蚀的皇城,城脚下的人们如同蝼蚁一般渺小,他们的身影缩成一个黑色的小点,无数个黑点又组成一条蜿蜒曲折的长线。
  他们沿着城门的位置,逃离这个生活了多年的地方。
  仓皇离开的途中,偶尔也会有人停下步伐转过身看向那火光映天的长空,他们双手合十,向天上的神明祈愿。
  天上没有神,只有一群面带尘土的修士。
  书中描写修士时,多是将他们写成“风光霁月”、“仙风道骨”一般的仙人。
  可今日雪麒麟没有在他们脸上看到“风光”,也没有“霁月”,这些修士的脸上沾染着从硝烟中带出来的血与泪,又被风吹干,最终只剩视死如归的麻木。
  他再次见到了云宸。
  这一回,他立于众人之上,手中拿着长剑,布满焦痕与血迹的白衣道袍几乎瞧不出原本的颜色,云宸的嘴角染着血,眉宇看上去却比以往都要锐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