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75)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老者问,“难道是幻境对他不起作用?”
  “不是。” 凤绥的眉头皱得更厉害了,“他现在就在幻境中没错,但这七情幻境并不应该与现实中的外界互通,因为我的阵法对他的六感设了禁制,幻境中的一切本该在他的意识中上演才对。”
  言语间,凤绥注意到了屋内被烧焦了一角的金色符箓,他终于意识到原来刚才折风渡的九阴烈焰将他的禁制给破坏了,“……完了。”
  他话音刚落,折风渡便已走到了卧房的门扉之前。
  见状,老者也是愣住了,“所以现在的意思是……他可能把整座凤仪阁当成自己的幻境中的场景了?”
  折风渡拔.出了宝剑。
  凤绥以手扶额,
  “没错。”


第48章
  折风渡提着剑走至殿门口, 一阵风吹得鬓发四散飘扬。
  他抬眼望去,只见远处的天空已被血色所晕染,大半座连云山陷入火海之中,漫山遍野的黑雾, 红光冲天, 完全看不出这曾是一座绿意盎然的山峰。
  源源不断的烈焰皆从一个方向而来, 空中一轮金光屏障将烛龙的红莲与身后山河阻隔开。
  这是由八十一位元婴期以上的修士组成的法阵, 他们当中有人面染焦炭, 有人道服破损,有人已近灵力枯竭,但却都在苦苦支撑,
  折风渡意识到这些人并不是第一批在该阵法中抵抗九阴的人,而他们也不会是最后一批。
  望着眼前的场景,脑海中突然浮现一道声音,“若有死伤,则速由别人替上!”
  折风渡想起来了,
  这是自己命人布下的七星阵,用来抵御烛九阴的进攻。
  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坚持了整整四十九天。
  而他们的后方, 再远些便是是一座座凡间的城池宫殿, 此刻那些宏伟的建筑,在折风渡眼中不过一个小型玩具城般大小。
  七星阵上方, 折风渡终于看到了那个人面蛇身的上古凶兽, 那是一条盘旋在天的亘古巨龙, 身躯之庞大以至于那一片的天空都仿佛处于乌云笼罩之下,用“遮天蔽日”来形容也毫不为过。
  此刻, 它正口吐烈焰, 不断地朝七星阵发动进攻。
  若七星阵被攻破, 则人间危矣。
  此情此景似乎唤醒了折风渡内心深处的某种强烈情绪……
  为他们的山河遭到入侵而感到愤怒、为同袍的死而感到悲恸、为社稷将倾自己却无能为力而感到哀伤,一种与众修士同仇敌忾、共赴生死的豪情几乎就要冲破胸膛,折风渡提起手中的剑直直朝那九阴而去。
  身边道童惊呼道:“掌门!”
  景曜也因折风渡如此鲁莽的行为而怒斥一声“云宸?”
  两人纷纷御剑追随折风渡的身影而去。
  就在折风渡即将接近七星阵法之际,
  “嗡!” 烛龙发出一声几乎就要碎裂长空的嘶吼。
  凶兽的怒吼在折风渡面前产生了一道无形的结界,仿佛一堵隔空的墙。
  四肢就像是撞在了一堵结实的墙上。
  任凭他怎么冲撞都撞不破。
  于是折风渡挥出一道剑气朝那屏障砍去……
  昆仑镜后,凤绥看着自己上好的雕花紫檀木门扉就被折风渡这样用剑砍了个稀巴烂,完事对方还不忘对着门板狠狠踩上两脚,随后又从上面“哐哐”踏过去,他食指按在嘴唇上的力道在不知不觉中加重了许多,以免自己表情管理失控。
  老者看着他一副痛心疾首但又不得不装作释然的神情,好心问道:“阁主……您这幻境还要继续下去吗?”
  凤绥苦笑了一下,“继续,继续吧。”
  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云宸的转世又费了九牛二五让他入了幻境,怎可轻易放弃?
  他现在只能希望折风渡能争气些,争取早日过完这七情幻境,自己也好给这些“死去”的家具一个交代。
  老者看着折风渡提着剑,气势汹汹地从卧房走到廊道,又一路从客房走向人声鼎沸的大堂,担忧道:“阁主,您说他会不会影响到凤仪阁内其他的宾客?”
  凤绥:“……”
  一种植物。
  他竟将这事给忘了。
  ……
  大堂靠廊道的一桌上,几个修士正围坐在一块吃火锅。
  “哎,唐哥,你别说,好久没吃火锅了,这锅底还挺正宗。”
  名叫陈唐的修士连连点头表示赞同,又将一片刚涮好的毛肚送入口中,鲜脆的毛肚配合香辣的蘸料,他正沉浸在人生至乐之时,眼前却忽然笼下一道阴影。
  几人再抬眸时,只见一穿着玄色锦衣的修士直愣愣地杵在他们面前,手中还提着一把大宝剑。
  那修士身形出挑,眉目俊秀,可此刻看向他们火锅的神情就好像要鲨人。
  几人面面相觑,心下皆疑惑不已,又过了好一会儿,他们见折风渡丝毫没有离去的意思,陈唐有些慌了,他试探性地问,
  “兄弟,你没事吧?”
  ……
  幻境中,
  折风渡奋力冲破九阴的结界后并没能飞向九阴,拦在他面前是自己曾经的同僚,以景曜为首的六名境虚期修士组成了一道人墙,梗在他与前线的阵法当中。
  他们这些人都是六派的长老。
  景曜看向他眼神中带着怒火,似在声讨正义,“云宸,你还要执迷不悟到何时?”
  “你可知为了你的‘屠龙大业’,如今整个修真界已损失多少人了?”
  他声如洪钟,几乎一字一句道:
  “……散仙两人,大乘期大能五位,境虚期修士八人,合体期修士共一十八人,合体期以下损伤近千人,他们都是为你而死啊!云宸,这些人之中有你的……至交好友,有你的门派弟子,你为何就视而不见呢?”
  折风渡有一瞬间的愣神,他向下望去,脚底白骨筑台,血海成山。
  他怎么看不见?
  如果有可能,他恨不得以身替之。
  但是……
  天边血色如虹,贯穿长空,七星阵法后是整个黎明苍生……
  那是数千万人的性命呐。
  折风渡不解,他抬起头,直直地望进这些修士的眼瞳中。
  他们难道看不见烛龙那足以焚毁一切建筑的烈焰、难道不知道自己若是退让,死伤将不止千人吗?
  景曜似被折风渡的这般无动于衷给气到了,由一开始的劝导转为声讨,“为什么我们不能与九阴和解,只要我们答应撤掉七星阵法,它承诺将不会再动修士性命,也会与凡间百姓和平共处,你现在这么大动干戈,不惜让那么多人去送死,到底是为了斩杀九阴,还是为了巩固你自己在修真界的名声!”
  真的吗?
  折风渡忽然有些想笑,莫非他们是忘了九阴第一次出现便在辽州掀起洪灾,前后为之丧命、流离失所者近万人。
  它当真会在意天下苍生的性命?会信守不再屠戮的承诺?
  连字契都不曾立过,谈何承诺?
  这种荒唐的戏言当真有人会相信?
  折风渡看向众人的目光中带上了几分嘲意,原本的悲愤之情倒生出了几分悲哀来……可那六个修士仍不依不饶地拦在他面前,劝他即刻解散七星阵法。
  这回折风渡看清了,他们的眼神中所谓的“悲愤”,只有“愤”而没有“悲”,愤自己的大好前程就要被危及甚至葬送、愤自己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势力就要土崩瓦解、愤自己眼前立着一个不肯退让的“绊脚石”。
  于这些修士而言,危害苍生的九阴不是敌人,不肯退让的自己才是。
  他们眼中没有“兼济苍生”的大义,只有“独善其身”的求生理念。
  一个声音蓦地在折风渡脑海中响起。
  那分明是自己的声音,但此刻在折风渡听来却显得那么陌生而遥远,
  面对景曜等人的质问,昔日的云宸是这样回答的,“我们的身前是肆意杀戮的强敌,身后是数以千万的黎明苍生,三清门是这天下最后一道屏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