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31)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
  热闹的集市尽头是一片宽阔的莲花池,百姓们将承载着心愿的湖灯推入池中,祈祷来年的风调雨顺。
  漆黑的夜空中升起千百盏孔明灯,与身后的万千灯火遥相辉映,里面又寄托着多少寻常百姓的心愿。
  而作为修仙者,十年三十年对他们来说都没什么区别,他们追求的是大道、是岁与天地同,可此刻在莲花池边,看着漫天升起的孔明灯,折风渡偏过头,漆黑的眼瞳中映出夜凡尘柔和的侧影。
  夜凡尘在吃刚买的桂花糕,他用指尖掰了一小块,吃得很认真,随后十分中肯地评价了一句:
  “很甜。”
  这是折风渡第一次看他吃五谷杂食:“师兄喜欢吃甜的吗?”
  夜凡尘抬头看向他:“……不讨厌。”
  “三清门里没有这种东西,只有师父的桃花酥,桃花酥没这个好吃。”
  说着他将纸包的桂花糕塞进折风渡怀里,认真地翻起了袖里乾坤。
  半晌,夜凡尘从袖中翻出一个小巧精致的护灵符:“这个给你。”
  他手中的护灵符是一个方形的小锦囊,上面用金线绣着一个“安”字,这种护灵符中通常会请仙长在其中注入一丝灵力,就如同凡人在寺庙求的姻缘符、平安符一般,主要是讨个好彩头。
  折风渡愣了一下:“师兄为何要送我这个?”
  夜凡尘指了下自己腰间的挂坠:“你刚才送了我老虎……”
  他好像没别的能送了。
  “你是不喜欢这个嘛?”
  折风渡又被他这有些孩子气的行为逗得忍不住笑,他接过那个护灵符:“没有,我喜欢的。”
  “嗯。”
  夜凡尘拿过折风渡怀里的桂花糕,安静地吃了起来。
  折风渡则望着眼前的莲花池静静出神。
  今天他通过了落枫选拔,再过不到两周的时间便会进入落枫禁地,他拿到冰天血莲彻底恢复修为之后便再没有理由留在三清门了,到那时他回苍玄宗继续当他的魔尊,而夜凡尘则继续留在三清门里追求他的大道。
  他想,摆脱了《一剑之成为偏执魔尊的心尖宠BL》的影响,夜凡尘再也不会像书里那样因为爱上一个人而抛弃自己原本的一切,他会继续当那个天赋卓越的剑修,继续当三清门的骄傲,在不久以后的将来或许还会成为第一个得道飞升的人。
  从此他们桥归桥,路归路,一切又回到正轨。
  对他们来说这本该是最好的结局,但此刻折风渡却觉得有些恍然若失,好像心中缺了一块似的,他垂眸望着脚边飘来的莲花灯,看到里面塞的字条,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折风渡的眼瞳颤了一下,这是凡人才会有的感情,他们是修仙者,这于他们来说不过是水中月镜中花,没什么好眷念的……
  只是胸口处为何会传来一种闷闷的感觉?
  思绪回笼之际,他发现夜凡尘正蹲在湖边,好奇地端详着脚边飘来的莲花灯。
  折风渡笑了一下:“他们说将心愿塞入这莲花灯然后放进湖中来年便会实现,如果是师兄的话,师兄会许什么愿?”
  夜凡尘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低头思忖了起来。
  折风渡想……他或许会说“早日悟道”、“突破境界”或是与证道有关的心愿。
  然而下一秒,
  夜凡尘将那盏灯推入湖中:“我觉得现在这样就很好。”
  折风渡愣了一下,几乎是自言自语道:“现在这样嘛……”
  ……
  折风渡回到青苑居的时候,景岚他们已经回来来。
  似乎是因为在城里没喝过瘾,他们还偷偷把长老珍藏的糊涂仙给搬了出来,此刻正在庭院中对酒发疯。
  见折风渡路过庭院,景岚招呼他:“封兄,要不要一起来喝几杯?”
  折风渡脚步一滞,他本想拒绝,但是奈何此刻心间烦闷,那股怅然若失的情绪仍未消退,倒不如去喝几杯。
  反正自己都修仙了,还能喝醉不成?
  ……
  半个时辰后,
  “封兄,你可别再喝了……” 景岚看着快要见底的酒缸和折风渡不省人事的模样,“这酒可不是一般的酒,你没看它的名字吗?仙人喝了都三杯倒,你瞧瞧,你这都喝几杯了?”
  人家都是小酌几杯,他倒好,直接猛灌三大缸。
  早知如此,景岚当初是万万不会邀请他来喝酒的。
  “别……别管窝。” 折风渡伸手挥了下眼前的空气,他只觉得这个声音好烦。
  “啪!”
  有什么东西从他怀里掉了出来,是一本书。
  折风渡弯腰将那书捡起,封面上的蝇头小字在他眼里糊成一团,他只能费力地去辨认那上面的内容:
  “一剑……一剑之……成为……”
  看到这,他忽然指着那本书冲景岚笑,“你看到了没,我是魔尊,哈哈哈哈哈,我是魔尊。”
  景岚:“……”
  “你真的醉了。”
  都开始说胡话了。
  折风渡抓着景岚的肩膀,无比真挚的看着他:“我没醉!我是魔尊,你信吗?”
  景岚:“要不要去睡觉?”
  折风渡:“……”
  天大地大,但这个世间竟没一个懂他的人!
  他推开景岚,快速翻起那本书,想找出自己是魔尊的证据给对方瞧瞧。
  但是翻着翻着,折风渡的心中逐渐怒火郁结,恨不得那将书撕掉。
  因为这本书讲的是夜凡尘爱上一个“渣男”后,为了他不惜放弃自己得道飞升的机会。
  这里面的那个魔尊怎么跟个猪头一样!
  怎么会有人这么傻,为了一个猪头放弃自己的事业,值吗?值吗?
  一想到后面会发生的剧情,折风渡就大为光火。
  都怪这本书,夜凡尘才会变成那样!
  是不是把书撕了就好?
  后面的剧情就不会发生了?
  想到这,折风渡伸手就要把那书给撕成两瓣。
  景岚不知道他撕的是什么书,还以为是他们平时读的经书,赶忙去阻拦他,“诶,封兄,你这是做啥,这经书可不能乱撕啊,咱冷静好吗?”
  “尘尘……”
  像是被按下暂停键一样,眼前的人忽然停了下来,再抬眸时,折风渡的双眸中夹杂一种半是悲伤半是懊恼的神情,他直勾勾地看着景岚,
  “尘尘。”
  景岚被他这眼神看得心中发怵:“啊?”
  什么尘尘?
  谁是尘尘?
  等等……
  仿佛有一道闪电劈过他的脑海,景岚忽然意识到……这尘尘不会是在叫大师兄吧?
  另一边,折风渡还死死地抓着景岚的胳膊,他虽然看不清对方的脸,但眼前的人除了夜凡尘还能有谁呢?
  “尘尘……你听我说……”
  折风渡站起来,伸出一根手指在景岚面前比划着,但他站不稳,整个人都歪歪斜斜的,晃得景岚都有些晕了:
  “男人永远没有事业重要……你知道嘛?”
  “别别别别,你别说,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景岚捂着他的耳朵不敢再听折风渡说话。
  他怕折风渡对他说多了,大师兄会杀了自己灭口。
  折风渡看着对方抵触的模样,心中更添悲凉。
  自己苦口婆心的劝谏却被“夜凡尘”当成耳旁风,为什么要这么傻呢?
  为什么总是为了一个男人伤害自己呢?
  折风渡摇晃起景岚的肩膀:“你听懂了吗啊,永远不要为了一个男人放弃自己的事业……你要是没听懂……呃……我会伤心的……”
  说完,他趴在石桌上又开始给自己灌酒。
  “封兄那个……你等我一下,我去找大师兄。” 景岚发现自己实在奈何不了折风渡,他几乎是落荒而逃地拿起自己的长剑,飞走的同时还不忘回头冲对方说,“你等着嗷,尘尘马上就过来,尘尘马上就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