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91)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铺天盖地的血海越来越近,有人闭上了眼睛,有人额角布满细密的冷汗,有人握剑的手在抖……
  但却没有人离开。
  “哐!”的一声爆裂巨响,眼前天光炸裂,血雾弥漫,可千钧一发之际,那股的巨大压力却并没有如预想中的一般施加在七星阵法上。
  众人诧异抬眸望去,只见一人一袭红衣横空出世,他以掌心迸出的莲焰铸成一把魔剑,挡在血魔与七星阵当中。
  折风渡那一剑劈出了雷霆九霄的气势,利刃挥动产生的剑气与极速前进的血箭碰撞到一块,硬生生地拦住了血魔的去路。
  他手握长剑,看向眼前滔天血海的凌厉眉宇间露出一抹带着嘲意的笑,“徐道清,你不会变成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就忘记本尊说过的话了。”
  那血魔被折风渡的突然出现打了个措手不及,盛怒之下,它原本的冲击阵型一时间也维持不住,弥漫的血雾自四面八方涌来,似要将折风渡整个人吞噬殆尽。
  这一瞬,折风渡的剑尖迸发出刺眼的红光,他一人一剑冲破血海,挡在正道众人面前,朝血魔露出一个轻蔑的笑,“既然你忘了,那本尊就再提醒你一次……”
  “妄图加污名于我者,百倍奉还。”
  望着那突然出现的魔修,以清垣为首的正道长老眸中闪过一丝诧异,全都愣在了原地,
  “这是?”
  “折风渡……”
  谁也没想到在这个时候挡住血魔的不是别人,而是苍玄宗的魔尊。
  待清垣再回过神来,一道白色的身影已越过七星阵的屏障,朝那红衣魔修飞去,看着夜凡尘逐渐暴露在血魔的视线下,他焦急道:
  “欸,凡尘,你过去做什么?快回来!”
  折风渡听到清垣的声音,他回过头,便瞧见了那抹熟悉的白色身影。
  夜凡尘没有听清垣的劝阻,他飞到了折风渡身边。
  不知为何,折风渡看着眼前的场景,莫名联想到家里养的猫猫。
  就像是你回到家打开门,然后发现猫咪竖着尾巴跑到你脚边开始围着你转圈。
  折风渡的余光瞥见清垣气急败坏的神情,嘴角露出一抹笑,他捏了捏夜凡尘鬓边垂落的银发,像是在摸猫猫的脑袋,“乖,听你师叔的话,回去。”
  夜凡尘望了眼面前正在重新凝聚形态的血魔,一副欲言又止的神情,眼里的担忧却完全藏不住,“可是……”
  “本尊需要你们的七星阵封住那血魔的去路……” 折风渡垂眸望着夜凡尘,悄悄碰了碰他的手背,用只有对方能听到的声音说,
  “你不必担心本尊,他是人的时候不是我的对手,变成了鬼也不是……”
  “但你若是遇到危险,会让我分神的。”


第59章
  看着夜凡尘御剑飞到折风渡身边时, 清垣人都有些愣住了。
  怎么一段时间不见,小师侄就对这个魔头态度发生了这么大的转变?
  他看着折风渡凑到夜凡尘耳边悄悄说了些什么,两个人给人感觉黏黏糊糊的。
  这一刻, 清垣心中隐约产生了一种不妙的预感,但具体哪里不对劲他又说不上来, 直到他见折风渡说完话后夜凡尘竟乖乖地飞了回来,清垣彻底纳闷了……
  自己喊他的时候都不带停一下的,怎么换个人说就那么奏效呢?
  “师叔……” 夜凡尘回到清垣身边, 又恢复了以往一贯沉稳而淡淡的语调, 不知道为什么清垣总觉得他刚才在折风渡面前不是这样的,就好像家里养大的小猫突然在外面找到了撒娇的对象。
  清垣拉着一张脸, 暗中瞪了折风渡一眼。
  事情越来越不对劲了……
  天边的血魔眼看就要凝聚成形, 夜凡尘继续道:“先前拘魂灯被盗之事确实是六派冤枉了苍玄宗, 眼下情况紧急,与他们一道合作抵挡血魔才是上策,折风渡希望我们能用七星阵守住灵山后方的领域防止血魔逃离以及误伤无辜生灵, 他会想办法将血魔引到因果六道轮回阵当中。”
  清垣看向充斥着血色的天际,神情凝重,虽然他一直看折风渡不对眼, 但此刻大敌当前,若不能消灭血魔则三界将遭受生灵涂炭, 他自然分得清事情的轻急缓重。
  他与周泉玉简单交谈几句, 转向折风渡道:“你可以放心, 我会率人封住它的去路,至于我们正道与苍玄宗之间的恩怨纠葛, 等此事彻底了结之后再算也不迟。”
  折风渡笑了一下, “确实, 道歉和道谢的话本尊不急,正好清垣真人可以先想一想措辞,待本尊解决完这个麻烦之后再说也不迟。”
  “你?” 清垣被折风渡噎得说不出话,气得胡须都开始抖,“你……”
  而折风渡早已回过头,只给他留下个背影。
  清垣黑着张脸命身后的修士重新布阵,心中想的却是等这件事结束后一定不能再让小师侄待在这个魔修身边了,万一跟着学坏了怎么办?
  此刻的血魔又重新凝聚成了人形,背部生出两只足以遮天蔽日的血翼,它面目狰狞地望向早已转移阵地的七星阵。
  折风渡掌心忽然浮起几缕白色的气,他讥讽道:“你费劲心思收集的九阴魂魄不想拿回去了吗?”
  他话音刚落,掌心一收,白气又蓦地消失不见了。
  九阴的魂魄被折风渡重新收了回去。
  血魔那双空洞的血骷髅眼眶缓缓转向折风渡,九阴魂魄的气息提醒着它自己曾被对方戏耍的过往,一股无名的怒火瞬间燃遍全身,
  最终愤怒战胜了本就所剩无几的理智,它嘶吼着,“我要杀了你……”
  血魔煽动双翼,一时间漫天血光蔽日,狂风席卷,无数道血箭从它的双翼中射出,形成一道细密的疾风箭雨。
  血雨所经之处,草木凋零、万物衰败。
  “小心,它那血箭中的毒恐怕能伤及元神,都躲到七星阵后,千万不要被它的血箭碰到。” 宝塔上的一灯法师提醒众人。
  浩荡血雨之下无人再敢轻举妄动,唯独折风渡从云端飞出数十米,他袖口一扬,手中魔剑幻化成一道弧形的屏障,将血箭尽数挡在外面。
  “砰!砰!”
  血箭撞击屏障传来剧烈的响声,一路燃起耀眼的火光。
  血魔对折风渡紧追不舍,它挥舞着巨大双翼,发射出了更多血箭,血红箭雨愈发密集起来。
  而那些掉落的血矢立马又重新汇聚成一缕缕洋流,它们像泥沼一样朝折风渡脚底蔓延而去,企图让他整个人深入其中。
  一时间汪洋血海几乎遮蔽了整片天空,在无数血箭的前后夹击下,供折风渡落脚的容身之地也越来越窄,七星阵守住了灵山以外的境地,也封住了他的去路。
  看着眼前只有“落荒而逃”份的红衣魔修,血魔的心愈膨胀起来,它被极度愤怒的情绪支配着,心中只剩下追上折风渡一个念头。
  它煽动着双翼,嘶声力竭道:
  “你们都得死……”
  就算是大乘期的修士又怎样?
  此刻照样不是自己的对手。
  不知不觉中,两人离宝塔的位置越来越近。
  当一支血矢落在折风渡脚前,他玄色的靴子染上鲜红的液体,最后一支血箭化作洋流与身后的泥沼融合,终于将折风渡整个人都包围了起来,就在他即将陷入血色泥沼的一瞬,
  “就是现在,罩住它!”
  一灯法师掷出手中的银钵,无限放大的刺目金圆开始快速轮转,罩住了血魔所在的上空。
  耀眼的佛光之下,它发出一声惨叫,一时间失去了攻击的目标。
  趁着这个间隙,金轮迅速下降,将血魔与折风渡皆收入其中。
  金光逐渐收束,象征着六道轮回的悬空罗盘仍在不停运转。
  漫天血污终于退去,灵山得以重见天日。
  一灯法师正准备将银钵拿起,突然一道白色的身影御剑冲那正在轮转的金圆驶来。
  他赶忙伸出手中的禅杖将夜凡尘拦下,神情疑惑,“凡尘,你这是要做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