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36)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撒娇,耍赖。
  撒娇,耍赖。
  折风渡偷瞄了眼夜凡尘的神色,见对方此时并不像在生气的样子。
  他从怀里摸出那袋碎掉的糕点:“昨天晚上的事我实在想不起来了,本来想拿这个和师兄道歉的,希望师兄能别再生我的气了,但现在都碎了……”
  折风渡在心中默念……
  这不是撒娇,
  不是撒娇,
  不是。
  夜凡尘愣了一下:“为了这个?”
  折风渡:“嗯……师兄还在生我的气吗?”
  夜凡尘从他手中拿过了那袋碎掉的糕点,虽然里面的东西卖相虽然没有原本的好了,但还是热的。
  他从中捡了一块尝了一下,一缕银发从鬓边滑落,夜凡尘的薄唇抿了抿:
  “我没有生你的气。”


第24章
  虽说接连发生了拘魂灯被盗、黑衣人擅闯阵法禁制等不太平的事, 但五年一次的落枫试炼总归还是要按期举行的。
  禁地开启的这一日,六大门派齐聚于沧州落枫谷。
  在前往落枫谷前清垣还特意嘱咐他们要拿出自己最好的装束来,记得穿得像样些, 尤其是那些个爱惹事的穷酸剑修,别东一块补丁西一块麻布, 把自己整得跟个叫花子似的。
  折风渡疑惑, 从前在三清门里都从无装束要求, 怎么去个山郊野外的试炼反而要穿得好看呢?
  景岚:“封兄, 你还是太天真……排场,这是排场你懂吗?”
  折风渡不懂。
  直到那日到了落枫谷, 落云台上, 他亲眼见一队束银冠穿金靴脚踏长剑的修士动作阵势全然整齐划一地朝他们飞来,在灼灼烈日下宛如一只金灿灿的凤凰降世。
  那金光过于耀眼, 以至于折风渡不得不用手捂住眼睛:“他们是想靠把人闪瞎来赢得试炼吗?”
  这何止是排场啊?
  这简直是把所有家当都穿在身上,就差往脸上贴金了。
  景岚:“那是天剑宗的人, 土里土气的, 近几年总爱吹自己是天下第一剑宗, 不仅如此,每次还非要顺带拉踩一下三清门, 上次还造谣我们掌门只穿得起打补丁的衣服。”
  折风渡远远地瞥了眼清筠深浅不一的网格状道袍:“……所以那不是补丁吗?”
  景岚:“不是!那是格子花纹。”
  折风渡:“……”
  那清筠必须得是修真界的第一时尚潮人。
  就在“金光”修士们降落之后,一颇有威仪的中年修士从队伍中走出, 开始与清筠寒暄。
  景岚告诉折风渡, 那是天剑宗的掌门徐道清,境虚期大能。
  在金光璀璨的徐道清面前, 穿着一身灰衣道袍的清筠完全担得上“亲民”二字……
  朴实而亲民。
  同为剑修, 徐道清和清筠算是故交, 可以称得上是半个“老友”, 特指一见面就老要互相攀比的普通朋友。
  折风渡看了眼对面宛如模特走秀的架势,再看了眼三清门充分贯彻的个性自由——形色各异的装束:“掌门要拿什么来攀比?”
  景岚:“大师兄啊!”
  “别说是天剑宗了,放眼其余几大门派,没有哪个掌门的首席弟子比得上大师兄,而且他长得又优秀,光是那张脸,搁前头一站,身上没‘五百两银子’你都不敢上去和他搭话,谁还敢怀疑我们掌门穿衣服打补丁?那不都得夸一声“有品位!”……你不知道掌门可得意着呢,每次那个天剑宗的老头来和他秀家底,他都会搬出大师兄说事……”
  折风渡:“……”
  这鸡娃既视感是怎么回事?
  而此刻,
  徐道清冲清筠笑道:“清筠真人,许久未见你倒是一点未变,还是这么的……质朴,咳,咳,返璞归真……不愧为我辈大乘修士第一。”
  清筠乐呵呵地捋着自己的胡子,他看了眼徐道清身后金灿灿的队伍:“徐掌教此言差矣,贫道年纪大了,修真界总归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贫道比不得徐掌教……将弟子培养得如此出类拔萃,个个都是人中龙凤……”
  景岚凑到折风渡耳边,一副看好戏的模样:“你看着吧……掌门要开始了。”
  他话音刚落,清筠便“啧啧”了两声:“不像我,一大把年纪了可至今仍旧未领悟“教书育人”的要义,你说我那个徒弟啊,我就这么一不留神,啊……他就突破化神了,我还什么都没来得及教呢,哎,一点为人师表的体验都没……”
  徐道清:“……”
  折风渡:“……”
  景岚偷着笑:“徐道清脸绿了吧。”
  清筠接着道:“你看我这宗门清贫,也没什么拿得出手的东西……”
  下一秒,
  他转头:“凡尘,快来拜见你徐道长。”
  折风渡:“……”
  “徐道长。”
  夜凡尘语调平平,并未多言一字,他一袭白衣、眉目如雪,往前那么一站,倒显得那群金灿灿的剑修瞬间黯然失色起来。
  最重要的是,这会儿他人出来了,清筠原本聒噪的旁白都显得没那么聒噪了。
  清筠:“有时候……我都不想让他学那么快,但那些剑谱他就是一看就会,哎你说说,这孩子我拿他有办法吗……”
  夜凡尘站在清筠身旁,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依旧一副冷冷清清的模样,甚至连眼睛都没多眨一下,显然对这种场面已经司空见惯了。
  折风渡:……这到底是经历了多少,才能如此平静?
  这下,那徐道清完全插不上话,脸色逐渐僵硬。
  就在折风渡准备宣布清筠全方面获胜的时候,天边突然奏响鼓乐,身披紫纱的曼妙女修踏祥云而来,夕阳余晖之下,像是从天而降的仙子。
  一时间众人不由得齐齐仰头朝那望去。
  景岚:“那是南山派音修。”
  折风渡仔细端倪片刻才发现南山派的弟子全是清一色的女修,其中竟没有男修士,他正有些诧异之际……
  景岚:“你别看了,你再看她们也不会收你的,她们只收女修。”
  折风渡:“……”
  南山派的人一来,原本落云台上客套疏离的气氛倒是变得活跃了不少。
  紫衣女修们不似另外两个宗门的弟子那么木讷乏陈,她们说说笑笑,更有甚者直接拿眼前人打趣起来。
  今日来参与落枫试炼的大都是模样俊俏的少年郎,面对频频扫来的妙目,不少愣头青反倒欲盖弥彰地别过头去,闹了个脸红。
  为首的那婀娜女子看他们这副呆呆的反应,只是笑。
  旁倒是有人的目光被那似霜雪般的白衣剑客给吸引去了:“这可就是三清门的那个首席,临安仙君?”
  “是他。”
  “你瞧,那些个金灿灿的剑修在他面前瞬间就沦为了庸脂俗粉。”
  有人笑:“姐姐用这‘庸脂俗粉’来形容他们是不是有些不恰当了?”
  为首的女修听了直接笑着往她身上倒:“如何不恰当了?男人可不就是取悦人的手段罢了。”
  听着远处传来的嬉笑声,景岚俊脸微微一红,他别过视线与折风渡说:“南山派的人大都挺活泼的,但她们的掌门妙音真人……”
  折风渡:“她们掌门怎么了?”
  “一帮臭剑修有什么好看的?”
  风起。
  一人乘仙鹤而来。
  仙鹤巨翼上方站立的女子穿着一身白衣道袍,头发用阴阳双鱼道观束起,气质温婉、典雅,完全瞧不出年龄,说出来的话却让人下意识地想乖乖立正:
  “谁再多看一眼,今晚就多抄诵一卷经书。”
  景岚小声道:“呃……她不太喜欢剑修。”
  妙音真人一出现,落云台上的气氛稍微安静了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