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84)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折风渡看清了,这样银白色的气体总共有七道。
  那便是九阴的魂魄。
  几乎就在同一时间,他体内的九阴魂魄对此产生了轻微的感应。
  在原始本能的驱使下,九阴的魂魄想要融合在一起,可却始终不得其法,这个时候想让被打散的残魂重新融合唯有仰仗铸魂术。
  “嗡!”
  一声沉重的巨响让折风渡回过神来。
  他侧眸一瞥,便意识到这是身后石墙闭合的声音。
  暗室被封了起来。
  徐道清又命手下的人驻守在石门两侧,将唯一的出口死死看住。
  折风渡心中觉得好笑,这架势不就是古代皇帝修建皇陵?
  而此刻自己显然就是他的“御用工匠”。
  徐道清笑着将目光转向他,眼角弯起的皱纹很容易让人觉得他是位仁厚威严的掌教。
  可折风渡却再清楚不过这只是对方的伪装,如果再看得仔细些的话,便会发现徐道清的笑意未达眼底,他眼角一尘不变的弧度只会给人一种老练的世俗感。
  徐道清冲他做了个手势,“先生,请。”
  折风渡在众人的注视下迈过石阶,走到八卦阵中央。
  他指尖轻轻挥出一道灵力,那几道魂魄感应到折风渡血脉中的“亲人”,它们在本能的驱使下围着折风渡周身运转起来。
  与“亲人”的团聚让这些魂魄变得很“兴奋”,但这些残魂毕竟没有人的心智,它们只会不停地绕着折风渡圈圈,试图把自己的“亲人”给召唤出来。
  看见了这一幕后,徐道清不由得捻着自己的短须,屏息静气地注视着对方此刻的举动。
  九阴乃上古邪煞,它魂魄的攻击性极强,徐道清刚得到它们的时候,自己身边的某个低阶修士只因不小心靠近了一点便被吞噬得连血肉都不剩,而他本人也是在签订契约之后,才勉强将其收为己用。
  此刻,几道魂魄在这铸魂师的手中却如同乖乖的小绵羊一般,甚至主动依附了上去。
  此等奇观他何时见过?
  不愧是九洲大陆差点失传的铸魂术。
  下一秒,
  那七道魂魄似乎是感应到了什么力量,竟开始猛烈地颤抖起来。
  气氛一下子变得诡异起来。
  徐道清忍不住问,“先生,这些魂魄为何颤抖啊?”
  折风渡体内的九阴魂魄也与之共鸣起来,他笑着道:“他们这是因为自己马上就要与其余魂魄融合而感到高兴。”
  找到自己的亲人了能不高兴吗?
  他又装模作样地对徐道清说:
  “徐道长,您看好了,我现在便要开始融合它们……” 将它们收入自己的袖里乾坤。
  就在这关键时刻,
  “掌教。”
  宋杰却忽然叫住了徐道清,他的视线盯着折风渡的裤脚管看了许久,神色有些严肃。
  徐道清蹙眉,“怎么了?”
  “掌教,您没觉得这铸魂师哪里有些不对劲吗?”
  徐道清急道:“哪里?”
  都这个时候了还和他卖什么关子?
  宋杰指着折风渡罩在外面的那件黑色斗篷,“您看他这黑衣披风为何比腿要短了这么一大截,正常的不应该拖到地上的吗?”
  不得不说,这铸魂师的腿是不是有点太长了?
  闻言,徐道清的目光循着那处望去,只见铸魂师外衫的黑色布料确实短了一大截。
  先前他的注意力基本都在对方正面,徐道清并不觉得铸魂师的装扮有哪儿不对劲,这会儿听宋杰这么一提,他才猛然意识到那袍子从背面看过去不仅短了,就连肩膀处都窄了,披在铸魂师身上就像个迷你玩具一样。
  一个大男人为什么要穿件短手短脚的衣服,难道是因为缺钱吗?
  堂堂铸魂师会缺钱?
  如果不是因为缺钱或是什么怪癖,那就只剩下一种可能……
  他穿的是别人的衣服。
  想到这,徐道清的脸色彻底黑了下来。
  然而此刻九阴魂魄已交到对方手上,正所谓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徐道清心中思绪一乱又想不出对策,便只能将气撒到宋杰身上,他厉声质问对方,“所以你想说什么?”
  宋杰略一沉思,蓦地凑到徐道清身边耳语几句,“掌教,我也是猜的,若是有人敢贸然顶替铸魂师又逃过血棱镜的查验,整个苍玄宗除了折风渡以外我想不出第二个人,毕竟我上次便是载在他手里……”
  说到这,他眼珠子一转,忽然想出了一个主意,“您要不叫他一声‘尊上’试试?”
  徐道清的眉头一皱,仿佛听到了什么天方夜谭一般,正要发怒……
  宋杰又补充道:“您看看他应不应呗。”
  闻言,后者沉着一张脸,试探性地冲站在八卦阵中央的人喊道:
  “尊上,待这魂魄彻底融合还要多久?”
  折风渡想也不想,就回答:“大概再过一刻钟。”
  徐道清:“?”
  我去你的一刻钟!
  他竟又给那魔头骗了,徐道清差点呕出一口老血来。
  电光火石间,徐道清右手长剑出鞘,一道气势如虹的剑气自他袖中贯出,直直地朝折风渡而去,剑气所到之处玄铁石纷纷化作齑粉碎开,地基裂出一条纵横巨壑。
  狭小的暗室内杀气乍涌,滔天剑意载着惊涛拍岸、石破天惊的气势朝折风渡后背袭来。
  几乎就在这一瞬间,他指尖一收,原本萦绕在周身的白气消弭于指缝之中,被折风渡收纳到了他袖里乾坤的储物宝器里。
  随即他挥袖一拂,那雷霆万钧的剑势在他掌中一转,竟如春风化细雨、四两拨千斤,最终变成了一道轻风,不停碎裂开的巨壑也在折风渡脚前止住。
  折风渡一袭黑衣外袍与獠牙面具被破开,露出内里张扬的红衣,衣摆如红莲绽开,身后衣袂飘扬,眉间一点红莲魔纹格外醒目,
  “徐道长,七道九阴魂魄就这般拱手送人,天剑宗果真大方。”
  折风渡杀人诛心,不忘补刀。
  徐道清已是怒不可遏,再没有先前那副沉稳掌门的作派,他狰狞的面目中满是恨意……


第55章
  折风渡完全不把徐道清的反应放在眼里。
  此刻没了九阴魂魄, 徐道清再不是他的对手。
  而暗室的门紧闭着,出路被彻底堵住,对方原本用来防止他出逃的措施反倒作茧自缚。
  折风渡取出通讯符, 通知夜凡尘, “本尊已拿到了九阴魂魄,你们那边不必着急,待本尊抓了他过来, 彻底了解此事……”
  灵山派那里就只剩下最后一缕九阴魂魄,就算徐道清在那布下的人手再多都成不了气候, 他的计划从此刻起注定已经失败了。
  传讯器那却迟迟没有传来夜凡尘的回应。
  折风渡略显讶异之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暗室中忽然爆发出一道扭曲而狰狞的笑声。
  折风渡:“……”
  “你笑什么?”
  难不成因为受到的打击太大,失心疯了。
  这笑声打断了折风渡原本的思绪,再抬眸的间隙, 徐道清突然从袖中掏出了一把匕首短刀, 那刀鞘上缠了一只口吐芯子的银蛇, 看上去邪气的很。
  折风渡眉峰微蹙, 他听说过在南疆之地盛产巫盅之物,这些魔器往往与诅咒有关, 例如血咒、蛇咒、金蟾咒等,而蛇就是标志性的图腾之一。
  对方不会以为他只要使用了巫盅之术就有办法扭转乾坤吧?
  几乎就在同一时间,折风渡掌心燃出灼灼十丈红莲朝徐道清袭去。
  可谁知莲焰朝匕首席卷而去之际, 徐道清却以左手硬生生地挡在前面,整条手臂瞬间被火舌侵蚀, 然而他强忍着三味真火灼烧带来的剧痛,一把抽出那锋利的匕首划破自己的掌心, 嘴角笑容逐渐扭曲, 表情管理已然失控,
  “抓我?”
  仿佛那两个字是什么天方夜谭的笑话一般。
  随着“哐当!”一声,匕首被徐道清扔在地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