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62)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不亏是他写出来的话本。
  景岚义正言辞道:“但强取豪夺是不对的!”
  “……”
  尹柏寒与冼澜安一脸疑惑地看向他,似乎没跟上景岚的脑回路。
  折风渡:“?”
  他皱眉:“你为何会有这种想法?”
  景岚拍了下身上的灰:“你们魔修不最喜欢强取豪夺那一套吗?但你也知道正邪不两立,若是大师兄不愿同你回去,你打算怎么办?”
  “看来你还是不够了解本尊。” 折风渡摇头,“从今日起,我们苍玄宗改邪归正了,本尊要做个好人。”
  景岚狐疑地皱了下眉:“你说这话不会是在骗人吧?你之前假扮成‘封淮’的时候可没有一句话是真的。”
  折风渡挑眉:“比如?”
  景岚上下打量了他一眼:“你说魔尊长着三头六臂、铁齿獠牙,像个丑八怪。”
  折风渡:“我也提醒过你要把他写成一个帅哥。”
  景岚:“……”
  “那你隐瞒你魔尊的身份,说自己是筑基期的散修怎么说?”
  折风渡:“我记得我那日饮酒时和你说过我的真实身份是魔尊,这话还是你后来亲口告诉我的。”
  景岚:“……”
  放当时谁会信啊?
  他又不服气道:“黑衣人那次……”
  折风渡:“不用谢我。”
  景岚:“啊?”
  折风渡:“虽然那次我救了你的命,但看在你帮我写话本的份上……不用谢我。”
  说罢,他冲自己身后的两个魔修招了下手,准备离开此地。
  就在折风渡准备遁光离去的时候,景岚忽然又从身后叫住了他:
  “你要怎么证明这一切不是你做的……”
  折风渡回眸看向他。
  景岚:“证明掌门不是你伤的,拘魂灯也不是你偷的。”
  折风渡:“这不难办,只要清筠真人醒来,这一切黑白自有分明。”
  景岚的语气愈发迫切了些:“那么说你有办法让掌门醒来?”
  折风渡:“本尊会想出办法。”
  ……
  夜半三更,呼啸的寒风刮过窗户,屋板被吹得隐隐作响。
  寂静的夜色中,狂风拍打着门板的声音像是有人想争先恐后地涌入这狭小的空间。
  连玉树正在床上打坐,却无法集中注意力,每一下拍击声都让他的神经紧绷。
  高度精神紧绷的状态下,
  “嗡!嗡!”
  脚边的传讯符忽然震动起来,连玉树整个人被惊得抖了一下,回过神来时,后背已出了层冷汗。
  他念了个烛照诀,摸索着拾起传讯符。
  “风玄扬死了。”
  几乎就在那声音响起的一瞬间,连玉树就辨认出了对方是风玄扬的嫡长子,风氏的大公子风子濯。
  对方的声音很喘,似乎在被什么人追赶似的。
  “我知道。” 一想起那件事,连玉树的手都在抖,“你……你为什么要找我?”
  直觉告诉他,风子濯的来讯绝对与九阴拘魂灯有关。
  毕竟对于连玉树这个私生子的存在,风子濯比风玄扬还要更看不起、更加厌恶他,更别提没事突然给他传讯了。
  “你觉得我还有别的选择吗?” 传讯符另一头传来一声自哂的笑意,风子濯的声音变得很冷,“风玄扬死了之后,整个风氏都叛变了,按照徐道清的话来说,‘识时务者为俊杰’,他现在手上可是有五盏九阴的拘魂灯,就连你们的掌门都不是他的对手,剩下几盏对他来说只不过是时间问题,真等他集齐九阴的所有拘魂灯,早晚会和六派撕破脸皮……”
  连玉树听着那边传来的呼啸风声,紧张得手脚冰凉:“所以你找我做什么?”
  风子濯压低了声音:“徐道清现在想要我的命……毕竟在这人过河拆桥、翻脸不认人之前,他曾与风氏合作过,所以我手上有他的把柄,我要你把这些东西记下来……”
  随着他话音落下,传讯符的玉盘上面浮现一行血字:
  “南冥凤仪阁,铸魂师。”
  连玉树的眼瞳蓦地紧缩一下,他对“铸魂师”这个词略有耳闻,这类人他们精通巫术,常与人类的魂魄打交道,他们当中有人可以将离开肉身的魂魄将强行召回,甚至有手段人为补缺残魂,但这毕竟是一种邪术且有损阳寿,如今修真界铸魂师一脉逐渐陨落,据说目前唯一在世的铸魂师是个五百多岁的老妖怪,并且这人总是神出鬼没、鲜少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
  连玉树从不曾自诩聪明人,但此刻如此直白的线索摆在他眼前,他很难不联想到些什么。
  徐道清手中拿着一堆九阴的魂魄去找一个铸魂师还能是做什么?
  一个更为惊世骇俗的念头逐渐浮出脑海,让连玉树感到不寒而栗,相比之下,就连被徐道清知道他手上掌握了这个线索的后果都变得没有那么恐怖了。
  ……
  快五更天时,天边泛起鱼肚白,夜凡尘将室内已快熄灭的油灯换掉。
  就在这时,却有人突然敲响了外边的门。
  夜凡尘回过身去,只见连玉树面带踌躇之色朝他缓缓走来。
  在走到对方面前后,连玉树嗫嚅着嘴唇,欲言又止地说出一句“大师兄”。
  连玉树的这副模样让夜凡尘回想起昨日晚上那场莫名被中断的对话,他问:
  “什么事?”
  一番思想斗争之后,连玉树终于说出了那句话:“和九阴拘魂灯失窃有关。”
  夜凡尘皱眉,神情变得严肃起来。
  连玉树手中攥着一张纸条,吱吱唔唔道:“大师兄,我知道你可能不信我,但是盗窃拘魂灯的并非‘封淮’……哦,不是,他现在是魔尊了,总之盗窃拘魂的另有其人……”
  夜凡尘打断了连玉树的话,音量也拔高了些:“你知道他是谁?”
  “我……不确定,我手上并没有确切的证据。” 连玉树摇头,“但是……”
  说到这,他将手中的纸条递给夜凡尘,“下个月,南冥的凤仪阁会举办宴席宴请四方来客,其中就包括现世唯一的一位铸魂师,而那盗窃九阴拘魂灯之人必然会想设法地接近那位铸魂师。”
  夜凡尘接过他手中的纸条,低头看了一眼那上面的内容,正色道:“你从何而来的消息?”
  连玉树愣了片刻,微微偏过头:“天剑宗的风氏……我其实应该姓“风”不该姓“连”的……”
  气氛安静了片刻,
  夜凡尘看着他,问:“为何要将这消息告诉我?”
  连玉树望了眼对方身后仍陷入昏迷的清筠:“当初鸣蛇暴走,是师兄救了我一命,所以我欠师兄一个人情……而且在三清门,我相信没人比师兄更在意掌门了。”
  “知道了。”
  夜凡尘并没有对他的这番话发表看法,他收起纸条,“这件事我自会查证。”


第41章
  清筠出事之后, 清垣便暂代了他的职务,其中当然也包括每日替夜凡尘讲经。
  而今日的书房内,夜凡尘明显有些心不在焉。
  念完一段枯燥的经文后, 清垣将书一放:“凡尘,你可有什么问题?”
  夜凡尘瞥了一眼对方手中的经书, 突然问出一个风牛马不相及的问题:“师叔, 可曾听闻过南冥凤仪阁?”
  “啊……” 清垣愣了以下, 皱眉道:“听过, 那可不总是举办宴会然后邀请一帮怪人吗?”
  夜凡尘:“师叔可知道, 怎么才能获得进去的资格?”
  清垣:“怎么, 你想去?”
  夜凡尘点点头。
  清筠沉思了片刻:“那阁主发请柬全凭自己喜好,怪得很,通常来说会邀请名盛一方的修士或者身怀绝技的奇人, 但每年选拔方式都有变动,你若是有兴趣可以主动向凤仪阁阁主递出信件说明来意,总之他若是看你顺眼, 便会邀请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