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65)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哦,好像在看画册。
  想到这,凤绥懒洋洋地从榻上撑起半个身子,垂眸扫了眼手中的画册。
  画册中的人穿着一身青莲道袍,眉目清秀,仪容俊秀,怀中还抱着一只雪麒麟。
  凤绥有些头疼地看着画卷,叹了口气。
  五百年了,都快忘记云宸长啥样了,还得找人。
  真是麻烦啊……
  要是之前没答应对方的要求他如今就可以天天睡觉了,不像现在,每隔几年就要大费周章地举办一次宴会。
  谁让自己欠云宸人情呢?
  一想到今年的宴会他还得找人,凤绥的头愈发疼起来了。
  按理来说云宸的历劫转世必然得和他当初的长相有几分相似吧?那肯定不会难看。
  而且凭借云宸的实力,他绝对是名盛一方的大能。
  凤绥想不明白自己按照这两个标准筛选宴客多年,为何却毫无进展呢?
  要不要干脆去凡界游历一圈,主动找人呢?
  几乎在这个念头出现的一刹那,就被凤绥给打消了。
  算了,懒得走动。
  看看今年的宴会能不能碰运气遇上对方吧。
  凤绥从榻上下来,将画册随手一扔,伸了个懒腰,拢了拢敞开的衣襟,像个没骨头的人一样往殿门走去。
  那老者在看清卧榻上的画册后,有些诧异地叫住凤绥:“阁主……老朽记得这不是三清门老祖的画像吗?”
  “哦……” 凤绥想了一下,“是啊。”
  老者问:“我记得这般珍贵的画册应该放在三清门的藏经阁中,怎么在您这呢?”
  “我偷来的。” 凤绥嘴角扯出一个笑,神情生动许多。
  老者:“这……这……”这样真的好吗?
  三清门的人万一发现了怎么办?
  凤绥指了指画:“你不必担心,我当初拿走这幅真迹的时候,临摹了一个赝品,几乎是以假乱真,所以他们绝对发现不了的。”
  言语间,他的目光落在云宸略带英气的五官上,忽然沉思起来……
  自己当初有给他画脸吗?
  算了,想不起来了。
  凤绥朝殿门外走去,也不知道云宸到底怎么想的,下凡渡劫还惦记着他的那只灵宠,非要让自己找到他的转世帮助他和他的灵宠团聚。
  真费劲呢……
  ……
  喧闹的茶楼中,气氛愉悦轻快,到处都是充满异域风情的面孔。
  到了南冥境内,修士的衣着打扮也变得愈发多样化起来。
  此刻,在茶楼中放眼望去皆是绚丽多彩的颜色,像是要迷失在五彩斑斓的花海之中。
  大部分修士与结伴同行之人有说有笑,气氛愉悦。
  唯有角落处,折风渡沉着一张脸坐在那喝茶,他侧目往四周瞥了瞥,余光看见隔壁桌上手中拿着请柬的人,视线又往不由自主地上游移了些许……
  看清那人的长相后,他偏过头,对曲无应道:“你去打探一下那个人是通过哪个渠道报名成功的。”
  曲无应面露纠结之色:“啊……这……”
  真的好吗?
  当然在折风渡阴沉的视线下,他还是乖乖照做了。
  须臾,曲无应回来应差:
  “尊上,他是通过【你是绝世美女/帅哥】通道报名成功的。”
  “哐!”的一声
  折风渡气愤地搁下茶杯。
  这都能通过【你是绝世美女/帅哥】的申请,怎么自己就不行呢?
  他愈发坚定了凤仪阁阁主必然审美有点问题这个念头。
  折风渡一想到自己当初三个通道轮番试,结果最后连【打杂】都不让他过的经历,他就气不打一出来。
  而现在已然过了报名的时间,他只能另想法子。
  “尊上,实在不行咱就硬闯呗!” 阎魁敏锐地察觉到了折风渡的心思,当即出谋划策道,“管他那什么的凤仪阁阁主,俺倒要看看究竟是他的头硬还是俺手中的大刀硬!”
  一旁的沈玉槐摇了摇头:“此乃下策,我们此行毕竟是去寻人的,不宜这般声张,而且还容易打草惊蛇。”
  阎魁不服道:“那你有什么好法子?”
  沈玉槐环视一周,目光落在形形色色的人群中:“来这边住店歇息的人多数都是要去凤仪阁赴宴的,而他们手中多有请柬,我们可以寻个契机弄到几张请柬,或是混进那些准备去宴会献艺的大型团体中。”
  折风渡点点头:“本尊也是这样想的,但是……”
  他话锋一转,目色沉沉地打量了一圈四周,“距离宴会开始不过一天的时间,这要到哪里去找?”
  “徐娘子,徐娘子,不好了!”
  一道格外醒目的声音忽然传进折风渡的耳朵,他转身看去,只见一舞伎模样的女子大惊失色地奔向另一个较为年长的。
  那个被她称为徐娘子的人皱了下眉:“怎么了?”
  领舞的答:“牡丹、香兰还有翠花在御剑过来的路上崴着脚了,现在没法跳了怎么办?实在不行的话……嬷嬷我们要不和阁主说明下原因,这次就不跳了……”
  徐娘子打断了她:“这怎么可以?你们这舞必须得照常跳,到时候万一阁主怪罪下来,你们谁担待的起?”
  那领舞的忧愁道:“可咱们这春莺舞必须要十八个人呀,动作都是先前排练好的,那如今这少了三个人可怎么办呀?”
  她哭丧着个脸,在茶楼中环视一圈,“难不成我们还能现找三个人吗?”
  “咳,咳,”
  折风渡从怀中掏出一把折扇遮住自己的半张脸,指节敲了两下桌子,冲另外几人猛使眼色,压低声音道:
  “机会来了。”
  “啊……” 曲无应不解,“尊上,我们这次又没带女修过来,您的意思是现场找几个吗?”
  棠秋茗张望起来:“到哪去找啊?”
  就在这时,他们终于意识到了那道落在自己身上的炙热视线,两人回眸,只见折风渡饶有兴致地上下打量着他们,那眼神就像是在打量金元宝一般,嘴里却说出了一句十分残酷的话:
  “你们是修真之人,不是女的,也可以扮成女的……”
  沈玉槐依旧神色自如地饮着茶。
  曲无应与棠秋茗有些呆呆地望着折风渡,竟隐隐从折风渡唇边的笑意中读出了一丝“残忍”,他们略显懵懂地问:“怎么扮?”
  这话题已经阎魁超过了阎魁的理解范围,他选择不听。
  折风渡目光灼灼地看向沈玉槐、棠秋茗与曲无应三人:“幻术会吗?不会就给本尊现学……”
  “为了苍玄宗大业,你们暂且牺牲一下。”
  “反正宴会很快的,你们忍一忍就过去了。”
  ……
  那姓徐的嬷嬷正一筹莫展之际,忽见一风流倜傥的黑衣公子哥朝她走来,他手中摇着折扇,身后跟着三个婢女模样的人,其中白衣服的生了双柳叶眉,长得十分标志,另外两人个子瞧着倒比一般男人还要高,杵在那不停地拉扯着自己身上的布头,就好像身上进了跳蚤一样站立难安。
  黑衣公子冲她笑了一下:“在下方才恰巧听闻了徐娘子与这位姑娘的对话,我身边又恰好带了三个能歌善舞的婢女,她们自幼便经常在四方宾客面前献舞,很能应付大场面,徐娘子若是觉得可的话,我倒是不介意将她们三人暂借与你。”
  折风渡言罢,沈玉槐倒是落落大方地向那徐娘子走了过去,剩下两个愣在原地扭捏得跟个麻花似的。
  见长,折风渡在暗中推了两人一把,密语传音道:“快去,这次好好表现,事成之后你们想要什么奖赏,到时候问本尊讨要便是了。”
  棠秋茗与曲无应这才勉为其难地向前走了两步,还差点被自己身侧的披帛给绊倒。
  徐娘子仔细审视了三人一番:“呦,这位爷,您这个白衣裳的瞧着身段倒是不错,剩下的两个嘛……” 怎么瞧着姿态比大老爷们还要僵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