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117)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飞升之时,云宸的脸半掩在金光之中,他注视着雪麒麟,与对方说,
  “阿云,等我。”
  “不管如何,我都会再找到你。”
  当最后一道天雷划过长空,漫天的乌云终于被耀眼的金光取代,就像长夜过后的黎明,地上的人们开始庆祝他们近百年来第一个得道飞升的修士。
  前尘镜中属于云宸的记忆到此为止也就结束了。
  ……
  此时,三清门中,身中邪煞的弟子情况仍在不断恶化,关于是否应该答应九阴提出条件的争吵声愈演愈烈。
  直到有人指出折风渡现已不知所踪,并在曾经的居所中留下了一个被破坏的结界,以清桐长老为首的那群修士听闻之后反应更是焦急,
  “他定然是听闻了风声,然后怕了!”
  就在人群议论纷纷的时候,清筠身上的传讯符忽然震动起来,看守法阵的弟子来讯,广场上那些原本被放置在阵法之中的百余名弟子有暴.动的趋势,镇煞符或许坚持不了太久。
  清筠闻言当即率众人前往广场察探情况。
  他们御剑到广场上空的时候,便见那法阵周围的金光波动的厉害,而阵法中的弟子眉心已完全被煞气所侵蚀,他们的指甲呈现出死人的青灰色,变得长而尖锐。
  他们僵硬地挥动着自己的四肢,嘶吼着试图冲破那金光屏障。
  突然间,天边浮现出一团黑雾,黑雾在空中凝成人形,而他的整张脸上却只有一个无比邪气的横瞳。
  几乎就在这一瞬间,那些中煞的弟子们眸中闪过红光,愈发躁动起来,他们纷纷冲破屏障聚集到这人身后。
  夜凡尘皱眉,他率先拔.出手中长剑,“是九阴。”
  九阴的脸上裂开一条缝隙,它从口中吐出蛇信,发出难听的“嘶嘶”声,“我说过我的耐心是有限的,”
  看着那些逐渐被煞气所侵蚀的弟子,清桐的长须都急得哆嗦起来,“掌门你为何还不表态?”
  此刻,沉默已久的清筠终于抬起头,他看向九阴:“三清门不会,也不能答应它的条件。”
  “掌门!”
  底下立即有人表达出不满。
  清桐更是高声质问道:“那这么多名弟子,我们就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去死吗?”
  九阴发出“嘶嘶”的笑声,眼前的场景似乎正中他下怀,它举起自己的手臂,更多的黑雾从指缝中溢出,朝人群中而去,“哦,看来清筠掌门有自己的想法,或许是三清门的弟子人数太多,这区区百余个人他根本不在意,既然如此……”
  “轰!”
  就在此时,一道烈焰从天而降,击散了九阴的黑雾,火光之上,那人挥了下衣袖,翩然落在云台之上。
  有人倒吸了一口凉气,“折风渡?”
  三清门中有人把剑对向他,高声质问道:“折风渡,你来做什么?”
  九阴的巨瞳眯成了一条线,折风渡的突然出现导致它施法中断,它却并不因此生气,反而愈发兴奋起来。
  它操纵着黑雾让那些身中邪煞的人露出痛苦而狰狞的表情,嘴中发出“嗬嗬嗬”的声音,“想要救回你们这些弟子,就帮我除掉他。”
  当初九阴为了对付云宸可花费了不少力气,最后还落得个魂飞魄散被封印的下场,但它也从中学到了不少操纵人心的本事。
  如今区区一个折风渡,九阴更是没放在眼里,身为魔尊,正道永远不可能对他放下成见,而自己只需稍稍从中周旋挑起正邪对立,剩下的事情便好办多了。
  毕竟人性是复杂的,也是脆弱的,有时只需一根导.火索,便可以让他们自相引.燃。
  果然,九阴话音落下后,清桐便伸手指着云台上的那人,义愤填膺道:“他本就是魔,自古邪不胜正,邪魔如何除不得?”
  “掌门你何故执拗如此啊!”
  也有人小声议论,“他刚才不是跑了吗?现在突然来云台是做什么?”
  折风渡并没有理睬这些质疑的声音,甚至没有给这些人一个正眼,他径直走向了云台中央的那条巨壑。
  嘈杂的议论声在这一刻达到了顶峰,许多人都举着剑劝他不要轻举妄动。
  “呵,我要做什么?” 折风渡发出一声轻嗤,他将手搭在无尚宝剑的剑柄之上,五指逐一并拢,“你们不如张大自己的眼睛好好看清楚……”
  台下的议论声在这一刻戛然而止了。
  此刻对方的意图再明显不过。
  就在折风渡拔剑的同时,巨大的气流从巨壑中涌出,震得许多人不得不往后退了数步。
  下一秒,狂风席卷万里,剑身迸发出刺目金光。
  折风渡的墨发随着衣袍一起迎风飘扬,他凛冽的眉宇间浮现出一道淡金色的光芒,那光芒自眉心而出似水一般流动,逐渐将赤红魔纹洗去,最终绘成一道三清门的阴阳双鱼符。
  “蹭!”
  符成的瞬间,金光隐没,整座连云山都剧烈地震动起来,宝剑应声而出。
  银白的剑刃映照出折风渡的半边侧颜,所照之处……
  一半光明,一半赤红。
  在所有人震惊的目光中,折风渡的散发由凭空出现的阴阳双鱼道冠束起,他的头顶浮现出一片耀眼得不可直视的金光,当中隐现出的是属于太清老祖的神格。
  他举起宝剑,看向众人,“现在站在你们面前的人是谁,看明白了吗?”
  五百年来,无尚宝剑终于重见天日。
  台下一片缄默,许多人还没有从那不可直视的神威中回过神来,众多弟子的眸中充斥着震惊与愣怔这两种情绪,他们面面相觑地放下了手中的剑,僵硬地转过自己的脖子。
  清桐几乎不敢相信自己刚才所见的一切,他揉了揉眼睛,有些呆滞地询问道:“云……云宸道君?”
  折风渡眉峰微蹙,“本座的名讳也是你可以直呼的?”
  “呃,不可……不可!” 清桐一时间语无伦次起来,他与身边的弟子交换了个眼神,当即“噗通!”一声跪在地上,态度前所未有的恭敬,
  “参见老祖。”
  清桐的这道声音,像是沉寂的寺庙中忽然被敲响的一口钟,一下唤醒了所有沉睡的人。
  紧接着,在他身后,大片的人全都跪了下来,他们高声呼喊着,“参见老祖!”
  霎时间,声音响彻方圆几十里。


第78章
  “云宸?”
  九阴嘶哑的吼声中满是不可置信, 它那只巨大的横瞳几乎被血丝填满,就这么面目狰狞地盯着折风渡。
  五百多年前,它便是被这人害得肉身消殒、魂魄分离, 原以为这么多年过去了,云宸早已不在这修真界,却没想到自己竟会遇见对方下凡渡劫的转世。
  九阴至今还记得魂魄分离时那如坠炼狱般的痛苦以及那被天雷和烈焰活活烧死的恐惧。
  黑雾剧烈抖动起来, 正当正道还沉浸于老祖重现人世的震惊之中时,弥漫开的黑雾已悄然向广场上那些中煞的弟子探去。
  如果说之前九阴还打算用这些弟子来操纵正道, 那么它现在只剩下满腔的怒火,它想要云宸来体验一下自己当初的愤怒和痛苦。
  随着黑雾的逐渐靠近, 身中邪煞的弟子抽搐起来, 他们身上的紫斑也越来越多。
  就在黑雾即将俯身之际, 一道耀眼的金光蓦地从天而降,所经之处, 阴邪消散。
  那些身中邪煞的弟子停止了挣扎,原本狰狞的神情变得空洞起来, 紧接着丝丝缕缕的黑雾沿着他们的经脉被吸了出来。
  如细线一般的黑雾汇聚到一块,朝某个方向飘去。
  九阴诧异地抬起眼眸, 只见面前一道红影闪过。
  在众人震惊的目光中, 折风渡已然跃到九阴面前, 他左手掌心凝着一团黑雾, 右手握着无尚宝剑,“你动三清门的人, 经过本尊同意了吗?”
  九阴深吸一口气, 面目扭曲地发出“嘶嘶”声, 重拾起挑拨离间的计划, 不过这次它将挑拨的对象变成了折风渡, “刚才三清门的人是怎么对你的,你忘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