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78)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哦……” 老者欲言又止地张了张嘴,但在看到凤绥那副无比笃定的神情后,只好把到嘴边的担忧给咽了回去。
  他看着幻境中此刻就要挨在一块的两人,再看看昆仑镜前一副对后面可能会发生什么一无所知的凤绥, 不禁在心中感叹道……
  像木头开不了窍的到底是谁?
  也难怪阁主和云宸能当朋友。
  ……
  帮小麒麟止了血, 对方已无性命之虞, 自己也是时候离开了, 毕竟诛杀九阴的大业还没完成,他不能在这里耽搁太久。
  折风渡又低头看了眼小麒麟,不知为何这小家伙和经书中记载的不太一样,实物要比书里的可爱很多。
  通体散发着银白的光,脑袋上毛绒绒的,就这么瞪着两个像葡萄一样黑溜溜的大眼睛望着自己,头顶还未发育完全的龙角像块莹白的玉,旁边冒出两个看起来就很好捏的耳朵。
  有一瞬间,折风渡想直接把对方带回自己的宗门,但是他转念想了一下……
  自己过得是刀尖舔血的生活,注定不能为谁而停留,这麒麟跟着他,日子不会安稳的。
  想到这,折风渡毅然决然地转身离去,正当他准备离开山洞之际,忽听身后传来,
  “嗯……你能不能帮我解开?”
  是男子清冷的嗓音。
  折风渡眉头一皱,这麒麟看上去分明修为并不高,应该还没有修成人形的本事,怎么能开口说人话?
  这合理吗?
  折风渡回头看了一眼。
  在看清眼前的景象后,他的瞳孔蓦地紧缩了一下。
  原本干燥冰冷的山洞不知何时竟变成了一间温暖舒适的卧房,而躺在那卧榻上的分明是一个银发青年,对方浑身上下只着一袭被水浸湿了的薄衫,说是穿了但实际上上半身的衣衫完全敞开着,人被红绳绑了起来,似是缠得紧了,摩得胸口发红。
  那青年肤色生得极白,许是被绑得难受了,白皙的脸颊泛上些红晕,殷红的唇瓣微微翕合着,隐约露出里面带着粉的小.舌,呼吸也显得有些急促。
  折风渡当即脚步一顿,喉结上下滚了滚。
  他赶紧移开自己的视线,心跳已经乱得不像话,脑海中只剩下赶紧离开这里的念头。
  可当折风渡一闭上双目,浮现出的又是青年红润的双颊和带着雾气看向自己的眼瞳。
  不知为何总觉得对方的五官看起来有些面熟,就好像自己曾经见过一般。
  他赶紧将这画面驱逐出了脑海,眉头越皱越深,心想……
  这莫不是什么妖精变出来迷惑他心智的?
  事实上,折风渡深知这种“慌乱”的根本源于自己,他是大乘期的修士,若是他定力不乱,就算对方“坦诚相待”,他也不会产生这种奇怪的念头。
  正是因为明白这个道理,他才会愈发心烦。
  折风渡一边狂念清静经,一边准备夺门而去,
  “大道无形,生育天地;大道无情,运行日月;大道无名……” 【1】
  可偏偏,
  “你……能帮我一下吗?”
  “帮我把身上的绳子解开……”
  那青年的声音中又生出几分可怜来,像头被人抓住了的小鹿一样,任人听了都无法拒绝他。
  折风渡叹了口气,他转过身却侧目尽量不看对方,问:“你叫什么名字?”
  那青年答:“我叫……夜凡尘,你叫什么?”
  折风渡简单地吐出两个字,“云宸。”
  “夜凡尘……”
  他在心中默念着这个名字,也不知道对方和刚才的那只小麒麟是什么关系。
  随即折风渡指尖挥出一道灵力试图解开对方身上的绳子。
  可是就在此时,折风渡却忽然发现自己使不出任何灵力了,就连袖里乾坤都打不开了。
  他心下一惊,这个地方果真有蹊跷,竟然能封印他大乘期的修为?
  夜凡尘看着对方站在那变化莫测的神情,似乎有些不解,“你就打算站在那里帮我解绳子吗?”
  “不是……”
  见真的没有办法,折风渡只好一点一点挪过去,在对方床铺边坐下,
  和夜凡尘浅色眼瞳对上的一瞬间,折风渡神情难得慌乱,他赶忙偏过头去。
  他伸手轻轻绕过对方的背,小心翼翼地摸上绳结,尽量保证自己不碰到夜凡尘。
  也不知道是谁打的死结?还打了那么多个,就连中国结都没它难解开。
  ……
  幻境之外,
  夜凡尘仍旧一头雾水。
  折风渡莫名其妙帮自己把双手绑起来之后忽然就转过头一副要走的模样,脸上还是一副非常悲壮的神情,仿佛下一秒就要去干什么大事。
  硬要用一句话形容的话,那就是,“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还。”
  夜凡尘踌躇了一下,还是决定叫住他,“你不帮我把绳子解开吗?”
  然而折风渡只回眸看了自己一眼,就慌乱的别过头去,好像自己是什么妖怪一样。
  “你叫什么名字?”
  沉默了许久,男人忽然开口道。
  “啊?”
  夜凡尘有些懵,他仔细端详着折风渡的面容……
  看上去好像还挺正常的。
  但怎么会突然失忆了?
  竟然连自己都不记得了。
  夜凡尘试探性地问道:“你还记得你自己叫什么吗?”
  折风渡立即回答,“云宸。”
  “啊……”
  夜凡尘更懵了,他努力地回想自己在哪听到过这个名字。
  等等……好似有一道闪电劈过脑海,云宸,云宸不是他们老祖的名字吗?
  夜凡尘看着魔尊面上那副信誓旦旦的神情,突然有些担忧地想道……
  折风渡不会是不小心被人下蛊了吧?
  能让魔尊都中招的一定是很厉害的蛊吧,那这要怎么办才能帮他解蛊啊?
  可就在夜凡尘思索的间隙,折风渡已大步走过来在他床边坐下。
  对方的手伸向了自己的后背,从外面看上去就像是把自己整个人搂在怀里的姿势。
  “嗯?”
  感受到男人喷洒在颈侧的呼吸,夜凡尘的眼瞳蓦地紧缩了一下,如果他是只长了尾巴的小动物,那么现在尾巴一定会僵得竖起来。
  他的手还被绑着,无法轻易从折风渡怀里挣脱出来,整个人试探性地往前倾了倾,反而愈发撞.进了折风渡的胸膛。
  夜凡尘只好红着耳朵问他,
  “你……还好吗?”
  实在不行自己用灵力挣开这个白布算了。
  可下一秒,
  “唔……”
  脖颈处落下一个温热的触感,紧接着是一阵刺痛。
  折风渡没有回答他的话,直接咬了上来。
  脖子是非常感的位置,而且刚才对方那一下咬得还挺疼的。
  夜凡尘的长睫颤了颤,眼眶有些红,看上去一副被欺负狠了的模样。
  这个结实在太难解开了,折风渡没有别的办法,只好试试能不能用牙帮对方咬开,于是他伸手把对方虚虚地环在怀里,然后贴上了夜凡尘的侧颈……
  ……
  “关掉!关掉!赶紧关掉!”
  凤绥把昆仑镜一扔,捂着自己的眼睛与老者吩咐道。
  他至今仍未想明白为何好好的七情幻境会突然演变成这样。
  “阁主,如果您现在将幻境关掉的话,那便等于中途而弃了,就算折风渡此刻从幻境中醒来,他也完全不会有先前经历的记忆。” 老者好言相劝。
  “……关了。”
  凤绥一副痛心疾首的神情,谁知道再下去还会发生什么事情?
  谁能想到云宸居然对他的小麒麟抱有这种想法?
  他……他当真是看错对方了。
  看来“爱”和“欲”这两个槛是过不去了。
  反正现在云宸已经和自己的灵宠相聚了,上辈子的记忆就随缘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