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94)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到了青苑居门口,
  “封兄,又见面啦……哦,不对,现在应该叫你折兄。”
  出来迎接他的人却是景岚。
  折风渡眉峰微蹙,他左右环顾一圈,却并未见到夜凡尘人影,“怎么是你?”
  “你们大师兄呢?”
  “啧,啧,啧,” 景岚笑着连连摇头,一副“我就知道你会这样”的神情,
  “本来大师兄是准备来接待你的,可是方才清垣长老那突然有事把大师兄叫走了,现在便只能让我来了。”
  折风渡“哦”了一声,他低眉沉思起来。
  这一路上,自己但凡有和夜凡尘独处的机会都会被清垣那个老头打断,一次两次或许是巧合,但次次都这样……
  他不禁怀疑清垣那个老头是不是在和自己作对?
  见折风渡一看到来的人是自己便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变的模样,景岚一时无语凝噎,他拍了下折风渡的肩膀,“要不要这么见色忘友,你好歹装装样子啊。”
  在得知折风渡的真实身份后,或许是出于话本写手的职业素养,景岚反而是三清门里最接受良好的那个,他很快便热络的领着折风渡往屋子里走,
  “来,我带你看看你的新房间……那床可比你以前在三清门睡的大多了,你看这大厅中央还摆着张极品寒冰玉床呢,用来打坐吸收修为有事半功倍的功效。”
  ……
  藏经阁内,
  夜凡尘问清垣,“师叔,您找我来是有什么事?”
  他知道清垣向来对折风渡有偏见,但这次对方说有事找他的态度却显得很严肃,不像是单纯为了让他和折风渡分开。
  清垣将手中的画轴展开,推到夜凡尘面前,“你之前不是问我你的真实身世吗?”
  望着画卷中那五官缺失的青袍道士,夜凡尘愣了一下,“这是?”
  “这是老祖与他的灵宠雪麒麟的画像。” 清垣捋着长须道,“你发觉自己的身世也是早晚的问题,我想了一下,如今再对你瞒着这一切也没有必要了,与其让你蒙在鼓里承担未知的风险,倒不如主动坦白。”
  在夜凡尘探寻的目光中,清垣接着道:
  “当初在洛枫试炼时,徐道清说的那番话也并不是完全是瞎编的……饕餮内丹所炼成的幽冥火陷阱确实只对一些妖兽有效,其中就包括上古神兽麒麟……”
  夜凡尘垂眸看了眼画卷,又抬头看向清垣,对方的这番话将过往细碎的线索串联起来,他有些不可置信道:“师叔,你的意思是,我是麒麟?”
  “嗯。” 清垣点点头,“更准确的来说,你就是当年老祖身边的这只雪麒麟化形,你师父在后山发现你时你已经修炼成人形了,与普通婴孩无异,并且天资聪颖。”
  见夜凡尘在听闻这一番话后只低着头沉默不语,似乎一下子没消化过来,清垣看向他,“我将这一切告诉你并不是为了让你多想,你是我和清筠一手带大的,在你师父与我眼里,你和普通修士没有区别,也永远是我们三清门的首席弟子……只不过雪麒麟乃上古神兽,从古至今有不少人为走捷径对其图谋不轨,你的身世本没什么好避讳,可若是落入那些贼人眼里,恐怕他们会生出些不好的心思,就比如徐道清。”
  说到这,清垣叹了口气,“你师父始终对外隐瞒你的真是身份便是出于这个考量,谁想还是被那人给知道了……”
  “先前在三清门与落枫试炼中黑衣人三番五次对你出手恐怕也是出于这个原因,所以我想了想,还是决定把这件事告诉你……”
  清垣看着夜凡尘的眼睛,一字一句道:“凡尘,有些人接近你是有目的,苍玄宗的那个魔尊折风渡恐怕也知道你的真实身世。”
  夜凡尘下意识地皱眉,“师叔你是觉得他接近我也是为了我雪麒麟的身份?”
  清垣摇头,“我没有这么说,我只是想让你凡事多留一个心眼,有些人或许没你想得那么简单。”
  随着他话音落下,夜凡尘陷入了沉默。
  ……
  青苑居中,
  景岚离开之后,偌大的居所中便只剩下折风渡一人。
  望着门扉处传来的动静,他勾了勾嘴角,“还以为仙君忙得完全没空过来了。”
  夜凡尘看着他愣了一下,“抱歉,刚才师叔临时有事,将我叫了过去。”
  注意到夜凡尘一副藏着心事的模样,折风渡挑眉,“哦,是清垣与你说了些什么嘛?”
  夜凡尘张了张唇,却没有发出声音,看上去有些欲言又止。
  气氛安静了片刻。
  他最终还是开口道:“他说我的真实身份是雪麒麟化形,怕有人……”
  “哦。” 折风渡看着夜凡尘白皙的肌肤和垂落在鬓边的霜白发丝。
  心道原来是麒麟吗?
  竟然不是猫猫。
  他笑了一下,问:“仙君是担心本尊接近另有所图?”
  “不是,我……”
  夜凡尘想也没想就摇了摇头。
  嘴比脑子还要快了一步,四目相对的那一刹,夜凡尘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折风渡:“待你师父清醒恢复了之后,本尊便会回苍玄宗,仙君若是担心本尊有这个想法,那大可……。”
  夜凡尘打断了他,“你是要走嘛?”
  在听到“回苍玄宗”这几个字后,折风渡后面说的话他便没能再听进去。
  “是啊。”
  看着猫猫已经上钩,折风渡唇边笑意未退,他接着道:“血魔与九阴魂魄的事情解决了,本尊的嫌疑也洗清了,仙君帮助本尊恢复修为,本尊帮仙君找到了铸魂师,如今我们两不相欠,本尊想不到继续留在三清门的理由了,除非……”
  “除非什么?” 夜凡尘的语气有些急,他看折风渡还在笑,感觉情绪被对方钓得忽上忽下的,心跳变得很快。
  他半张着唇,迫切地等一个答案。
  折风渡勾了勾嘴角,“除非仙君想让我留下来……”
  夜凡尘愣住了。
  折风渡的面容在他眼前无限放大,两人的鼻尖几乎就要碰到一块
  “你想吗?”
  在不知不觉中,夜凡尘的耳朵尖泛上一点红,那一个字却像是卡在了喉咙中,迟迟说不出来,
  谁知对方好像根本不愿给他反应的时间,转身就要走。
  夜凡尘下意识地抓住了他的衣袖,
  “想。”
  他生怕折风渡没听清仍旧要走,连忙又补了一句,“我想的。”
  下一秒,对方忽然转过身,双臂很自然地撑在他腰侧,将他整个人堵在那张寒冰玉床上。
  这回,夜凡尘看清了,折风渡就是在笑。
  对方炽热的气息喷洒在他耳边,“方才没听清,仙君说什么,嗯?”
  夜凡尘微微垂眸,避开他的视线,“我……想要你留下的……唔——”
  唇上蓦地落下一个温热的触感,折风渡抬着他的下巴吻了上去。


第62章
  寒冰玉床的温度明明很低, 周遭还散发着缕缕莹白的雾气,夜凡尘却从未感觉如此闷热过。
  折风渡捧着他的脸,搂着他的腰, 亲得他下巴发酸。
  后者的道袍衣摆贴着雾气缭绕的玉床,染上了些许湿意。
  夜凡尘第一次知道炼焰决的功法可以如此强势,以至于烧得人识海都一片朦胧。
  不知过了多久,折风渡松开夜凡尘, 而他怀里的人轻轻地喘着气, 从耳朵尖到脸颊都染上了一层粉,嘴唇看起来还有些红,就像夜凡尘这个人一样, 心里的情绪完全藏不住, 总是显露在脸上,一看便知。
  夜凡尘伸手环着他的腰, 半靠着他的胸膛。
  折风渡的指尖蹭过他的脸颊, 将他鬓边散落的发丝撩起。
  然后就在他低头的间隙,脸颊上忽然传来一个柔软的触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