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73)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玄色长衫很衬折风渡出挑的身形, 比起三清门的筑基弟子脱了几分稚气,比起张扬肆意的魔尊又少了几分锐利。
  他的这副扮相让夜凡尘略显意外。
  夜凡尘以为折风渡在凤仪阁里要一直维持着舞姬的形象, 毕竟对方本人是凤仪阁阁主“通缉”的对象,
  “你……不伪装身份了?”
  折风渡给自己倒了杯茶, “本尊此行的目的已经达成,没有必要再伪装下去了。”
  夜凡尘问:“你找到了铸魂师?”
  “是。” 折风渡笑着将茶杯阁下,“本尊不仅找到了能让清筠掌门魂魄归位的铸魂师, 还顺着这条线索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夜凡尘的神色认真起来, 静静等着对方的后文。
  可折风渡这会儿却卖关子似的停了下来, 嘴角还维持着微微弯起的模样, 就这样与夜凡尘对视。
  那神情仿佛在说“快问我是什么惊天大秘密, 快问我!最好可以顺带夸夸我,这样我讲的快一点。”
  两人就这么对视半刻, 夜凡尘终于忍不住开口道:“你发现了什么?是与黑衣人有关吗?”
  既然连玉树当初提供的线索是黑衣人会去南冥凤仪阁楼找铸魂师, 那么折风渡在寻得铸魂师后发现的内容想必也与这有关。
  折风渡点头, “没错……”
  “而那人就是徐道清。”
  此言一出, 场面归于寂静。
  夜凡尘的指尖捏着茶杯, 他望着其中自己的倒影, 几乎喃喃自语道:“天剑宗的掌门。”
  折风渡笑了一下:“本尊知道仙君可能不信我, 毕竟若换作我是正道,苍玄宗的魔头突然跑到我面前和我说幕后真凶是正派宗门的长老,换谁听了不想笑……”
  “但既然我将这件事告诉了仙君,那就代表本尊有十足十的把握……”
  夜凡尘抬眸,直直望进那双黑色眼瞳中。
  折风渡挑眉,“一个人集齐那么多九阴的魂魄,又在这个时候找上铸魂师,他想干嘛?”
  “复活九阴。”
  两人几乎异口同声道。
  “没错……” 折风渡笑着继续,“徐道清找到铸魂师就是为了补全九阴的魂魄,毕竟九阴共有三魂七魄,而无尚宝剑那的一魂和本尊这里的一魄他动不得,或者说目前动不得,所以他只能找到铸魂师拜托对方帮自己临时铸造两缕魂魄,勉强凑出三魂七魄……”
  夜凡尘眉峰微蹙,“他复活九阴意欲何为?”
  折风渡看着他的眼睛,调侃道:“这本尊就不得而知了,他是你们正派的人,而本尊是三界人人喊打的魔头,既然是正派的东西想必仙君要比我更清楚一些。”
  他的话语中对“某些正道”所作所为的嘲讽之意再明显不过。
  夜凡尘依旧神色淡淡,并没有因此而生气。
  折风渡接着道:“不过有一事,本尊倒是有个猜想,三清门拘魂灯失窃时,仙君正好遇袭,可见那“黑衣人”不止一个,他还有帮衬……”
  夜凡尘却是抓到了他话中的重点,“你是如何知道我遇袭的?这事我只告诉过宗门里的几位长老。”
  折风渡被他问得一愣,沉默了许久,似是认命地叹息一声,
  “……那只老虎。”
  “本尊先前送你的那只布老虎并不只是普通的手工艺品,它若是遭到攻击或者感知到周边的修士身上有携带煞气,便会触发危险警报,还会在一定范围内对那人发动小型攻击……”
  夜凡尘从怀中掏出布老虎,他看着布老虎丑丑的模样,想起那夜老虎眼中射出的数百道镭射红光将黑衣人吓得节节败退的模样,不由得沉思起来……
  原来这是“小型攻击”吗?
  一想到自己因这个东西而产生的社死瞬间,折风渡伸手想去把那只老虎给拿回来。
  然而就在他的手掌即将摸到老虎的脑袋之际,却被夜凡尘抢先一把捞回怀中,
  “既然是送出去的东西,就没有再要回来的道理了。”
  似乎是意识到自己方才的语气有些急了,夜凡尘微垂着长睫,岔开了话题:“你方才说到哪里了?”
  折风渡:“本尊认为另一个黑衣人的真实身份是……”
  “风玄扬?” 夜凡尘抢先道。
  折风渡勾了勾嘴角,“看来仙君已经有想法了……可是因为天剑风氏?”
  夜凡尘点头:“是。”
  “若连玉树的话没有参假,那么他便是风玄扬的私生子,在风玄扬“死前”风氏与徐道清应该是合作的关系,风玄扬“一死”风氏便将黑衣人的线索透露了出来,很难不令人多想……而连玉树不愿意直接告诉我黑衣人到底是谁恐怕也有这层顾虑在其中。”
  折风渡:“仙君的猜想与我差不多,当然本尊猜测另一个黑衣人是风玄扬还有别的原因,黑衣人第一次夜袭三清门打晕“我”与景岚的时候,本尊确实没说出实情……”
  夜凡尘望着折风渡的眼神一滞,说起来他到现在还不知道对方当初为何假扮成筑基期弟子潜入三清门。
  而自己被他戏弄了那么久,甚至到现在夜凡尘每次一与他接触,也总是在潜移默化中被对方牵着思路走。
  折风渡好像永远都有办法避重就轻,绕开与自己相关的话题。
  想到这,夜凡尘忽然有些生闷气。
  他没有表现得很明显,但嘴角的弧度要比平时往下些,脸颊也不自觉地要比平时鼓些。
  折风渡自然意识到了,对方此时的神情就像是家里的猫闹脾气,把手手埋到身子底下,不让人碰也不让人摸。
  他提高了些音量,试图引开夜凡尘的注意力,“他将本尊误认成筑基期弟子,而本尊当初自然不可能被他击晕,而是与他打了一场,最后他选择元婴出窍舍弃肉身逃离,恰逢这个时候五年一次的落枫试炼举办,风玄扬却没到场,徐道清称他是在闭关修行,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
  “这就令本尊不得不思考另外一个问题,风玄扬究竟是在闭关突破,还是因为没了肉身所以暂时无法以“风道长”的身份出现了呢?”
  他说完这番话,气氛沉默下来。
  沉思片刻,夜凡尘问他,“我们刚才讨论的这一切归根结底不过是一番猜测而已,你先前说的‘十足十’的把握是让铸魂师出面为你作证指控徐道清吗?但这……”
  折风渡打断了夜凡尘:“不。”
  “不是铸魂师的证词,而是你师父清筠掌门,找到了铸魂师,我们即刻便启程返回三清门,让他帮助你师父魂魄归位。”
  夜凡尘愣了一下,“你是如何说服他的?我听闻那铸魂师帮人的条件十分苛刻,修真界有权有势之人被他拒绝的也不在少数,他为何不答应徐道清,却答应你的?”
  折风渡伸手撩开竹帘,他手撑着栏杆,顺势向下望下去,在看到了那一抹黑色的身影后,他轻嗤一声,“本尊开的条件,他怎么可能拒绝的了?”
  ……
  铸魂师今日换了副黄金面具,整个人看上去都显得金灿灿的。
  要是用折风渡的话来形容的话,他今天比较像是天线宝宝里的啦啦,黄色的那个。
  铸魂师独自一人享受着美酒佳肴,却吃得并不安稳。
  他感觉身后有一道视线频频朝自己扫来,让人感到如芒在背、如梗在喉。
  铸魂师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
  他与一眉若柳黛、肤若凝脂的女子视线对了个正着。
  是一位别有风情的白衣美人。
  若是放在昨天之前,他必然会觉得心情愉悦,可那日被徐道清派来的人羞.辱一番之后,铸魂师便对女装产生了些心理阴影。
  他匆匆地吃完了这一顿饭,正准备结账离去之际,小二却告诉他有客人已经帮他付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