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32)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景岚以最快的速度飞到了夜凡尘所在的洗剑峰。
  他到的时候,夜凡尘正在摆弄桌上的布老虎。
  他有些意外这个时候会有人造访,在听了景岚所为何事而来之后,夜凡尘拿起自己的霜寒剑,问:
  “你是说他喝醉了?”
  “嗯。” 景岚有些心虚地低下头,不敢与夜凡尘对视,“他醉得很厉害,我们都拿他没办法。”
  “而且……”
  “他好像一直在喊大师兄你的名字。”


第22章
  夜凡尘随景岚御剑飞到青苑居的时候折风渡已经不在闹了。
  庭院中, 清泠的月光倾落下来铺满石阶。
  而折风渡则趴在桌子上,半边脸都埋在臂弯里,整个人显得很安静, 几缕墨发从鬓边落下,除了脸颊有些红以外就好像睡着了一样。
  夜凡尘收回长剑, 他站在庭院中有些出神地望着那人安静的睡颜。
  察觉到此时的氛围不太对劲, 景岚的视线在夜凡尘和折风渡两人之间来回游移, 确认了自己是注定无法加入他们之间的局外人后,
  “大师兄,那……那个我先走了啊?”
  他准备开溜。
  “嗯。”
  夜凡尘向石桌走去。
  在距离石桌还有不到半尺的时候他停了下来,
  夜凡尘试探性地伸出手, 他用手背碰了一下折风渡的脸颊……
  很烫。
  他的指尖下意识地蜷了蜷,正在思考应该怎么把对方挪到屋里之际, 手腕处突然传来一阵滚烫的触感。
  夜凡尘的手腕被人捏住了,对方的力气还不小。
  下一秒, 眼前笼下一道阴影, 原本趴在桌子上的人突然猛得一下子站了起来。
  折风渡喝得太多了, 他根本站不稳,拽着夜凡尘往前就是一个趔趄。
  “嗯?”
  夜凡尘有些愣怔地睁大了眼睛, 眼瞳中倒映着那人愈发放大的面容,等他再回过神来的时候, 后背已经撞上了身后的一颗树。
  折风渡半边身子不受控制地向前倾斜, 为了维持平衡他下意识地伸手揽住了对方的腰。
  两人挨得那么近,近到夜凡尘恍惚间觉得自己也被对方的酒气所影响而失去了冷静思考的能力。
  他伸手想去扶折风渡, 可这时脸颊上却忽然传来一个柔软的触感……
  蜻蜓点水的一下, 从他的颊边擦过。
  夜凡尘的瞳孔蓦地紧缩了一下, 整个人都有点僵住了。
  他意识到那是折风渡的嘴唇不小心擦到了自己的脸颊。
  那一小块儿肌肤开始变得有些烫, 连带着耳根也是,并且温度还在不断升高。
  但他……
  好像并没有很讨厌这种接触。
  夜凡尘的长睫颤了颤,伸手想把折风渡人扶稳些,却听那人靠近自己的耳边,说:
  “尘尘……”
  低沉的嗓音中还带着一股酒气。
  夜凡尘伸手去扶他:“你醉了。”
  然而却在伸手过去的一瞬间被男人反扣住手腕,抵在树干上。
  折风渡发烫的指尖刮过他手腕内侧青色的脉络,泛起一股灼.烧感。
  夜凡尘常年体寒,整个人从头到脚都是冰冰凉凉的,像一块散发着寒气的冷玉,突然被这么一团火源靠近,他呼吸一滞,短暂地分了神,甚至忘了凭借自己的修为,他完全可以轻而易举地挣开对方。
  折风渡微微低下头,几缕墨色的发丝倾落下来,拂过夜凡尘的鬓边、耳廓,最终落在他衣领里,牵动一阵细密的痒,引得后者偏过头,长睫微颤,模样难得局促。
  夜凡尘再抬眸的瞬间,折风渡高大的身影已经完全地笼在他面前,连带遮挡住了背后一半的光影。
  男人出挑的五官在黑白分明的阴影中变得愈发深邃。
  折风渡似乎真得喝得很醉,眼角眉梢都染上了不同以往的笑意,他缓缓低下头,向夜凡尘靠近。
  夜凡尘没有动,他只是静静地望着对方,隔得那么近,好像能听到那人热烈的心跳声,
  就在两人的鼻尖几乎要碰在一块儿时,折风渡伸出一根食指轻轻抵在他唇上。
  练剑的人,指腹都带有一层薄茧,
  粗糙的指腹刮过柔.软的唇珠,夜凡尘的识海中泛起一阵波澜,他无端得紧张起来,即使是曾经与高手过招出剑的瞬间,他的情绪都不曾伏得如此厉害过。
  折风渡张了张唇,露出一排好看的齿列,冲他笑。
  夜凡尘感受着对方落在他唇边的酒气,后脊绷得很紧,都忘了要眨眼。
  下一秒,他见男人勾起嘴角,又按了按他的唇,紧接着折风渡像个醉鬼似地挥了一下手,语调低靡,断断续续地说出一句话:
  “听……听哥一句劝……”
  “男人……男人不值得。”
  说完,折风渡彻底醉得失去了意识,“咚!”得一声倒下去,整个人的重量全压在夜凡尘身上。
  沉,
  很沉,
  非常沉。
  夜凡尘:“……”
  他面无表情地扶住醉鬼。
  所以自己刚才到底在紧张什么?
  ……
  夜凡尘运用了点灵力将折风渡搬回他的卧榻时,景岚并不在,空荡荡的居所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折风渡躺到床上之后,他下意识地环顾了圈四周。
  视线扫到床尾的被子之际,夜凡尘愣了一下,他垂眸认真地盯着那床被子,似在思考什么。
  他自从结丹以来就不怎么睡觉了,有点记不太清睡觉的流程。
  但一般人睡觉都是要盖被子的吧?
  想到这,夜凡尘伸手把那张被子摊开,规规整整地给折风渡从头盖到脚。
  下一秒,
  “啪!”
  床上的人猛得把被子踢掉。
  夜凡尘把被子捡起来,又帮他盖上。
  “啪!”
  折风渡把被子打掉。
  夜凡尘帮他盖上。
  “啪!”
  折风渡把被子打掉。
  夜凡尘:“……”
  算了吧。
  他把被子扔回床尾,目光落在对方被阴影笼罩的脸上。
  折风渡的脸颊还是有些红,嘴里嘟囔着些夜凡尘听不懂的话,比平时醒着的时候要吵闹不少。
  但还是好看的……
  夜凡尘从来没醉过,所以他不了解喝醉酒是什么感受。
  此刻看着躺在床上嘴里不停神神叨叨的男人,他想……
  原来喝醉酒都会这样说胡话的吗?
  怪不得总有人说宿醉后的第二天嗓子哑得要冒烟。
  一直这么说话,能不哑吗?
  或许……他说累了就会停下来呢?
  抱着这样的想法,夜凡尘觉得此刻也没有什么是自己能做的了,他从床前的坐位上起身准备让折风渡一个人好好休息。
  可就在这时,
  “别走……” 身边传来一句清晰的语调。
  夜凡尘的手腕突然被人给拽住了,腕部传来一阵滚烫的触感,他心头微动,正欲回头之际,
  “坐下来,陪哥说说话……”
  夜凡尘:“……”
  看样子,短时间内他是不会清醒了。
  伫足思忖了片刻,夜凡尘最终还是没有走,他就这么静静地坐在床前看着折风渡“聒噪”的睡颜,视线细细地描摹过对方深邃的双眸,然后是高挺的山根,紧接着是不停蠕动的嘴唇……
  如果他不说话就好了。
  ……
  翌日清晨,景岚小心翼翼地推开后院的围栏,轻手轻脚地走进了这个本来属于他、但此刻却并不一定属于他的屋子。
  如果不是他把自己的剑谱忘在了房间里的话,他甚至想直接去上课。
  “咳……咳……” 在走进正屋之前,景岚故意弄出了点声响以确保自己不会看见他这个年龄不应该看到的东西。
  然后他便见到了……
  闭着双目、端坐在椅子上打坐的夜凡尘,以及在床上拧巴成一个奇怪的形状但一只手还是牢牢地抓着夜凡尘手腕的折风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