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67)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她这是在哭?
  难道自己方才把人给撞哭了?
  折风渡伸手揉着自己的额头,因为紧张心脏砰砰砰得跳个不停……
  救命……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夜凡尘也在这啊?
  折风渡刚才因为用手挡着脸没能看清路,结果直接撞墙角上了,额头还很疼。
  “你没事吧?” 夜凡尘思忖再三,还是向对方走去,“我方才并不是故意的。”
  然而他刚一走过去,折风渡就像躲着他似的又转了个方向,总之永远拿后背对着他。
  夜凡尘一时僵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
  “尊……”
  就在这时,沈玉槐为了寻折风渡也从偏门跑了出来,在瞧见折风渡身边的两个人后,他立马改口道:
  “妹妹,你怎么跑这来了?我找你了你好半天。”
  折风渡宛若找到了救星一般,当即拽过沈玉槐的袖口,整个人躲到了对方背后。
  但他个子高,所以整个人不得不半蹲下去,这姿势看起来要多诡异有多诡异。
  一旁的夜凡尘与尹柏寒两个人见状都愣住了……他们有那么吓人吗?
  但毕竟是自己把人家吓成这样的,夜凡尘心怀愧疚,他问眼前的白衫女子:“你妹妹她没事吧?”
  沈玉槐冲两人笑了一下:“两位公子不必介意,我妹妹自幼养在深闺,这是他第一次出家门,所以比较害羞。”
  闻言,“第一次出家门的苍玄宗宗主”又把脸埋得低了一些。
  反正只要夜凡尘没认出他,丢人的就不是自己。
  听完眼前白衫女子的解释之后,夜凡尘大概懂了,他再次向对方表示了歉意,准备与尹柏寒一道离开。
  然而他转过头之际,却见尹柏寒正直勾勾地盯那白衫女子看。
  沈玉槐被尹柏寒瞧得有些不自在,笑着问:“这位公子怎么了?可是我脸上有什么东西?”
  他心想,这呆子可千万别瞧出什么来了。
  不过就算认出来了也没事,自己抵死不认就是了。
  “啊……不是” 尹柏寒意识到了自己的失礼,他慌忙别开脸,吱吱唔唔道,“我只是觉得姑娘瞧着有些面熟,不知以前有没有见过?”
  躲在沈玉槐背后的折风渡听得有些无语:“……”
  谁能想到这三清门的二师兄平时看上去挺正经的,一遇到貌美女子就随意搭讪,偏偏搭讪的方式还这么老土。
  沈玉槐摇头:“应该是公子记错了,若是我见过公子这般人物肯定是不会忘的……”
  见尹柏寒还僵在原地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他拉过折风渡的手,“我与妹妹还有事,便先走了。”
  说罢,两人转身离去。
  折风渡跟在他身后像做贼似的慢慢挪动步子,一经过转角处又快步跑了起来。
  “尊上,” 沈玉槐提醒他,“宴会马上就要开始了,第一个便是我们上去献舞。”
  “知道了。”
  确认夜凡尘看不到了之后,折风渡立马放下袖子,挺直腰板,气势豪迈地往台基的方向走去。
  沈玉槐又道:“尊上,待会献舞的时候您若是不会跳,就跟着我们的动作做。”
  被他这么一提醒,折风渡才猛然意识到,待会献舞的时候夜凡尘定然也会在
  这特么的要怎么办啊?
  ……
  丝竹之声奏响,
  鼓乐声中,舞台基地荡开一抹绿色,光影从上方打下来,制造出一副水波荡漾的特效,十八个身着粉白交织儒裙的舞姬身姿轻盈地踏着燕步跃上舞台,宛若一朵盛开的青莲。
  除了她们当中极个别人显得有些僵硬。
  二楼的暗阁处,凤绥笼在一片阴影之中,屋内布了禁制,旁人不得入内。
  徐娘子站在凤绥的厢房门口,指着下方的基台,殷勤介绍道:
  “阁主,我的这些个姑娘们啊个个都能歌善舞,她们今日跳的是‘春莺舞’,舞蹈想要展现的便是灵巧的春莺在莲花池上翩翩起舞的场景。”
  “哦……” 凤绥手中拿着个望远镜,饶有兴致地看向舞台中央。
  十八个舞姬当中有人很快便吸引了他的注意。
  凤绥盯着“莲花”中下不去腰、只会甩手的某片“花瓣”端详片刻,笑道,“她这是在练习拉伸吗?”
  “啊?”
  徐娘子一愣,连忙凑过去看,只见那名叫“枫淮”的舞姬本应该以手撑地下腰到底,从沈玉槐身后展现出自己柔软的身姿和甜美的笑容,可此时她却故意蹲在别人身后,有一下没一下地甩着手臂,偶尔还蹬两下腿,动作僵硬无比。
  不知道的还以为这舞叫“蹬腿甩手运动”。
  那徐娘子的脸色都青了,她僵着说不出话。
  半晌,她勉强挤出一个笑,“不瞒您说,这是我们特意编排的,她便是那只春莺,此刻正藏在花瓣后呢,您瞧,再过一会儿她就会从会莲花当中出来嬉戏了。”
  正巧徐娘子说完这句话,磐钟敲响,节奏变换,乐声变得欢快激昂起来,原本“沉睡的花瓣”立时向两边散开,扭动着腰身翩翩起舞。
  而人一动起来,折风渡便不能再像先前那样蹲在一个地方隐藏自己了,他只好随着人群一起动。
  别的舞姬踩着节奏从自己身前的“花瓣”中探出半个身子,动作层次分明、赏心悦目,而折风渡则不停地躲躲藏藏,争取一点脸都不露出来。
  瞧见这一幕后,徐娘子怔在原地,彻底说不出话了。
  凤绥却被逗得直乐:“我看你这个舞不如改名叫‘春莺莲花池中躲猫猫’如何?”


第44章
  喧嚣的歌舞声中, 大多数人都面带笑颜地欣赏着戏台上的表演,沉浸在这纸醉金迷的气氛中。
  唯独宾客席间一身穿黑衣锦服的男子低头抿酒,他低压着眉宇,神情严肃, 一双如鹰隼般的双眸在暗中查探。
  他的心思完全不在戏台上。
  此人名叫宋杰, 是徐道清安排在这凤仪阁中的眼线。
  因为徐道清天剑宗掌门身份过于醒目的缘故, 他本人在这凤仪阁的宴席中不便亲自行动。
  宋杰一手举着酒盏,另一只手却盘玩着一枚晶莹剔透的龙血玉石,那玉石的表面被削得光滑如镜, 上面刻着密密麻麻的符纹。
  方才他收到徐道清的指示, 要他在这三千宾客中与那铸魂师接头。
  宋杰小幅度地转着手中的玉石,仔细地观察宾客头顶出现的红光, 那些红光或明或暗, 长短不一。
  他手中盘玩的玉石并非普通玉器,而是龙血石所铸成的宝器血棱镜, 对凶煞之气格外敏.感, 拿此物对着人一照,并不会反射出任何景象,而是会在对方头顶上方映出一道红光, 红光越强则代表煞气越重。
  徐道清先前与他交代过,放眼整个修真界,没有几人身上携带的煞气会比铸魂师还要强,就算有的话那估计也是苍玄宗宗主魔尊折风渡这般人物, 但据徐道清所知此类人并不在凤仪阁阁主的邀请名单中。
  所以宋杰此时要做的便是用这血棱镜找出宴席中煞气最强之人。
  此刻, 看着人群上方那一道道差强人意的红光, 宋杰觉得双目有些酸涩, 他低头抿了一口酒, 短暂地阂了下眼。
  人太多了,目标并不好找。
  似是为了缓解一下过度用眼的疲劳,再睁开双眼时,他抬眸看向了远方的舞池。
  粉白交织的儒裙,水波荡漾的莲花池,再配上轻盈优雅的舞姿,确实非常赏心悦目,宋杰的目光逐渐沉浸其中,只是那个躲在别人背后的舞姬……
  这跳的是什么?
  她为何不停地甩动着自己的手臂?
  是在表演拉面条吗?
  就在宋杰诧异之际,手中的龙血石不知为何轻微颤.动起来,他有些摸不着头脑地将龙血玉石调换了一个方向,恰逢这时镜面对准了舞池中的人。
  他再抬眸时候,只见那“正在拉面条”的舞姬头顶上冒出大片赤黑色的红光,红光之强烈几乎就要突破苍穹,在这道红光的衬托下此刻就连一旁宏伟的盘龙柱都失去了它原本该有的气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