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52)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阎魁:“我是……”
  折风渡:“大声点,听不见。”
  殿中忽然爆发出一声怒吼:
  “我……我是老丑八怪!”


第35章
  苍玄宗的人都知道, 魔尊最近心情不好。
  这几日不知哪处的茶楼话本开始流传出黑衣蒙面怪的故事,而这个故事里的黑衣蒙面怪……
  “呵,笑话, 竟然都在说是本尊做的……”
  折风渡“啪!”地把这书一摔,生气地摩挲着下巴。
  棠秋茗好奇:“所以……不是您吗?”
  如果不是去做坏事, 那这些时日折风渡消失都是去干嘛了?
  他们魔修嘛……不是在做坏事,总归就是在做坏事的路上咯。
  “……”
  折风渡瞪了他一眼, “你觉得本尊做这种事, 还需要蒙脸吗?!”
  “你看看这上面写的都是些什么……” 折风渡将那几个话本折子扔到棠秋茗脚前, “因为这蒙面怪长相奇丑无比、见不得人所才整日在脑袋上裹块黑布, 你觉得本尊需要这么做吗?”
  棠秋茗:“不……不需要。”
  气氛安静了片刻,
  折风渡垂眸思索着, 半晌,他看向殿内站着的三个魔修,话锋一转道:“现在, 本尊给你们一个机会,若是有人能想出合适的办法解决掉这件事情, 本尊可以适当减免你们面壁思过的时间。”
  由于几人先前的肆意妄为,折风渡罚阎魁和棠秋茗在苍玄宗水牢里跪五十年, 沈玉槐二十五年。
  这几十年面壁思过的生活对于修道者来说也是极度的枯燥乏味,还无法修炼, 自然没人愿意挨这罚, 此时几人一听魔尊愿意减免他们的处罚, 当即积极地替折风渡想起应对策略来。
  阎魁率先提议道:“这事好办!既然都是那群吃饱饭没事干的人在背后嚼舌根,俺把他们都砍了就完事, 谁敢再说一个字, 俺就把他脑袋砍下来, 尊上,俺保证,从此之后,再也没有人敢说你的坏话!”
  折风渡的脸色更黑了:“……”
  蒜了,下一个吧。
  看着折风渡不悦的神色,棠秋茗心中暗自得意,心想阎魁个呆子出得什么馊主意,折风渡要是会用他的办法才怪呢。
  那肯定是自己的主意更好。
  他向前一步道:“尊上,我有一个妙计,既然他们怀疑那黑衣蒙面怪是因为从未见过您的尊容,从而怀疑您长得奇丑无比,面对这种荒唐的言论,您只需站到众人面前以您的真面目示人……尊上您长得如此玉树临风、仪表不凡、风流倜傥、英俊潇洒,他们一看,这流言便不攻自破了。”
  棠秋茗说完这番话,大殿中的气氛忽然沉默下来,
  过了半晌,
  折风渡开口:“你们两个……”
  “属下在!”
  “给我多面壁思过五十年。”
  阎魁和棠秋茗的一张脸瞬间拧成了苦瓜。
  “尊上,我认为……”
  面对折风渡缓缓投来的视线,沈玉槐不紧不慢道:
  “既然是由流言蜚语产生的麻烦,那便用流言蜚语的方法去攻破,他们想听戏剧性的故事,我们只要编造出一个更荒诞离奇的故事去满足他们的猎奇心,这个流言很快就会被人们抛诸脑后。”
  折风渡目光沉沉地看着他,思忖片刻:“这个还行……但是编造什么故事呢?”
  一听到话本故事,曲无应忽然就有了灵感,他凑到折风渡身边耳语几句。
  ……
  折风渡眉头一皱:“什么,你是说你和景岚还有联系?”
  曲无应:“尊上放心,我们现在只是匿名笔友的关系,若论写话本故事的本事,没有人比景岚更专业了,我与他商量一下,让他把几个话本故事改改卖到茶楼去,绝对能掀起轩然大波,那个黑衣人的流言根本算不了什么。”
  虽然听到对方这个提议的瞬间,折风渡眉心隐隐作跳……
  但好像也没什么更好的办法了。
  蒜了,死马当作活马医吧。
  折风渡冲沈玉槐与曲无应:“行,这事便交由你们两人去办了。”
  ……
  散会之后,
  “聪明”的左护法棠秋茗为了自己未来的一百年能别过的那么苦,他决定投其所好,用别的手段去拉拢折风渡。
  正所谓人之初、性本色,即使是魔尊也抵挡不了美人的诱惑。
  到时候他送几个绝世美女到折风渡那边,让她们替自己吹吹枕边风,那日子必然会舒坦许多。
  想到这,棠秋茗当即找了折风渡的心腹曲无应来做自己的参谋:
  “你可知道尊上的偏好类型?”
  曲无应点点头:“知道。”
  棠秋茗心下一喜,若是知道折风渡的喜好类型那这事便好办了,他赶忙问道:“那尊上喜欢什么类型?”
  曲无应:“他喜欢银发的。”
  哦,没想到折风渡是个白毛控。
  棠秋茗在心中默默记下。
  他又问:“还有呢?”
  曲无应想了想:“头发要长。”
  棠秋茗:这好办。
  长发美人谁不喜欢呢?
  曲无应:“眼神要冷。”
  棠秋茗:啊……这,冷面美女也可以理解,有人就是好这一口。
  曲无应:“得是个剑修。”
  “噗!”
  棠秋茗一口茶直接喷了出来:“……”
  这特喵什么奇怪的癖好。
  曲无应还在继续:“最好是正道的首席。”
  棠秋茗的眼神已经由一开始的胸有成竹转变为了单纯的疑惑。
  曲无应见对方不问了:“你怎么不问问我是正道哪个门派呢?”
  棠秋茗:“……”
  “所以是哪个门派?”
  曲无应:“那必须得是三清门。”
  “……”
  ……
  自从那日落枫试炼突发事故之后,三清门近日设立了严格的宵禁。
  有人调查出那日鸣蛇之所以会发狂,是因为有人其身上下了血咒,在未找出此事的幕后操纵者之前,六大门派都不敢掉以轻心。
  折风渡离开之后,夜凡尘手下便再没有需要指导的人了,他又恢复了一个人独来独往、每日不是练剑就是静坐修炼心法的生活。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几日夜凡尘在练剑或打坐的时候总是容易默默出神。
  就比如现在,
  “滴答,滴答,”
  是水珠沿着壶口滴落的声音,书房内燃着好闻的香炉,夜凡尘感觉自己整个人被温暖的气息所包裹,暖洋洋的连手指也不想动弹,他的视线由檀木桌上的茶海缓缓游移到上面的青花瓷茶杯。
  茶杯上的花纹很密集,他看了眼摆在茶海旁边的布老虎……
  嗯,怎么觉得有点像呢?
  “大成若缺,其用不弊。大盈若冲,其用不穷。大直若屈……”【1】
  耳边响着如木鱼敲钟一般的经文诵读声。
  夜凡尘看着那只老虎,他想,这经文还挺好听的……
  非常适合当发呆时的背景音乐。
  “凡尘……你觉得这段经文是什么意思?” 那诵经声忽然断了。
  清筠和蔼又慈祥的目光直直地看向他。
  “嗯……”
  夜凡尘蓦地回过神来,他低头扫了一眼面前的桌子,却发现书桌上并没有摆任何经文。
  糟糕,完全想不起来刚才对方念的是哪句了……
  清筠看着小徒弟这幅答不上来话耳朵却一点点变红的样子,有些无奈地笑了。
  夜凡尘的性子他再了解不过了,他有点什么心事完全就藏不住。
  见清筠已经注意到了自己的走神,夜凡尘打算直接认错:“师父,弟子方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