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80)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伪装吃饭。
  折风渡把菜单递给曲无应,让对方随便点,自己和棠秋茗来替他吃。
  即使是大乘期巅峰修为的折风渡目前也没有办法让曲无应恢复凡人之身,不过虽说“吃饭”有点难度,但用“吃播”勉强代替一下也不是不行。
  “吃播”本质意义上就是在自己吃不到的情况下靠看别人的视频将自己代入进去,通过脑内产生的错觉达到与吃的人感同身受的境地。
  这或许是解馋最便捷的途径,否则现代各种美食视频也不会层出不穷。
  因为沈玉槐还在看守铸魂师的缘故,折风渡能派来表演吃播的就棠秋茗一人,人手严重不足,所以他只好亲自上阵。
  曲无应起先还有些拘谨,但在茶馆热闹氛围的渲染下,他很快便放开胆子点了一堆菜。
  没过多久,毛肚、鸭肠、血旺、牛羊肉片便被端了上来……
  棠秋茗很快忘了自己是在任务,沉浸式地吃了起来。
  折风渡却感觉有些不自在,因为在他吃火锅的时候,四周路过的人总喜欢停下来看一两眼顺便对他指指点点。
  被四五道目光盯着的情形让折风渡倍感不悦,于是他皱起了眉头,试图把注意力转移到碗里的食物上。
  这在别人看来就变成了折风渡在凶巴巴地嗦面……
  又过了一会儿,围观的人不仅没有变少反而增多了。
  折风渡的耐心终归有限,到后来谁再看他他便瞪回去,这样一来一往,再没有人敢看他们了。
  ……
  夜凡尘按照先前的约定来找折风渡商议后续如何将铸魂师带回三清门的计划。
  临近约定的时间,他忽然收到了曲无应的传讯说折风渡改了地点,将卧房改成了二楼的大堂。
  夜凡尘起先有些不解折风渡为何要更改地方,莫非是出于安全考虑?
  难不成他刚才在客房中又有了新的发现?
  怀揣着这样的思虑,夜凡尘走到二楼喧嚣的茶馆中,试图寻找折风渡的身影……
  然后他就看到了围坐在一个火锅旁的三个魔修。
  其中棠秋茗和折风渡在吃,曲无应则一脸高兴地看着他们吃。
  折风渡坐在最中间,他穿着一身黑衣服,低垂着头,手中高举的腕上露出半截高挺的鼻梁,嘴唇像涂了口红一样鲜艳。
  他正在无比专注地嗦面。
  夜凡尘有一瞬间的愣神。
  嗯……原来魔修平时吃饭都吃得这么起劲吗?
  恰好这时,肩上扛着条抹布正在认真打杂的尹柏寒注意到了他,
  “哎,师兄,你这脖子上怎么回事啊?”
  尹柏寒的目光落在夜凡尘脖子上的那层白纱上,有些不解……
  怎么好端端地呆在屋子里还能受伤呢?
  难不成方才发生了什么事?
  “我……自己不小心碰到的。”
  夜凡尘的目光落在别处,颇有些“顾左右而言他”的意思。
  见尹柏寒也没有再追问,他的视线又移到折风渡身上,“他们这是……”
  “噢……” 尹柏寒转过身看着正在吃火锅的三人,一只手插腰道,“我之前也好奇来着,然后那个魔尊他说这什么……叫什么,哦,‘吃播’来着。”
  夜凡尘挑了下眉,“吃播?”
  他完全无法理解这个概念。
  尹柏寒挠了挠头,“我也不太懂,但我听那个魔尊说,好像就是他们当中有一个人特别喜欢看别人吃饭,所以他们就现场吃给那个人看,可能是苍玄宗的某种宗门文化吧?听上去还挺团结的……”
  片刻的沉默后,
  “师兄,我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这说不定是某种用来划分宗门地位的仪式……” 和夜凡尘解释的过程中,尹柏寒忽然灵光一闪,感觉自己挖掘出了两人吃饭一人看着这种怪异行为背后的深层含义,他举着自己的食指说得头头是道,
  “很有可能地位低的魔修只有看地位高的魔修吃饭的份,所以魔尊平时就可以用这种手段用来彰显自己在苍玄宗至高无上的地位,师兄你想像一下,苍玄宗某次招纳了三千个新入门的魔修,但这三千个人怎么知道宗门里谁是老大呢?”
  “然后折风渡就把他们都召集过来,当着三千个人的面吃饭这样,其余人都不能吃,只有看他吃的份,这就相当于变相宣布自己是老大,你们都得听我的……师兄,你觉得我说得对不对?”
  “……”
  夜凡尘沉默了。
  此刻折风渡终于嗦完了面,他放下碗,蓦地与围栏外夜凡尘的视线对上,他赶忙拿起一旁的帕子擦了擦嘴,又把嘴里的食物一口气咽了下去,试图恢复自己往日一贯威严的形象。
  夜凡尘愣了一下,他看着折风渡眸中的三分意外三分惊讶与四分故作镇定,开始认真思考尹柏寒刚才的那番推测。
  若是换做别的门派宗主,夜凡尘觉得那必然是天方夜谭。
  但放在折风渡身上,倒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


第52章
  夜凡尘走过去, 在折风渡身边的座位上坐下。
  虽然他面前也摆着一副碗筷,但是考虑到吃饭可能是苍玄宗的某种习俗,他就没有动筷。
  万一坏了别人宗门的规矩那就不好了。
  折风渡搁下筷子, 端起茶杯抿了一口, 他看向夜凡尘道:“南冥位于九洲之南,而三清门则在最北边, 若按照铸魂师的修为,就算有法宝加持, 到三清门最快也需要三天的时间, 在此期间徐道清必然不可能没有动作……”
  事实上,根据沈玉槐提供的情报, 即便是在凤仪阁中, 徐道清手下的眼线也始终关注着铸魂师的动向。
  夜凡尘眉峰微蹙, 徐道清原本境虚期的修为虽然强, 但倒不至于失衡, 即使加上一个天剑宗, 六派依旧可以联手应对他们,只是他现在有了九阴魂魄的加持,实力恐不容小觑。
  毕竟就连自己的师父清筠都被他重创。
  再加上徐道清于六派中的势力盘根错节,正道中恐怕有不少如“风玄扬”那般的角色。
  此时与他正面对上显然不是上策。
  折风渡又道:“本尊的想法是我们即刻便动身, 先去凤仪阁旁的客栈与本尊剩余的部下汇合……”
  夜凡尘仍旧有些顾虑, “可是这般声势浩大, 不是更容易成为徐道清的目标?”
  折风渡是大乘期巅峰的修为,他不把昔日的徐道清放在眼里夜凡尘能理解,只是如今对方在九阴的加持下实力难以预测, 最好还是谨慎为上。
  “不……” 折风渡却是摇头, “人多并不是为了与他们正面交锋, 而是为了‘混’。”
  夜凡尘:“混?”
  “嗯,” 折风渡搁下茶盏道:“‘混’便是混水摸鱼……”
  “铸魂师一直戴着鬼面面具与黑色斗篷,想来徐道清从未见过他到底长什么样,本尊虽不知他们先前是用何种手段辨别对方身份的,但大概率是通过身上的煞气,而我魔修大都煞气重,再戴个面具斗篷他怕是一下子也辨认不出来。”
  “这个计划的关键在于对方现在与我们一样,都想避开正面交锋,徐道清现在急于让铸魂师帮他融合数个九阴魂魄并铸造缺损的几缕,在他的计划达成之前,他的当务之急是找到铸魂师将对方带回门派而非与我们拼个你死我活,更何况你们是三清门的人,他恐怕还不敢这么快卸掉自己的伪装,此刻当着正道的面撕破脸皮绝对是下下策。”
  气氛沉默下来,
  夜凡尘略一思量折风渡方才的话,片刻之后,他点了点头,说道:“好。”
  在此期间,埋头干饭的棠秋茗忍不住盯着夜凡尘脖子上缠的那层白纱看了几眼……
  好奇怪,为什么脖子上会裹一层白布?
  什么情况下,别的地方不受伤只有脖子才会受伤啊?
  下一秒,
  他与折风渡冰冷的视线对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