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79)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好的。”
  见状,那老者将一旁的七情阵法给灭了。
  ……
  卧房内,
  折风渡感觉自己的后脑勺仿佛被人用榔头给敲了十几下,疼得要命,意识一片混沌。
  他皱着眉头缓缓睁开眼睛,费力地回想着自己刚才都干了些什么……
  紧接着,就对上了一双泛着水汽的眼瞳。
  折风渡的鼻尖萦绕着熟悉的清香,夜凡尘那张白皙可此时却泛着些红的脸庞在他面前逐渐清晰起来。
  掌心传来温热的触感,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还抱着对方。
  折风渡的双眸中流露出错愕的神情,他的视线缓缓向下游移,随后就注意到了对方白皙脖颈上那个无比清晰的齿痕。
  那一圈的皮肤都被咬红了。
  折风渡猛得松开了自己的双手,往后床的另一边退了好几步,不可置信地回想着自己方才都干了些什么。
  夜凡尘看着他后退半步的动作,长睫往下垂了垂,心里忽然有一种说不上的感觉。
  但比对方刚才咬自己的时候都要生气些。
  大脑还是一片混沌,折风渡只能想起自己先前在房间里中了凤仪阁阁主的阵法,紧接着他就在这里醒来了。
  就在他晃神的间隙,余光又瞥见了那抹鲜明的红,看着夜凡尘脖子上的那圈齿印和边缘隐隐泛出的血痕,折风渡下意识地伸手想查探一下。
  可他的指尖还未触碰到对方的伤口,夜凡尘却躲开了,他捂着自己的脖子往后缩了缩。
  折风渡愣了一下,他看着夜凡尘微红的眼眶和那副委屈的神情,才意识到自己方才的举动有多冒犯。
  自己好像又惹他不高兴了。
  “抱歉……”
  折风渡侧目避开对方的目光,神情显得有些不自在。
  就算是之前对上黑衣人的那次,他都没有此刻这般不知所措。
  过了好一会儿,折风渡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从袖里乾坤取出一堆伤药和纱布,摆到对方面前,又说了一声“抱歉”。
  夜凡尘却没有接过他递过来的东西,而是说:
  “可是我看不见……”
  “你帮我擦。”


第51章
  如果这只是一个普通咬痕的话, 很快便能消,甚至根本不需要上药。
  但这是折风渡咬的。
  他在幻境中无法使用灵力,现实中却不是这样。
  因为火属性灵根的缘故, 那个咬痕还带了些灼烧的效果, 此刻留在夜凡尘脖子上的红红印子像是折风渡的专属印记,看样子得过个一两天才能彻底消除。
  折风渡朝对方那坐过去了些, 以便更仔细地观察他的伤口。
  夜凡尘的皮肤很白,颈侧隐约还可以看见青色的血管, 脖子上的经络随着呼吸轻微起伏着。
  折风渡用沾了伤药的棉布轻轻摁在他的伤口上。
  冰凉的药膏触碰到灼烧印记的一瞬间, 伤口泛起一阵刺痛感。
  “嗯——”
  夜凡尘下意识地缩了一下, 伸手想碰自己的脖子,却被折风渡捏住了手腕,
  “别碰。”
  手腕内侧传来一阵温热的触感,夜凡尘抬起头,与折风渡的视线对上,对方正微垂着眼睫,十分专注地替他处理着伤口。
  四目相对的一刹那, 仿佛有一阵细微的电流跃过,夜凡尘的长睫颤了颤, 很快避开了对方的视线。
  折风渡替他上了药膏之后,又用纱布在夜凡尘脖颈周围缠了一圈。
  看着咬痕印记彻底被白纱覆盖住, 他抬起头, 看向夜凡尘道:“好了。”
  其实这个伤口本用不着缠纱布,但在折风渡的潜意识里,他不希望别人看到这个咬痕。
  “谢谢。”
  夜凡尘低垂着眼睫, 伸手摸了摸脖子上的纱布。
  卧房中的气氛安静下来, 两人似乎都有意无意地躲着对方的视线。
  最终, 还是折风渡率先打破了沉默,“本尊原本待在自己的客房中,忽然间收到了一封凤仪阁阁主的信件,那信件中暗藏玄机,打开后本尊陷入到一个金光幻阵中,随后便失去了意识,再醒来时便是在你这,这期间发生了什么本尊却是完全不记得了,那些奇怪的举动也非本尊有意为之……”
  夜凡尘抬眸看着他,折风渡又道:“总之,这凤仪阁有问题,本尊现在准备回去一探究竟,你自己……也小心些。”
  “嗯”
  他轻轻应了一声,回过神来之际,折风渡已消失在卧房之中。
  ……
  “尊上。”
  客房中,曲无应由黑雾迅速凝结成人形,他抬眸看了眼坐在对面雕花木椅上、手中捏着一张残破金符默默走神的男人,
  “您叫属下过来所为何事?”
  曲无应的声音让折风渡回过神来,他又看了眼手中的符箓,缓缓抬起头。
  毫无疑问,这张符箓属于某种幻境禁制,最大的问题是折风渡实在想不起来自己究竟在幻境中做了些什么。
  但既然他做出了咬夜凡尘的举动,在这之前会不会还做了些更加惊世骇俗的举动呢?
  折风渡本欲让曲无应去调查下此事,可每当他一走神,脑海中浮现出的又是夜凡尘那张泛着红的脸庞、白皙脖颈上的咬痕,和看向自己的浅色眼瞳。
  这些不断在脑海中浮现的情形扰得折风渡心神不宁,潜移默化之中,他冲曲无应说出的话却是,
  “你说……”
  “人生在世最终追求的都是什么呢?”
  他是魔修、是十恶不赦的魔头,即使《一剑之成为偏执魔尊的心尖宠BL》中两人最终在一起了,“正邪不两立”这个主题也贯穿始终。
  折风渡刚穿过来时的目的很明确,那便是恢复自己的修为然后将夜凡尘拉回寻仙问道的正轨,现在他的目标就快达成了,可他本人却有些迷失方向……
  似是没料到对方会突然问这种问题,曲无应也愣住了。
  他想了一会儿答道:
  “尊上这个问题属下也不一定答得上来,毕竟人与人之间的追求都是不同的,就譬如有的人终其一生想要修仙证道最终可能连筑基都无法突破,而有的人可能用了不过百年的时间便已闻名三界,属下实在没有什么大志向,尊上之于我就如同鸿鹄之于燕雀,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尊上问我这个问题恐怕不能得到满意的答复……”
  折风渡却是不以为然地笑了一下,“那你的志向是什么呢?”
  他倒不觉得志向还有三六九等之分。
  片刻的沉默之后,
  曲无应吱吱唔唔地说道:“说出来或许会让您笑话……”
  “属下的志想……其实也谈不上志向,只能说是愿望……便是再吃一顿饱饭。”
  在折风渡有些错愕的神情中,曲无应提醒他,“属下是鬼修。”
  鬼修与寻常修士不同,他们没了身为凡人的五感,自然再尝不出五谷血食的滋味,也因为魂魄受阴气影响太重,不得入六道轮回转世为人。
  从此成为世间的孤魂野鬼。
  曲无应生前是饥荒年间的流民,死后魂魄为邪煞所侵,不得已之下入了饿鬼道成为鬼修,再后来便加入了苍玄宗。
  人间年岁只过了数十载,于他而言却好像有一辈子那么久。
  见折风渡沉默下来,曲无应忽然意识到自己可能太多嘴了,又连忙补充,“尊上不必在意……”
  可谁知折风渡却问他,“你想吃什么?”
  “啊……”
  曲无应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
  凤仪阁的大堂中,
  面对桌子中央热气腾腾的火锅,棠秋茗一下子没反应过来,魔尊为什么忽然把自己叫过来吃东西?
  他有些摸不着头脑地频频看向折风渡。
  然后就被折风渡瞪了一眼。
  棠秋茗也不敢问,他也不敢再看折风渡。
  心里想着……那这估计是执行的任务的一环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