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64)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折风渡在看清上面的标题——《一剑封神》之后,眉头又皱了起来。
  自从上次他多次尝试将其扔掉无果后,折风渡只能将这本书带回了苍玄宗。
  虽然不知道这离谱的情节是是谁编的,但这里面发生的大部分事件确实能与他在这个修真界所经历的事情对上。
  这一刻,折风渡的脑海中忽然闪过一个念头……
  既然这本书中的大部分情节确有其事,只是将自己换作了幕后凶手而已,那么它会不会提及清筠最终是怎么醒来的?
  抱着这样的念头,折风渡打开书,飞速地翻找起来,他很快便在目录上看到了这两行字:
  第九十二回:徐道清远赴南冥,凤仪阁遇铸魂师
  第九十三回:清筠魂魄终归位,折风渡复活九阴
  折风渡:“……”
  这剧情还是熟悉的味道,还是同样的离谱。
  他翻到这两章对方地内容,一目十行地翻看起来。
  折风渡眉峰微蹙,注意力很快便被“南冥”、“凤仪阁”、“铸魂师”几个词吸引过去。
  ……
  一刻钟后,
  曲无应被折风渡叫到了跟前。
  “尊上,有何吩咐?”
  折风渡扔给他一张纸条:“我要你查一个地方……”
  “南冥凤仪阁……以及如何获得他们阁主的请柬。”
  曲无应接过纸条,倒了声“是”,随后化作黑雾消散了。
  他不愧是专业打探情报的,不到一炷香的时间便又回来了,这回,手上还拿着一个玉碟:
  “尊上,凤仪阁阁主为人十分神秘,他每隔几年便要举办一次宴会邀请四方来客,然而却从来没有人见过他的真面目,也没人知道他的名字修为,关于他的真实身份也是众说纷纭……而下个月,这个阁主便会在凤仪阁再次举办宴会,根据您先前提供的信息,那个铸魂师应该就在他的邀请行列之中。”
  说到这,曲无应替折风渡调出玉碟上的申请界面,“尊上,获得请柬的方式便是通过以下的入口报名。”
  折风渡扫了眼界面信息,在看到【你很有名】与【你是绝世美女/帅哥】这两行字后,他的唇边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
  这两个报名通道真的不是为他量身定制的吗?
  完全想不出来对方一丝一豪拒绝自己的可能性。
  折风渡在上面草草地填了两行信息。
  【姓名:折风渡】
  【称号:苍玄宗宗主/魔尊】
  他甚至连个人信息都没填完就直接提交了。
  折风渡轻嗤一声……
  他还需要填写成就?
  呵,光“魔尊”这个称号,谁敢拒绝他?
  几乎只花了一秒钟的时间,眼前浮现一道红光。
  【您的申请未通过……】
  折风渡:?
  他没看错吧?
  折风渡重新返回申请界面。
  算了,就勉为其难地认真填写一下申请内容吧。
  他将所有信息都填满了。
  然而这一回提交之后,浮现的还是熟悉的红光,
  【未通过……】
  折风渡又不信邪地尝试了数次,他两个通道轮着申请,皆一一遭到驳回。
  而且每次都是秒拒。
  折风渡有些恼火了,他将玉碟往榻边一扔:“这究竟是什么问题?我要投诉他们的审核制度,本尊怎么可能过不了?”
  是他不够出名还是他长得不够帅?
  而且他的微笑那么标准,那个凤仪阁阁主是不是审美有点问题?
  曲无应:“尊上……那个,您是不是没有看他们置顶的公告?”
  “嗯?” 折风渡皱眉,“还有这种东西?公告都说了些什么?”
  难道是他申请的流程不对?
  曲无应拿过他的玉碟,熟练地转动八卦罗盘,不过须臾,他便找到了凤仪阁的灵域。
  他点开“公告”的标识后,折风渡眼前蓦地浮现出一张画像的幻影。
  那是一张他的黑白画像,虽然是水墨风格的画作,但却将他的气质与容貌画得栩栩如生。
  画面中的折风渡戴着鬼面面具,正在猖狂大笑。
  折风渡记得这应该是他火烧苍玄宗的那一天。
  他的视线缓缓下移,只见画像的下方写着一行小字:
  “此人与万佛宗光头不得入内。”
  折风渡:“……”
  他搭在扶木上的手青筋隐显。
  真是岂有此理!


第42章
  凤仪阁的一处偏殿中, 幽蓝的荧光闪烁,十个几个修士盘坐在地围成一圈。
  每个修士面前都摆了一块玉碟,玉碟上方映出一张张人脸的虚影, 画面在不停地切换着。
  张三是今年新招进来的,先前别人提到“宴会审核员”的时候, 他们都说这活很简单, 你只需要每天看看修士的虚影, 然后从中找出最好看的就行。
  然而他并没料到工作强度竟会如此之高, 一天下来看了起码数千张修士的虚影画面, 他都有些审美疲劳了。
  显然大部分修士都没能建立一个清晰的自我认知, 选择这个通道报名的大多都是些歪瓜裂枣,也不知道他们是对“绝世”还是对“帅哥美女”有什么误解?
  就比如现在,张三麻木地划过那一张张虚影……
  这个鼻子歪了。
  不通过。
  这个斗鸡眼。
  不通过。
  这个……
  还挺帅。
  虚影中的修士生得儒雅俊秀, 笑起来得样子也很好看,额心的红莲标记为他增添了一点点邪气,却没有打破整体的协调感。
  忙碌了一天的张师傅感觉自己的眼睛经过洗礼之后舒服了些, 他草草地瞥了一眼对方的信息,
  【姓名:折风渡】
  这个名字听起来有些耳熟,但他想不起来了, 张三正准备给对方一个“通过”,却忽然听身边的修士说:
  “哎,这个可不能通过!”
  张三有些困惑:“啊,不是说长得好看就行吗?”
  一旁的修士从玉碟中调出一张影像:“你看到没, 阁主特意吩咐过苍玄宗的那个魔尊和万佛宗的那些光头不能得到请柬。”
  张三望着影像中这个猖狂大笑的男人愣了一下……这和他刚才看到的那个真的是同一个人吗?
  那个修士道:“阁主当初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说了,苍玄宗宗主必然是个粗鄙之人, 否则怎么能笑成这样, 绝不可能是阁主要找的对象。”
  张三凑到对方耳边:“你的意思是, 阁主每隔几年便要大摆宴席的目的是为了找人?”
  修士点点头:“是啊,找了几十年了还没找到呢。”
  张三好奇起来:“所以阁主要找的究竟是什么人啊?”
  ……
  云雾飘渺的露台之上摆着许多奇珍异植,此处的陈设皆是精雕玉琢,四周翠郁萦绕,给人一种如临仙境的错觉。
  露台的正中央摆着一张梨花木雕琢而成的床榻,躺在塌上的人合衣而眠,手中还拿着一册卷轴,仪态肆意懒散。
  一旁正在小道童偷偷往塌上瞥了一眼,问身边的老者:“你说阁主那么懒的人到底是怎么成为散仙的?”
  “说多少次了,不要别后议论阁主!” 老者掐了一下他的耳朵,“而且你懂什么?别看阁主现在闭目小憩,实际上他正在静心悟道,仙人的境界岂是吾等凡人可以参悟的?”
  小道童疼得“嗷”了一声,连连说了数句“知道了知道了”。
  余光却忍不往榻上瞥了一眼……
  仙人真的连睡觉的时候都在悟道吗?
  光线有些刺眼,凤绥将手中的卷轴盖到了脸上,他抿了抿嘴,心想这床太硬了……
  下次要换张软的。
  迷迷糊糊之中,思绪飘散开来。
  待会儿的茶点是吃桃花酥还是桂花糕呢?
  等等,自己方才在干嘛来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