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14)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这可不就是那老牛耕地的模样吗?
  沈玉槐托着腮帮子,满脸写着“高兴”,时不时还得伸手捋一下被风吹得糊一脸的头发。
  他真是脑袋进了水了才以为对方会抱他或者背他。
  这时,尹柏寒忽然出声道:“姑娘,你看前方山脚处有炊烟升起的那块儿,是不是就是你所说的村落?”
  沈玉槐连看都没看,就迅速应下:“是。”
  这破竹筏他可受够了。
  “好,” 尹柏寒回过头冲他笑了一下,“到前面我就放你下来。”
  又飞了一段路,尹柏寒御剑停下,转身将那竹筏收回兜里的时候突然感觉后颈一阵凉,紧接着就失去了意识。
  沈玉槐收回了手,指尖残余的一丝灵力随风消散,他冷冷地看着倒在地上的男人,自己在修真界混了这么多年,见过呆的,没见过这么呆的。
  不过好歹也是化神期的修为,不枉浪费自己那么多时间。
  随即沈玉槐蹲下,将手掌贴上对方的胸口,一道金光沿着他的掌心向尹柏寒的经脉蔓延开来,准备吸取对方的修为,可是……
  掌心下传来的触感温热而有力。
  不知是人体的温度有些烫手还是什么的,沈玉槐有一瞬间的晃神,再回过神来时,金光已经消散了。
  施法因自己的走神而中断,他显得有些不开心,指尖微蜷准备再次发力之际,他的目光落在尹柏寒棱角分明的侧颜上。
  这人睡过去的样子和醒着的时候一样呆,
  沈玉槐想。
  他就这么静静地看了几秒。
  罢了。
  呆成这个样子。
  自己吸收了他的修为说不定会变蠢。
  想到这,沈玉槐压着嘴角,面露嫌弃地把那件披风往对方身上一扔,随后遁光飞向了禁地的方向……
  ……
  苍玄宗禁地,
  眼前是一条蜿蜒曲折的幽暗小径。
  在刚才进入暗道的那一瞬间,系统告诉折风渡他目前可以解除禁制的程度是1%。
  1%代表着他可以完全释放自己的修为长达五分钟。
  这算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字。
  狭窄的岩壁上爬满了苔藓等植被,空气中弥漫着湿冷、潮青的气味,夜凡尘指尖燃出的火苗点亮了前方的道路。
  两人御剑并排而行。
  在这种安静的氛围下,折风渡偏过头,透过摇曳的烛影,他看到夜凡尘的恬静的侧颜,肤色是柔和的白,银发华服,宛若身披霜雪,却不染一丝凡尘,唯独唇色红得显眼。
  在读《一剑之成为偏执魔尊的心尖宠BL》这本书的时候,折风渡曾不止一次对其中夸张的情节产生质疑,当然大多数都是生物老师听了会流泪、瑜伽教练看了会沉默的剧情,但随着剧情的发展,有一件事他倒觉得书中说的也没错。
  那就是主角的容貌。
  折风渡自己的长相他看了二十几年,早就看麻了,完全看不出什么感觉。
  但夜凡尘确实如书中所说的那般,冰肌玉骨、仙人之姿并不是谦辞。
  折风渡想想觉得也是……
  长得不好看怎么当这种爱情动作文学的主角。
  似乎是感应到了对方的目光,夜凡尘回过头。
  两人视线对上的刹那,折风渡开口道:
  “刚才与那两人的打斗中,仙君可有感到任何异样?”
  夜凡尘愣了一下:“没。”
  他有些不明白对方为什么会这么问,那两个人明明都没碰到他。
  “那就好。” 折风渡笑着摇头,“我只是觉得那两个魔修手段毒辣,担心他们会暗中下黑手。”
  他心中想的却是看来自己吸收剑气对夜凡尘来说并没有影响。
  见对方没再问,夜凡尘便没再说话,专心地用烛照术引路。
  这段时间的接触下来,折风渡多少也了解些夜凡尘的脾性,天之骄子的倨傲和不好接近是假的,但惜字如金却是真的,夜凡尘很少主动开口,而且多半都是在回答问句。
  或许是出于人类与生俱来的逆反心理,就像是小猫不愿意同你玩耍,你就更想去弄怂人家,折风渡现在就是这样,他愈发好奇起来哪些话题能逗夜凡尘开口。
  两人御剑飞行了一段距离,眼前的场景忽然豁然开朗起来。
  禁地内部呈一个规整的弧形,最中间是一口深不见底的井,而外围阴冷的石壁正中央刻着一个半人半兽的生物,它长着人面蛇身,脸上唯余一只竖瞳。
  那支独眼带着股莫名的邪气,仿佛在与人对视一般。
  折风渡的视线被那图案吸引过去,他的指尖不由自主地抚过石壁的凸.起,几粒细碎的尘埃掉落,与此同时,两人同时感到脚边一阵寒气袭来。
  像是一条会咬人的蛇缠上了足腕,带着刺骨的寒意。
  “这里有问题。” 夜凡尘率先开口。
  闻言,折风渡与他交换了一个眼神,不约而同地御剑朝禁地中央驶去。
  只见深不见底的井中,一团的黑雾正在
  折风渡:“这是……”
  他的疑问还未来得及说出口,身后突然掀起一阵强烈的剑气。
  “凡尘,你怎会在此地?”
  折风渡回头,发现有六个正道的修士突然御剑闯了进来,且修为都在合体期以上。
  从衣着上来看他们应该都是正道各宗门长老级别的修道者。


第10章
  为首的那老者灰袍灰须,浓眉眦目,正是刚才问夜凡尘话的人。
  一时间,折风渡与夜凡尘被五六个长辈以“关爱”的姿态夹在中间,像极了被关在动物园供人围观的大熊猫。
  夜凡尘也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自己的师叔与其他宗门的长老,只来得及喊了一句“清垣师叔”,后者就将注意力转移到了折风渡这个陌生面孔。
  清垣打量着折风渡的脸,问:“他是谁?哪个宗门的?怎的先前没见过?”
  好了,开始问家底了。
  这场面又有点像是丑媳妇见公婆。
  夜凡尘:“是我在这里遇到的散修。”
  清垣:“散修?”
  何处来的散修有这通天的本事深入苍玄宗内部?
  他未细作思量,便闪到折风渡身前,不由分说地抓过他的手腕。
  这期间,清垣皱着眉头,目不转睛地盯着折风渡的脸看,折风渡倒也毫不避讳地看回去,两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远远看过去就像是那老中医在给人把脉。
  半晌,清垣浓眉一挑,几乎是喊出来的:
  “筑基?”
  他本以为自己的师侄或许遇到了什么隐藏的高手,没想到对方只有筑基的修为。
  “嗯。” 折风渡向他微微颔首,“让您见笑了。”
  刚才清垣的那句声响怕是方圆百里的人都能听见。
  他心里寻思着这不就像是班级里的尖子生和差生玩到一块儿然后被尖子生的家长抓了个正着嘛?
  夜凡尘在这时候出声喊了句“师叔。”
  清垣向来心直口快,在三清门里出了名的“毒舌”,但这回儿被夜凡尘这么一喊,他当即摸了把自己的胡子,干咳一声,冲折风渡吼道:“我没有别的意思。”
  是他的错觉吗?
  自己刚才不过就说了这个散修两句,小师侄怎么就护上了?
  夜凡尘与其他三清门的弟子不同,他还是个婴孩时意外由掌门清筠去后山修炼时寻得,此后便一直跟在清筠身边,自幼在三清门里长大。
  清筠是在一个月朗风清的夜晚发现他的,像是从霜雪中生出的小婴儿周围裹着一层淡淡的荧光,好似天上掉下来的一样,在无意中流落凡尘,也没有人知道他父母是谁。
  于是清筠便把他带回三清门,并赋名“夜凡尘”。
  夜凡尘自小天赋出众,又长得又冰雪可爱,宗门里的那些长老真人都是看着他长大的,自然都对他喜爱有加。
  其中就包括一向毒舌的清垣,这会儿夜凡尘替那个散修开口后,他才不得已管住了自己的嘴。
  闻言,折风渡看着他,笑道:“我没有多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