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白月光竟是我自己(103)

作者:白絮沉 时间:2022-11-15 10:01 标签:快穿 穿书 系统 穿越时空

  “....那个...我以后再也不背着你,去接触主角了。”辅助系统在白子潇危险的眼神中,简直快要哭了。
  “主角的问题暂且不说,我有个问题想要问你。”白子潇温柔地提起了辅助系统的那一串代码。
  “你既然能帮楼阳偷改飞船、篡改数据、躲过守卫,那为什么到我的时候,你就开始啥用也没有了呢?”
  这一句语气平淡,好像真的是在说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但里面却仿佛蕴含着无数的杀气。
  辅助系统冷汗都要下来了。
  救命!自己当初去卖白子潇的风流情史,结果阴差阳错领了主系统路铭的任务。
  他让它暗中观察记录白子潇的一举一动,还被吩咐说,如果白子潇和某个人有缘分的话,那就想办法助攻一下,不要暴露自己的存在。
  而路铭之后扔给了自己不少东西,除了能辨别出某个人是谁外,还有很多有利于系统进阶的东西。
  怎么办!
  辅助系统的脑海中闪过路铭那张笑盈盈的脸,难不成真的只能把主系统大人供出去了?
  这个想法一出现,它就感觉到身体一阵异样,仿佛被病毒入侵了一样。
  “你怎么了?”白子潇看着辅助系统现在的样子,挑眉。
  虽然说这个家伙在自己面前偷奸耍滑,但白子潇也不可能眼睁睁看着它出岔子。
  “我没事,我只是在想怎么和你解释这件事,我是有苦衷的。”辅助系统绞尽脑汁。
  “你说。”白子潇双手抱胸。
  “是这样的,你也知道我资质比较低,肯定不能像你们这些大佬一样随意挥霍能量。”
  辅助系统先是吹了一波彩虹屁,然后在白子潇的目光中继续往下说,
  “所以我每次完成一个世界的任务后,都要去主系统那里报销。”
  “报销?”
  “是啊,我要告诉他我的能量都是用在哪里了,只有正当途径用掉的能量,才能从管理局的源池中吸收回来,你要是觉得,‘帮助同事逃避小世界遇到的烂桃花而使用能量’这种理由能让主系统认定是正当途径,那我也能帮你。”
  辅助系统小心地去看白子潇的脸色,却发现对方陷入沉思。
  不管他信没信,这一通话说下来,辅助系统自己都要信了。
  “这样啊。”
  白子潇点点下巴,虽然直觉告诉他不可信,但是系统那边的事情复杂,和他们这边不一样,白子潇也不能轻易判断。
  他对系统们了解甚少,就连源池都没有听过。
  “是的是的。”辅助系统松了一口气。
  “既然你是担心能量无法报销而蒙受损失的话,那你任务完成后可以来找我。”
  白子潇认真考虑了片刻,道,
  “你花在我身上的能量,我想办法给你补回来。”
  辅助系统只能“嗯”一声,心中苦涩,开始琢磨怎么继续完成路铭给他的任务。
  而白子潇还想再说什么的时候,飞船停了下来,秦沐也走过来。
  黑星,到了。
  作者有话要说:


第81章 星际玫瑰八
  一踏上黑星, 白子潇就敏锐地察觉到纠缠着的不同寻常的信息素。
  他转头去看秦沐,发现对方脸上是和自己一样的神色,而且对方眼中毫不掩饰的诧异,则证明秦沐比自己了解得更多。
  “你有什么发现吗?”白子潇问, 同时狠狠嗅了嗅空气中的信息素。
  在一片向日葵花香中, 隐隐约约参杂着一点伏特加的气息。
  “嗯....楼阳的信息素比那次测到的多了很多, 而且.....”
  秦沐犹豫了片刻,还是说了出来,
  “而且他的信息素中还参杂着一个alpha的信息素, 好像是我的一个朋友.....他和我是同届军校毕业生,名叫谢岚。”
  虽然秦沐的语句中有个“好像”,但就凭借白子潇对他的了解,这个“好像”的真实性能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
  等等....谢岚这个名字....好像有那么一点点耳熟啊。
  白子潇和辅助系统火速翻开剧本,成功在剧本的三分之二处找到了那个姗姗来迟的正牌攻, 正是谢家谢岚, 也是和秦沐同等级的一个上将。
  秦沐正在悄悄观察白子潇的神色。
  本来以为对方会有点生气, 毕竟当初自己答应好照应一下楼阳,却还是出了差错,让那个弱不禁风的omega少年来到了这个危险的地方。
  不仅如此, 还被自己的alpha朋友给糟蹋了。
  虽然秦沐很少接触ao结合方面的知识,但就凭借这两股信息素之间的纠缠,差不多那俩人该做的不该做的, 都已经做过了。
  但让他惊讶的是, 白子潇看上去不仅没有“自家白菜被猪拱了”的心痛, 反而又一种终于放下一块心事的释然。
  难道白子潇对楼阳并没有感情吗?
  好像也不是....对了, 白子潇对这个世界好像认识不足, 一定是他还没有意识到, 一个未婚omega遇到这种事情是一件多么大的灾难。
  白子潇正在脑海中和辅助系统拍手庆祝。
  真是没有想到,辅助系统弄出来的这么一个大篓子,居然阴差阳错让主角攻受提前见面了。
  看来这就是剧本自身所带着的力量啊。
  猛然间,白子潇顿了一下,突然有个想法。
  “辅助系统,你说,既然剧本里面有自身力量去修正,那为什么要我们过来呢?”白子潇沉思。
  “不知道啊,反正有任务就去做呗,又不扣你评分,更何况剧本的自身力量时强时弱的,有的时候就是会发挥不出作用。”辅助系统随意道。
  “是这样啊....”白子潇还想说什么,就感觉手腕处传来微凉的触感,他眨眨眼,将注意力转到牵着他手腕的秦沐身上。
  “怎么了?”白子潇问。
  “我们必须快到找到楼阳....以及谢岚。”秦沐脸色不太好。
  “为什么?是怕他们遇到危险吗?”白子潇恍然大悟,他看看不远处的黑林入口,好像这个地方确实挺危险的。
  “楼阳是一个omega,而他此刻正在被一个强大的alpha给强迫,我不能坐视不管。”
  即使那个alpha是他的朋友。
  秦沐说完这一句,就拽着白子潇直直朝着里面走。
  信息素的浓度指引着他们,秦沐从腰间化出一把光剑,干脆利落地斩断了面前的各种荆棘植物。
  白子潇跟在他后面,再一次找到了辅助系统。
  “不能让他去破坏主角攻受的相处。”辅助系统说道,“潇哥,该你上了。”
  白子潇抽抽嘴角:“我拿什么上,你给我个理由吗?”
  按照道理讲,白子潇作为一个关心楼阳的朋友,他又不认识谢岚,更应该阻止这件事情。
  现在看来,反倒是秦沐更像楼阳的朋友,而白子潇则是被无辜拽进来的路人。
  “那怎么办?”辅助系统问。
  “黑林不是很危险吗?你去附身个动物,然后过来拖延时间。”
  “好的。”
  或许是这一切都是辅助系统弄出来的原因,这个懒散的系统此刻展示了惊人的工作效率。
  一分钟后,一道庞大的黑影从天而降,掀起了阵阵风浪。
  这竟然是一只巨大的老虎。
  白子潇朝着辅助系统比了个大拇指,然后往后退一步:“沐哥,我好害怕啊。”
  秦沐:.........
  当初把我压在沙发上的那股狠劲呢?嗯?
  不过他没有时间去思考那么多,几乎是老虎落地的下一秒,它就朝着两人飞扑过来,尖锐的牙齿闪着寒光。
  “你小心。”秦沐只来记得对着白子潇叮嘱一句,之后一把将对方给推进了一旁的草丛,自己则原地起跳,对着身下的老虎脖颈就刺了进去。
  伴随着血肉被烤熟的“刺啦刺啦”,虎啸声也响破天际,带着浓浓的愤怒。
  它一个打滚就躲开了秦沐的第二剑,粗壮有力的虎尾擦着地面就攻了过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白月光竟是我自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