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白月光竟是我自己(327)

作者:白絮沉 时间:2022-11-15 10:01 标签:快穿 穿书 系统 穿越时空

  白子潇看着不知所措的某水母,他往后一靠,手腕上的淡蓝色珍珠随之晃动。
  “你们聊了什么?”宁淮好奇。
  “不告诉你。”白子潇笑眯眯说。
  宁淮:.........
  “不过你可以猜一猜啊,是关于你的。”
  白子潇站起身走过去,正好坐在了宁淮旁边,他的余光瞥见了触手卷着的那个杯子上。
  虽然辅助系统不怎么靠谱,但这罐营养粉闻起来还挺香的。
  “关于我?他该不会是私下抱怨我卖的东西太贵了吧。”宁淮看着白子潇这个样子失笑,顺手把杯子递了过去。
  “不是....是关于这个的。”
  白子潇晃了晃手腕,
  “他这么一说我才想起来,我应该给你一个回礼才对。”
  宁淮盯着那颗淡蓝色的珠子,最后还是摇了摇头:“不用,那个本应该是我很早以前就送给你的,只不过因为一些意外才重新回到了我身边,我唔————”
  白子潇诧异地看着突然又变得不对劲的宁淮,水母的发情期有这么频繁吗?
  “怎么会?”
  宁淮心中的惊诧不比白子潇小,他昨天才因为力量耗尽陷入发情期,怎么会这么快又来一次?
  他的目光不由自主落在了杯中淡黄色的糊糊上,而白子潇也和他想到了一起。
  后者艰难地问:“宁淮,你到底喝了多少?”
  “呃.....大概半桶吧。”
  **
  “也就是说,你第一次是因为海王诅咒,第二次是因为补品吃多了?”
  白子潇一边把自己的衣服穿上,一边对着床上躺着的宁淮说道。
  “对。”
  宁淮点了点头,在他承认后,白子潇松了口气,好像还小声说了一句还好正常状态下没有那么频繁,不然我岂不是什么什么。
  “嗯,那你就先好好休息,我有些事情要处理。”
  或许是因为做多了,又或许是因为宁淮先替他试了一下营养粉末的作用,总之白子潇对于某水母的态度倒是好了起来。
  后者一下子就从担惊受怕变成了眉开眼笑。
  接下来的日子好像又恢复了平静,除了白子潇突然对海洋神秘侧起了兴趣。
  “宁淮,你能和我说一下海王的事情吗?”
  白子潇坐在柠檬海鲜店中,嘴上问着,手上则不断将鱿鱼肉串到棍子上。
  “你怎么突然对这个感兴趣了?唔,让我想一想...”
  宁淮用触手帮着白子潇串鱿鱼,自己则陷入了沉思之中。
  白子潇只是耸了耸肩,倒是没有回答宁淮的话。
  他之所以想了解一下海王的事情,是因为他突然想起来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好像和另外一个员工有点过节,而关键词就是海王和宁淮。
  于是前两天,他抽时间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成功整理出来一个专门记仇的小本本,在里面找到了关于这件事情的记录,只不过有些细节没有记上去。
  对此辅助系统表示万分的震惊,它知道白子潇对过去的记忆进行过一次减淡,所以很多事情都记不清了,但是它没有想到白子潇居然还留着过去的记仇小本本。
  对此白子潇的解释是,过去的记忆可以忘,但是过去的黑名单是一定要留下来的。
  白子潇想起来辅助系统听到这句话后的表情,就忍不住想笑,不得不说,这个家伙还是有那么一点点价值的,嗯,但从娱乐角度来看。
  “你在想些什么?”
  等到宁淮回忆起所有关于海王的记忆时,一抬头就看见了又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白子潇。
  “在想什么时候能去一趟海底。”白子潇回过神来,道。
  “我记得你上次还差点溺水。”
  “没关系,我从一个朋友那里得到了一些能够入海的能量。”
  一人一水母就这样聊了起来,而在虚空中,“朋友”辅助系统看着空空如也的能量流下了泪水。
  **
  白子潇的海底之旅非常顺利,有着宁淮的提示,还有着当时的建筑场景,他几乎是回忆起了当时的每一个细节。
  宁淮也顺便回他的老巢一趟,去整理自己的各种海底宝贝。
  “你不觉得这些放在库房里太浪费了吗?”白子潇抱起一个小小的红色珊瑚,吐了一个泡泡。
  “要整理一下这里吗?顺便换一个装饰风格。”
  宁淮眼眸亮晶晶地望着白子潇,他当然听出了对方言下之意,虽然不知道对方为什么想要留在海底,但这确实是一个好消息。
  “可以,我也觉得这里装饰得太过于粗糙。”
  白子潇又抱起一个绿珊瑚装饰,咳咳,他在下海前和辅助系统有了一个约定,在下海期间,后者会帮助他继续任务。
  所以回岸上就要继续任务....这样的话,还不如在海底陪宁淮装饰贝壳房。
  在装饰过程中,为了让拖时间这个举动更合理一些,白子潇还特意以“你身体弱,这些我来干就可以了”为理由让宁淮去休息,自己一个人慢悠悠地拿着装饰品开始装饰贝壳。
  这个举动让后者感动地一塌糊涂,倒是另一种意想不到的收获。
  海底除了夜明珠以外,并没有阳光月光,时间的流逝仿佛都快要被忽略,白子潇也不记得自己和宁淮在海底呆了多久,总之等到他浮出水面的时候,辅助系统已经把剧情走完了。
  “潇哥!你居然骗我!你个大骗子,你压榨我,你剥削我的劳动你,你居然坑你最爱的同事¥#……#%……”
  白子潇直接屏蔽掉了辅助系统的话语,他伸出左手拉住了宁淮的触手,右手则拿起了久违的手机。
  “原来已经过了这么久?欸?小镇经济复苏计划?我们这里引进了上百名商家?”
  白子潇不停划着手机屏幕,海底死寂,岸上却在飞速发展。
  “那我们去看热闹吧,说不定还能遇见栗冬他们!”
  宁淮看着白子潇手机屏幕上的各种美食店介绍,只觉得自己也有些忍不住了。
  “嗯?你什么时候和他关系这么好了?”
  白子潇把手机一装,瞥了某水母一眼。
  “呵...呵呵,我刚刚又说什么吗?”
  宁淮头上流下一滴冷汗,反拉住白子潇的手就往镇子里面跑,
  “我饿了,那边好像很热闹,我们快去看看。”
  这是一个很完美的结局,日子平淡温馨中又带着一些活泼的小插曲,任务也圆满结束,白子潇是这么认为的。
  被坑了一把·毫无存在感·处于禁言状态·辅助系统:.........
  作者有话要说:
  总算结束了,感觉最近因为学业太重,写文不在状态,学校刚刚来了通知,周末补课,一周上六天,唉。


第245章 除魇师一
  “欸, 这已经到了最后一个世界了吗?”
  白子潇看着任务面板上的小图标,一时间还没有反应过来,好像他还没有做多少任务,这趟旅行就快走到了终点。
  “对啊, 这已经是最后一个了。”
  辅助系统翻了一下它的任务记录, 用一种怀念的语气说道,
  “不知不觉,咱们居然已经完成了这么多个小世界的任务了,也不知道这个任务完成后, 我会被派到哪里。”
  派到哪里不重要,反正不要再跟着我就可以了。
  白子潇瞥了一眼虚空中散发着淡淡光芒的某代码,心中暗暗想到,当然,顾及到同事之间的工作情, 他把自己的情绪掩饰得很好, 反正辅助系统是没看出来。
  “管它呢, 反正任务都是上头派下来的,想来想去也没有多大意义。”
  白子潇站在阳光下狠狠伸了一个懒腰,新的年轻身体发出骨骼微微移动的嘎嘣响声,
  “比起想任务之后会有什么新的任务,不如想一想怎么做好当下的任务。”
  “白哥说得对。”
  于是一人一系统就开始研究这个世界的剧本来。
  【这是一个神奇的世界,除了正常生活在大陆上的各种生物外, 空气中还存在着一种名为“魇”的东西, 这个种类来自于遥远的大陆, 它们就像是空中的灰尘一样, 基本都没有自我意识, 只是在万千世界中想尽办法将生命延续下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白月光竟是我自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