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白月光竟是我自己(129)

作者:白絮沉 时间:2022-11-15 10:01 标签:快穿 穿书 系统 穿越时空

  “你是容家的人?”戚白花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神色有点冷,但很快就又恢复过来。
  “是,不过我是旁支,从爷爷那一代起就离开主家了。”容起想着穿越过来接收的信息,点了点头。
  “原来是这样。”戚白花点了点头表示明白,他看着白子潇和容起紧紧握着的手,神色有些蔫蔫的,也没有了原先的心思。
  “最近战争要全面爆发了,你们回去多准备准备。”戚白花摆了摆手,随意道,说完就大步错开他们往前走。
  “戚老师将这些告诉我们,真的没事吗?”白子潇看着戚白花还未远离的身影,问道。
  只见戚白花的身形顿了一下,随后发出一声嗤笑,继续往前走。
  对方懒洋洋的声音伴着逐渐远去的脚步声响起:
  “像这种没有用的消息,也就军部还当个宝,当大家都是瞎子呢,呵。”
  戚白花和花豹的身影总算离开,容起狠狠松了一口气,脑袋转向对方消失的地方,语气中半是敬畏半是羡慕。
  “如果我也能和他活得一样就好了。”
  同样是向导,其他向导就不得不生活在白塔中,最后乖乖当一个相容度高的贤内助,帮助对方梳理精神领域,但戚老师却可以将人生过得这么潇洒自如。
  唉,一切的根源还是在于自身的硬实力啊。
  容起感慨了一声,转回头来一看,就被白子潇吓了一大跳。
  只见自己的好基友靠在墙壁上,脸色有些不正常地发红,衬衫的扣子已经解开了好几个,露出里面大片的胸膛。
  “你怎么了?是不是发烧了?”容起一惊,反射性回想起自己和白子潇来逛街时候的情形。
  明明不久前见面的时候,对方还都一切正常,活蹦乱跳远超常人,这期间也没有发生什么事,怎么就突然病了?
  而且在遇上戚白花的时候,对方也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异样。
  “我没事,就是有点热,可能是我站的位置不太对。”白子潇深深吸了一口气,而后又慢慢吐掉。
  随着他的动作,皮肤上的泛红已经消下去,整个人逐渐回归正常。
  容起倒还有些疑惑,但看到白子潇已经正常了,而且回想一下,这个家伙确实走路就喜欢走大太阳底下,于是也就没再说什么。
  遇到戚白花后,两个人都没有了继续逛商场的心思,于是只匆匆买了点东西,便各自回去。
  而他们不知道的是,戚白花在离开他们视野后,猛地拐进一个寂静无人的消防通道,靠在冰冷的墙壁上狠狠松了口气。
  纤瘦的手粗暴地拉开领口,价值不菲的扯衫顿时被扯开,水晶纽扣被崩到了地上,发出一连串清脆的响声后,安安静静躺在了角落中。
  只不过戚白花倒是没有在意这个,他举起手在耳旁扇了扇,总算是感觉到了一丝凉意。
  “这么大个商场,制冷系统这么次的吗?”
  说完,他突然想起了几十年前的样子。
  好像,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啊....
  戚白花扇动的手停止了,整个人靠在墙壁上,若有所思地眯起了眼睛。
  花豹安安静静趴在他脚边,但时不时低吼一声的状态,还是反映出戚白花心中的不平静。
  过了好一会儿,他整个人才清醒过来,唇微微勾起,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笑。
  而在这时,戚白花手腕上的光脑突然响起。
  老狐狸:齐衍你现在有空吗?军部现在有事情,你来一趟。
  齐衍:知道了。
  简短回复完后,戚白花....或者叫齐衍,颇为怀念地看了一眼对话框。
  自从几十年前,自己开始逐渐脱离星盗并且掌控军部后,齐衍这个名字就慢慢淡出了大众的视线。
  反倒是戚白花这个当初脑子一抽想出来的名字,开始占据了他人生中的大部分时间。
  现在还能叫他齐衍的人,也只有熟悉的老朋友了。
  齐衍想起莫上将那张狐狸脸和窦上将那张菊花脸,心情不错地扬起嘴角。
  **
  继上次在商场偶遇戚白花以后,白子潇和容起好长时间都没有出去玩,很是过了一把平淡的日子。
  但战火并不会因为他俩平淡的日子而暂停,在这段时间里,各个地方的战争不断打响,军部开始运转,向导哨兵们忙得不可开交。
  战事紧张,普通人学校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最明显的就是,军部对他们的关注突然增多了起来。
  “阿潇,你知道吗?我们要出去了,总算不用在这个学校继续学什么格斗技巧了。”
  容起坐在白子潇旁边的桌子上,合上了手中那一本厚厚的军事格斗技巧。
  “是啊。”白子潇点了点头,拿起一旁的水杯,往里面又增加了几颗枸杞。
  自从普通人学校也要弄什么格斗后,实力最强的白子潇几乎每次都会被拉出去,然后进行操练与被.操练。
  尽管并不难,但架不住次数多时间久,这样下来,他身体也有点吃不消。
  所以这次消息传来后,白子潇和容起心底都松了一口气。
  但很快,他们发现他们高兴得太早了。
  原来这次学校组织的外出活动,居然是到戚白花家中参观!
  准确地来说,是参观已故白上将的故居,以此来激励学生们参军的念头。
  白子潇整个人都麻了。
  但偏偏这次的活动是强制性,于是白子潇和容起只能一脸牙疼地看着那个大宅子,最后不得不跟着大部队进入到戚白花的住宅中。
  这个地方很大,是一栋单独在半山腰的别墅,周围有着非常大的绿化和小型建筑群,都是几十年前非常明显的风格。
  而在长长的游廊中,则挂满了关于已故上将白子潇的生平故事。
  白子潇一边走一边看,看着上面的人和事迹,总算是有了一种“原来我真的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的真实感。
  而这一路看过去,原本仿佛被照在迷雾中的记忆,也有了逐渐回笼的念头。
  虽然这里是人家的家,但比起家,这里更像是一个纪念馆。
  原本吵闹的队伍被这里的气氛所感染,一个个安静且肃穆,虽然白子潇很想加入他们的行列,但一想到这里纪念的是自己,就怎么想怎么有种诡异感。
  而在这时,一直保持沉默的辅助系统突然发话。
  “潇哥,出事了。”
  由于这个世界太过于顺利,这个世界的意识也很顽强,所以白子潇和辅助系统这一次比较清闲。
  于是前者快乐生活,后者快乐去做生意。
  辅助系统这一出声,把沉思中的白子潇吓了一跳,也驱散了那一丁点的诡异感。
  “怎么了?”
  “你没发现跟在你后面的容起不见了吗?”
  白子潇:!!!!
  他和容起原本跟在队伍的最后面,但是他刚刚一直沉迷看介绍,也就没留心后面。
  这一回头,果然,一眼望去全是绿色的山野。
  卧槽,容起该不会被诱拐了吧!
  此刻,被白子潇担心的容起迷茫地看着眼前的景色。
  漂亮而繁复的白色雕花生长在柱子上,典雅的极简风格白色木柜上插着一束金澄澄的太阳花,一旁的巨大玻璃则倒映出青年迷茫的神情。
  他怎么....不由自主地来到人家的别墅中了?
  按照道理,他们应该在外面的小型建筑群里参观,但他是怎么莫名其妙就来到了这里?
  容起想,好像是因为自己朦朦胧胧中感受到了什么召唤,让他一定要来这里。
  这里有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他遵从着自己的内心,缓缓走上楼,却正好听到了隔壁的声音。
  只听到戚白花道:“小墨,你怎么了?”
  一道年轻的男声:“我有一种感觉,附近好像有和我匹配度特别高的向导....”
  “那真是不错....欸等等,你要去哪里?”
  “抱歉老师,我等不及了,这个匹配度比我想的还要高——”
  脚步声和开门声同时响起,容起心中一惊,胡乱推了个门进去,却因为太过着急,整个人没站好,撞在了一个高脚台灯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白月光竟是我自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