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顾锦棠是名道士新生,觉醒天赋时出错,意外点亮满级种田与美食技能
  种田美食,华夏血脉认证!
  他参加真人直播,到各个小世界疯狂种地囤粮
  这些位面有的是明争暗斗的豪门家族,有的是野蛮生长的航海世纪
  他的身份有时是落后古代的土酋领主,有时是贫穷落魄的赶海少年……
  但无一例外,不管位面土著们是富有是贫穷,在顾锦棠面前都只获得一句——
  你们不懂种地和美食。
  ……
  当顾锦棠在直播里扛锄头种地,观众全部沉默,多么落后的种植和烹饪方式,令人发指!
  弹幕:主播好可怜,是买不起营养液?
  后来…
  隔壁观众都馋哭了:主播求求了,快回来继承星球菜地叭!!
  ——
  顾锦棠穿成不受重视的豪门继承人……n号
  家里有位身份尊贵的小叔叔,容貌俊美出尘,然而脾气古怪,十分挑剔
  据说,小叔叔是本位面最难讨好的npc。不过很快,顾锦棠发现尊贵的小叔叔是只妖怪
  本职道士的他:哦嚯
  小叔叔周奚舟:……
  内容标签: 穿越时空 种田文 爽文 玄学
  搜索关键字:主角:顾锦棠 ┃ 配角:周奚舟 ┃ 其它:专栏完结文可宰~
  一句话简介:满级种田大佬重回新手村
  立意:热爱美食,珍惜农民劳动成果
  ​


第1章
  烈日当空,道学院的宿舍区被一片浓荫笼罩,带来几分清凉。
  来往的学生抬头,目光望向三楼角落的阳台,神色讶异。
  那阳台上绿叶葱葱,布满高低错落的盆栽,爬藤的、垂吊的植物绿意盎然,在一众空荡荡的窗台中尤为突出。
  宿舍内。
  顾锦棠穿鞋出门时,正在玩游戏的舍友忙不迭站起来:“真要去啊?只是觉醒失败而已,不要想不开啊大神。”
  顾锦棠笑了下,挥挥手跑下楼。
  他穿一身淡青色的道袍,显得有些单薄,身姿修长。枝叶间的阳光落到他脸上,照得面孔更白皙秀气,随着跑动光影变换,几乎晃花路边人的眼。
  路上学生的目光跟随他的背影,小声讨论:“刚过去的学生,是咱们学院第一的大神?这么着急去哪。”
  “不知道欸。”
  “原来他本人长得这么可爱啊。”
  旁边有一位本系同学在,闻言露出奇怪的神色。
  “可爱?你怕是没见过他凶残的一面……据说他正在觉醒,还是顶级罕见血脉。”
  以后怕不是会祸害……啊不,声名远扬到外星球了吧,他心里嘀咕。
  另一个稍年长的师兄侧目:“同学你闭关刚出来?消息早传遍了,大神觉醒失败,有可能要离开山海星接受基因治疗。”
  “还治疗?我听说这辈子全废了呀。”
  “啊??残废了??”
  “……”
  “现在大概是被系长找去谈休学吧……”
  听到的学生不少,便和同伴窃窃讨论起来,很快传扬出去。
  ……
  山海星道学院,系长室里。
  “你真的要提前进入灵境试炼?”系长再度确认。
  办公室里只有两人,顾锦棠坐在沙发上,系长重新拿了个杯子,给他斟茶。
  顾锦棠点点头:“我觉得正合适。”
  脚边传来毛茸茸的触感,他低头一看,是只浑身雪白的小狐犬,正吐着舌头热情地蹭来蹭去。
  大概是系长养的宠物,顾锦棠不排斥小动物,见狐犬亲人,便用手在桌子底下陪它玩。
  系长没注意到下面的小动作,把一杯茶放到他面前,猜测道:“你这时提起,是和觉醒有关吧?”
  前段时间顾锦棠进入觉醒期,据研究所分析,他的基因至少可以追溯到上古灵气时期,拥有很大潜力,这一消息差点让他高兴得跳起来。
  当得知觉醒失败,不免深觉可惜失望。
  顾锦棠白皙的指尖触上茶杯,轻声解释道:“是在觉醒的时候受到些影响。”
  月前,他在觉醒时意识陷入一处梦境。
  在梦境里,他身处上古灵气时期,懵懂忘记自己是人,变成一只幼小的灵兽,和庞大的族群生活在一起。
  这种得天地灵气所钟的灵兽住在洞穴里,鉴别灵草的本领非常厉害,喜欢寻找灵植仙草为食,是草原上的一霸。
  它们嗅觉灵敏,不仅天生能辨别各种灵草灵植的生长状态,尤其能分辨食物的好不好吃,哪里能吃,以及哪里有可口的食物,非常的识货。
  可顾锦棠来的不巧,他到来时灵气已经衰竭,灵草稀少,灵兽日渐孱弱,整个界面临一场浩劫。
  作为一只幼兽,他仍被族群保护得很好,总是饿不到肚子。可渐渐地,出洞的族兽很多,带回来的食物越来越少。
  后来,他不得不跟随族群外出觅食,寻找食物的过程非常困难,还要提防草原上的凶险。顾锦棠太过弱小,能做的只有躲藏好,小心隐藏起气息。
  再后来,族群把他藏在洞穴里,不再让他出去。它们把搜集来的食物,一点一点堆积在他身边,直到确保能够支撑幼兽生存很长一段时间,才停止这种行为。
  顾锦棠注意到,这期间,它们几乎已经不再进食。
  等食物堆满几个洞室,一直照顾着他的灵兽族群,竟一同合起细小的爪子,匍匐在他身前,犹如参拜。
  他是它们的王。
  直到那一刻,顾锦棠才领悟过来。
  一只族兽都不见了,但它们给他留下足够的粮食。顾锦棠深知幼兽太弱,他很节省地消耗族群为他留下的食物,一直在洞穴里孤独地躲藏两年。
  直到食物吃光,他才爬出洞穴。
  外面的世界变化很大,他感受不到灵气,广袤无垠的世界,竟然感受不到其他灵兽的气息。
  顾锦棠有些错愕,接下来他努力去寻找食物,可地上生长的新的植物没有灵气,并不能填饱他的肚子。即使勉强吃下去许多,他的胃依然感到空虚。
  又过了许久,顾锦棠回到当初的洞穴,把幼小的身体蜷缩成一团,在蚕食理智的饥饿感中,意识逐渐陷入黑暗……
  他明白过来,为什么当初族群再也没有出现了。
  当顾锦棠醒过来,望着极具现代科技感的基因觉醒观察室的天花板,脑中只剩一个念头:他要吃饱。
  即使回到现实,他依旧从血脉里渴望着囤积粮食,所处的环境却不能让他获得这项满足,因此,顾锦棠深受困扰。
  省去其中的细节,顾锦棠简单地道:“差不多就是这样,我也没想到,会在梦中经历这么久。”
  系长大为惊奇:“可你昏睡才半个月,这实在是……”
  太罕见了。
  “我也宁愿短一点。”顾锦棠「嗨」了一声,说道,“谁会想到,我就是拿张灭绝体验卡啊。”
  我也太难了!
  那段经历他都不忍回顾,一想就饿。
  系长:“……”现在还能开玩笑,看来不是大问题。
  从没听过如此奇葩的经历,他面色古怪地怀疑:这小子难不成觉醒的是饕餮血脉?
  这个节骨眼要参加试炼,真不知说他鲁莽还是胆大。
  “试炼进入的位面环境可不会太舒适,一切困难得靠你自己解决。”系长说道,“没有任务,没有限制,就是最难的考验。”
  “谢谢您。”顾锦棠听他松了口,带着笑意说,“您也清楚我的情况属于心理问题,试炼位面是最好的选择,学院的饮食规矩……”
  嗯,不提也罢。
  他上星网了解过,位面科技在娱乐领域的应用非常广泛,深受年轻人喜爱。同时在教育、医疗领域也很普遍,许多人会用虚拟位面做心理治疗。
  不过一来外头的虚拟位面治疗费用不低,二来大多是观赏性疗愈,不太适合他的情况。
  去农业星的飞船票也不便宜,顾锦棠默默想,不行就上船。反正他的目标明确,要过上一日三餐、美食不缺的人过日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