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58)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烧着壁炉,屋子里暖洋洋的,顾钰和堂兄们冬天都窝在家里,享用着夏季才能见到的水果。
  多亏了顾锦棠的保鲜库,才能让他们如此享受。
  顾锦棠手边放着一碗水果捞,给躺在沙发上的阿拉斯加顺毛。白色大狐狸眯起眼睛打盹,懒洋洋的,任由顾锦棠揉搓四肢,倒真像一只大狗狗了。
  “瑞雪兆丰年,明年会是个好年头吧。”顾钰满足地感叹。
  受小堂弟种菜影响太深,他现在聊天也三句不离种地了。
  倒是顾锦棠看了眼窗外的皑皑大雪,说了句:“按照这个雪量,明天早上车子恐怕没办法出门了。雪天容易出交通事故,你们最好不要下山。”
  几人愣了一下,想到小堂弟神奇的卜算能力,这还是他头一回用在种菜以外的地方,不由多几分重视。
  顾钧祺懒洋洋窝在沙发里:“知道了,家里有吃有喝,谁跑出去吹冷风才叫傻。”
  “就是,我也不出去。”
  “还是烤火吃冷饮安逸,爽!”
  “哎,你们要要不再养只猫狗?跟小堂弟一样还能撸宠物,这才是人生赢家吧!”
  白色大狐狸慵懒掀起眼皮,墨色的眼珠转向顾锦棠的脸,无言地炫耀:听见没有,有我,你才算人生赢家!
  作者有话说:
  月底啦,营养液不浇灌会消失噢——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豆豆 17瓶;木槿花 5瓶;青青子衿⚹^_^⚹ 2瓶;NO滴球 1瓶;


第48章
  净心是山海星佛学院的一名在学和尚, 入学九年,他很快就能完成这一个阶段的学业,进入深造。
  在这九年里, 净心作为学院首席,一直遵守清规戒律,成为所有学生的典范, 他就是那种老师特别喜欢且放心的天才徒弟。
  净心完美的学习生涯, 出现有史以来最大的阻碍。
  起因是发现师弟们私底下流传着一个秘密,秉着首席弟子的责任感,更为了不打草惊蛇, 他暗地里搜查,终于被他发现——
  师弟们在偷偷看小视频!
  从隔壁道学院流传过来的, 美食视频的剪辑合集!
  净心十分震惊, 视频里的人不仅做出各式各样的素菜,肉类也被他烹饪得色香味俱全, 更有一群人变着法的吃给他们看。
  起初, 他并不觉得心动,毕竟也吃不到。可随着视频的更新, 每天花样繁多的菜式, 以及那一群人幸福干饭的满足姿态, 让他越看越饥饿。
  甚至在进入食堂时,他不由自主浮现一个想法:不知道今天的顾家人吃什么?
  食堂里一个个光头看起来垂头耷脑, 他们目光仿佛透着饥饿的凶光, 可当一接触到打菜的餐台,立即变得嫌弃起来。
  净心当然知道原因, 食堂的饭菜十年如一日不变的难吃, 而且特别清淡。比起能把蔬菜做得像仙草一样美味的顾家厨房, 食堂师傅的手艺差远了。
  看来,师弟们也深受那些美食视频的影响。
  “师兄,我实在吃不下去了。”同来的师弟脸色发绿。
  净心叹口气,自从看过那些美食,他又何尝不觉得食堂难吃呢。
  师弟环顾四方,偷偷靠近他耳边道:“我有个好主意……不如我们把饭打回宿舍,看直播下饭!”
  净心瞬间领悟,内心十分挣扎,作为首席弟子的良知告诉他,没把这件事像学院揭发已经是罪过了,果如进一步犯戒,岂不是……
  可目光一落到稀汤似的饭菜上,心里的天枰立刻往一方倾倒。
  他们回到宿舍,偷偷摸摸关上门,分外期待地登上星网,进入隔壁道学院的试炼直播间!
  这些直播向星网开放,谁都可以来看,不过由于试炼的性质,其实很难引起学院以外的人的兴趣。
  作为一个和尚,居然偷摸来看道学生的直播,还是为了那种犯禁的目的,净心的良心受到很大的谴责。
  我这样是不是算背叛佛门了啊?他纠结地想。
  当铺天盖地的弹幕刷出来,他立即把负罪感抛到九霄云外。
  【开饭了开饭了,没有直播下饭我根本吃不下去!】
  【顾家这群人怎么天天都在吃,时时都在吃,烤着火吃水果捞,也太会享受了吧!】
  【日常羡慕,为什么我们食堂的大师傅天天都做猪也不吃的饭菜啊!!】
  【一看楼上就是佛院来的吧,我们道院虽然也没多好吃,可偶尔还能见到肉不是。】
  【半斤八两,谁也别笑话说,好像你们道士就能吃到美食似的,还不是只能跟着我们一起看直播解馋。】
  【我提出向学院请愿,食堂必须要好吃!】
  【食堂我是不敢进了,只能喝喝营养液,看着西瓜汁想象一下西瓜味的营养液,啊——】
  【我是佛院的,我也不想的,可是主播他种菜做饭真的好好吃的样子,阿弥陀佛!】
  净心看着直播,里面的人香香美美地干饭,烤得滋滋流油的肉,咕嘟冒泡的香辣火锅,清脆爽口的蔬菜,每一口吃到嘴里都一脸满足。
  跟着扒饭,好像嘴里的食物也变得有滋有味起来。
  默默地,他也发出一条弹幕。
  【希望主播能做更多的素菜哟(爱心点赞)】
  佛学院的学生们水深火热,道学院的学生们除了馋,更对顾锦棠在位面中取得的进展而震惊。
  从前试炼者一心弘道通关,很快失败出局,顾锦棠只是种菜,反而走的比谁都长远,在顾家的地位水涨船高。
  【我没看错吧,周少在擦三清像?】
  【顾奇山居然同意在家供神?!】
  【明明大神除了种地什么都没做,试炼却一路顺利,我不明白。】
  【虽然不可置信,但大神好像确实要靠种菜通关了!这是什么奇奇怪怪的通关方式!】
  【人比人气死人,这就是祖师爷赏饭吃吗!跪求大神开堂授课!】
  【我有点悟到了……道友们,大神的做法有深意,贫道要去闭关参悟了,下个阶段见。】
  ——
  【为什么我参悟不到!是因为我只注意吃了嘛QAQ】
  ……
  “幸好咱们听小堂弟的话,这礼拜没出去。”
  一推开门,顾钧祺搓着手跑到壁炉前,呼出雪白的雾气:“外面冷死我了。”
  屋子里几个人都看了过来,好笑道:“怎么,这天气你还想出去?”
  “谁又来找你?也不看雪下成什么样,走出去人都要给埋了。”
  “这两天郑少还想来咱们家蹭火锅,我说得了吧,上山的路都给雪堵了。他要真来,我还怕他赖在咱们家不走了。”堂兄笑嘻嘻道。
  另一位道:“还说呢,孟三一个电话打过来,你们猜找我去干嘛?滑雪!”
  “噗。”顾钧祺笑喷出来,“他没事儿吧,雪下的都快成灾了,滑雪场肯定紧急关闭,上哪儿滑去,他家门口啊?”
  “所以说离谱呢,这群人为了玩儿真是命都不要了。”
  富丽堂皇的客厅,壁炉里劈里啪啦烧着柴火,燃烧的烟气顺着烟囱排到屋外,与外面的冰天雪地相比,屋子里暖得只需穿一件衬衫,又有各式水果甜点随时可以补充,当真享受。
  顾铎斯看着书烤火,垂下的目光透着点思索,忽然冷静开口道:“也不难理解。”
  大家齐刷刷看过去。
  收到等待下文的目光,顾铎斯慢吞吞道:“我们在家吃着温室里的新鲜蔬菜,还有不间断提供的夏天的西瓜水果,玩玩游戏、股票,偶尔还能去菜园里清清雪,摘棵大白菜当消遣,跟以往没什么两样,自然不会觉得无聊。”
  “他们不一样。这样恶劣的天气,被困在家里没有新鲜的乐子,家里厨子做的饭菜也就那样,当然像坐牢一样难受。”
  有人附和道:“住在市区还好,要是像咱们一样在郊外的,那还真没什么意思。”
  毕竟别人家里可没有小堂弟,能捣鼓出许多好吃的,就这小半个冬天,眼瞅着众人脸都有些圆润了。
  顾钧祺有些诧异,实在想不到,有一天二哥竟然会说顾锦棠的好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