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11)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灵吾族兽纷纷出动,以顾锦棠挑出的几种样本为鉴,到处去寻找幼苗或种子。
  天狐们也没能闲着,都被周奚舟威胁去干活,消极怠工还得挨揍。
  马仔们则有生以来头一回住进马圈,紧邻河流,水草丰美,大大打消了它们对拉犁工作的怨气。
  顾锦棠的意思是打工就让他们住好点,不然怕哪天跑路了,还耽误种地。
  这天,灵兽们分工明确,在田间地头各自工作。
  周奚舟趁着送灵草,好不容易把顾锦棠堵住。
  “你为什么躲着我。”他磨着牙,咬牙挤出这句话。
  顾锦棠坐在族兽为他打造的石台上,头顶还有一把遮阳伞,都没周奚舟身上冒的寒气降温。
  他一愣,不自然地撇开视线:“仙君误会了,我没有。”
  “你没有?”周奚舟气得扯一下嘴角,抱起手臂凉凉道,“是,你没有,你只是早中晚餐都不等我,走路不要我帮忙,睡觉不要我暖床,还不拿正眼看我!”
  顾锦棠被他说得脸颊爆热,幸好如今的模样看不出来!
  什么暖床,明明以前只是拿他的毛尾巴盖被子!很纯洁的取暖!
  说得那么大声,搞的地里那些天狐看他们眼神都震惊了,不知道脑补些什么。
  “已经五天了。”周奚舟说完沉默了一下,仿佛在想什么,然后抬起手撑着顾锦棠身后的石壁,欺身靠近,“我……”
  当顾锦棠以为他又要做些什么过分的事,周奚舟语气酸酸地小声道:“我那天不该强亲你,对不起。”后面三个字说得飞快。
  这就是一时爽完的下场。
  顾锦棠骨子里也是欠得慌,从来不可一世的狐仙居然也会道歉?心中仿佛有个小人一下子立起来,随口便来句:“你说什么?”
  “对不起!”又是飞快一句。
  “再——”
  “你再说试试?”周奚舟黑着脸,咬牙切齿。
  这家伙还顺着杆子往上爬,无法无天了。
  顾锦棠忍不住发出轻笑,被困在他胸膛与石壁之间的身体也放松下来,之前的别扭和尴尬在此刻消失殆尽。
  小灵兽站立起来,可爱的模样让周奚舟想撸,不过这回他忍住了。
  周奚舟直起身,抱着手臂靠在石台侧,一脸的高贵冷艳。
  顾锦棠想了想才说:“仙君,看看现在的您和我,天狐和灵吾是天敌。那天的事,我并不怪你,兴许是……是受到灵兽本性的影响,才会如此。”
  周奚舟猛然回头:“你什么意思?”
  顾锦棠说出这几天自己想到的解释:“天狐对灵吾有天性的狩猎兴奋,所以那天,你才会那样吧?”
  那样失控地亲吻他。
  周奚舟难以置信地道:“你当本仙是什么人?当然不是!”
  他修行数千年,早已脱去野性,怎么可能会被区区狩猎的本能影响到心智!只要他不想暴露,天底下还没人能发现他的狐狸真身。
  顾锦棠疑问:“难道你不是看见我变成这副样子才变得兴奋吗?”
  从在天狐洞窟开始,他看见变成灵兽的自己就有些反常,眼神都和以往不一样。
  “……”
  周奚舟瞬间哑火。
  当看到顾锦棠变成小小软软的灵兽,他确实有一种想把它含进嘴里、囚在身边的冲动,然而那和食欲无关,完全出自于……
  作祟的占有欲望。
  占有他的本能。
  周奚舟敛起神情,当他正经起来,一张脸俊美高冷:“若是为区区狐狸野性影响,本仙数千年的道行岂不是白修了。”
  声音也变得平静。
  得到否定的回答,顾锦棠心想,我总不能说「啊对,你白修了,这都几千年还迎来叛逆期」,仙君怕不会当场吃了他。
  但不是受狐狸天性的冲动,那不就是……
  因为喜欢?
  仙君真的喜欢他啊?之前告白来得太快,他一直处于不真实之中,甚至有种置身事外的感觉。
  现在一下子落到了实处。
  顾锦棠一瞬间有些不太冷静。
  周奚舟神情莫测,两人之间的气氛似有若无萦绕着不单纯的气息,连风都是轻的。
  顾锦棠:“……”
  周奚舟:“……”
  一只头顶草帽的天狐路过:“族长,那块地还要不要浇水?”
  ……
  顾锦棠舒着气,说要去田间管理后匆匆离开。
  天狐小弟还弄不清楚状况,周奚舟看它一眼,神色清冷高傲地离开。
  没眼色。
  不过应该没被发现吧?
  周奚舟眼中闪过一抹心虚,一定不能让小道士知道,自己竟然有那种、那种过分的欲望。
  于是他抿紧唇,加快离开的步伐。
  一路上见到此景的灵兽一声不敢吭,缩着头躲到一边,这是谁惹老大生气了?
  顾锦棠没诓他,是真的田间管理,指导种地去了。
  天地间虽灵气枯竭,却也不是短时间内能消失殆尽,地底下一些灵矿还储存着灵气,只不过大多数灵兽无法像朱鸾一样能消化灵石,将其中的灵气吸收罢了。
  凭借灵吾族寻宝物的天赋找到一条灵矿后,顾锦棠指挥开采,用灵石改善水源,又布阵为农田增加灵气浓度。
  在一番操作下,农田里的灵草很快催发出芽。
  天马耕地运输,灵吾除草施肥,天狐被派来浇水除虫,灵鹿被雇佣巡视农田,灵兽们眼看着成片的作物疯长!
  口水都要流到地上!
  可惜灵吾的王说还不到收获的时候,第一批农作物要等待充分成熟,它们还需要继续精心照料。
  这天,顾锦棠巡视农田,查看之前布下的阵法。主要是看阵眼是否完好,灵石需不需要补充,几个点走下来,顾锦棠却发现灵石中的能量还有大半。
  他找来属下查看农志日记——就是一些记在树叶上的简单符号,发现从作物进入抽穗期开始,阵眼上灵石的更换便停了。
  但农田里的灵气浓度不见减少,这是怎么回事?
  顾锦棠每天都会来感受阵法中的灵气够不够作物吸收,如果有异常,他第一时间就发现了。
  现在农田里的作物进入成熟期,散发的植物清香令人陶醉,一眼望去青绿可爱,灵气逼人,不能更好了。
  经过观察,顾锦棠得到一个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的答案。
  灵草吸收灵气,生长过程中也向天地之间回馈灵气。
  作者有话说:
  小棠担心仙君会当场吃了他;
  却没想过担心是以哪种方式吃;
  哈哈;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顾云归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尔玉 15瓶;老实孩子 10瓶;
  啵啵啵——


第92章
  山川、草木、河流, 万生万物以渺小自身回报天地。
  多年前灵兽们迎来一场浩劫,从那时起灵气日渐稀薄,直至今日, 这片大陆不再适合灵植灵兽生存。
  但灵气不会就此从大地上完全消失。
  顾锦棠去过现代地球位面,打坐运行周天时吸纳的灵气少归少,却是真实存在的。这就说明过去的成千上万年里, 这世界还在产生灵气, 只是极为微弱罢了。
  发现农田里种植的灵草散发丝丝灵气,顾锦棠竟不是太意外。
  光这一片农田种植灵草的密度,比野生的时候扩大十倍不止, 何况还有聚灵阵的加持,难怪灵气不降反升。
  天空碧蓝如洗, 几朵如雪的浮云飘在农田上空, 洒下细细雨丝。
  几只灵鹿在田间跳跃,发出呦呦的鸣叫, 欢快沐浴雨水的被泽。
  这种灵鹿来自大泽, 天生自带降雨驭水的技能,被顾锦棠一眼相中来负责灌溉, 也算专业对口了。
  灵植经过水汽润泽, 叶片在雨后呈现出无比翠绿的旺盛生命力, 灵气更加浓郁,在农田上方出现一道漂亮的虹光。
  小小一片农田, 宛如洞天仙境。
  平原上的灵兽发现这块种满灵植的土地, 这儿不但有许多灵草,水源也尤为甘冽, 特别适合一些食草类灵兽栖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