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13)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冷玉一般的石头触及有丝丝凉意,幼兽将脸颊都贴了上去,神情有些许缓和。
  长老不了解实情,万一是因为他们的到来发生差错才提前出现生长热,顾锦棠还能顺利度过吗?
  周奚舟自然不会让他出事,但也不想看他受苦。
  相伴几个位面,顾锦棠身体好得从来没生过病,像现在有气无力躺在石榻上是头一回,仿佛失去所有活力。
  要不是自己把他带来……
  周奚舟心中暗骂两句,倏地站了起来。
  灵吾长老不明所以,望着他接下来要怎么办。
  周奚舟来回踱几步,似乎在思考,忽然冷着脸转头问他:“这么多年,你们族中难道没有发现什么缓解的办法?”
  顾锦棠再发热下去,他身上的低气压怕是能杀人了。
  长老看他的脸色,老胡子微微颤抖:“似、似乎没有听说……”
  听他的意思,灵吾一族像是天生放养,能不能活下来全靠命大,竟连一味治疗草药都没有。
  周奚舟眸色一沉,声音微低:“我出去一趟,接下来你们照顾好他。”
  他似乎要离开一段时间。
  长老一时惊讶,眼睁睁见他把一大块注满灵力的灵石放在王的枕边,长腿一抬便要离开。
  这时,它忽然想起什么,颤巍巍叫住周奚舟:“慢着,慢着!”
  周奚舟回过头,任谁都看得出来他没有多大耐心。
  “在北方雪山凌天峰上,有一种生长在山岩里的灵草,天性极寒,或许可以……”
  ……
  四肢绵软无力,身体像架在火炉上炙烤,只有本能地紧紧抱住怀里沁凉的石头。
  顾锦棠终于有力气睁开眼睛,得知已经过去好些天,惊讶于时间过得这么快。
  明明只感觉沉沉睡了一觉。
  “仙君……他呢?”喝了口水,顾锦棠半撑着眼皮环顾石洞中,没见到周奚舟的身影,“出去了吗。”
  长老得了周奚舟的命令,不敢离开半步,是以顾锦棠一醒他就发现了,赶紧喂了水。
  见王醒来第一句话便是关心那位大人的行踪,灵吾长老不由叹气。
  不同物种怎么谈恋爱啊。
  再说,王还不到求偶的年纪呢。
  它怜爱地看一眼王,回道:“狐族的大人听说北方的雪山有一种灵草能帮您缓解痛苦,独自前往寻找去了。”
  顾锦棠不太灵醒的头脑像过一盆冷水,顿时清醒几分。
  他眼睛睁大,张了张嘴:“去了几天?”
  长老说:“今天是第七天了。”
  顾锦棠重新躺下,脑海却没法像往常一般平静下来,念几遍《清静经》也不管用。
  仙君这时候在哪,还在雪山上找灵草?
  这里灵气稀薄,即使周奚舟身为数千年修行的大妖也会受到影响,犹如鲲鹏困于池塘,难以施展修为,去雪山上找灵草并非想象中容易。
  凌天峰方圆八千里风雪肆虐,白雪茫茫,在冰天雪地中寻找一株罕见生长的灵草,堪比大海捞针一样难。
  想到周奚舟进入雪山七天七夜,没有一处遮身挡风的地方,顾锦棠一闭上眼睛只期盼他快点回来。
  还要狠狠凶他一顿!
  明明答应好替他照看农田里的粮食,却一个人跑到雪山里去,当自己是北极狐么?!
  顾锦棠这次没再睡熟。
  到了半夜,石洞的门帘忽然被掀开,一股夹杂着冰雪冷冽气息的风吹进来,将守夜的灵吾冻得一激灵。
  它瞪大眼睛看向来人,正想喊出声,被那道身影一抬手制止。
  守卫悄悄出去,放下漂亮玉石串成的珠帘。
  石洞里,硕大的宝珠亮着莹莹光辉,月光一般洒满室内。
  这些宝物都是灵兽们拿来同顾锦棠换灵草的,也没什么特别作用,被他当照明灯摆在巢穴里。
  周奚舟此时却满意那些灵兽送上来的东西,恰到好处的皎洁清辉浅浅铺在石床上,上头呼吸清浅的雪白灵兽轻得像一捧雪,颤动的睫毛漂亮得不像话。
  他勾起唇角,墨眉张扬地斜飞,掀起衣袍坐到石床边,没让衣服上雪落到灵兽身上。
  一低头就对上一双乌黑水润的眼睛。
  ……
  带着雪山味道的冷风吹进来,顾锦棠浅眠中放松身体。
  这股气息让他感到舒服,就在意识快要进入更深的黑暗时,那股冷冽、干净、肃杀的冰雪气息靠近了他身侧。
  像一个雪人伫在那儿,散发阵阵寒意,让他忍不住想挨近一点。
  比如丢下怀里不够凉快的灵石,腾出双手去拥抱他,用脸颊蹭蹭他,一定很舒服。
  他甚至还战胜疲意,睁开了眼睛。
  眼前当真是坐着一个雪人。
  他从头发,到肩头、身上的衣服,全身覆满白雪,连眉间也染上雪色,唯独一双眸子却漆黑明亮。
  看到周奚舟的这一刻,顾锦棠还当自己在做梦,直到他掀开衣服,从怀里取出一个小木盒子:“冰凌花,看,我找到了。”
  周奚舟兴高采烈,见顾锦棠醒了,眉毛扬得快飞起来:“这东西太不起眼,找的本仙眼睛都快瞎。幸好我聪明,先把那一片本土的灵兽打服,让它们带路……”
  他喋喋说着途中经历,一脸的春风得意,好似干了什么了不起的大事。
  顾锦棠一时间有点呆,愣愣地问出一句毫无浪漫的话:“你冷不冷啊?”
  他跪着前肢,支撑自己站起来,不想身体没力气,一下栽倒到周奚舟身上,
  周奚舟撑着下巴,一脸得意:“为了感谢本仙,以身相许?”
  顾锦棠:“做梦来得比较快。”
  靠,就不该对他心软。
  周奚舟把它抱起来,还不忘把身上的雪拂去,以免沾湿幼兽的皮毛,心情很好地哼着调子道:“本仙怎会畏惧区区风雪,只不过怕这朵花化开,着急赶路回来罢了。”
  到底是怕灵草化了,还是其他的,他怕是不会坦白了。
  即使衣服上的冰雪已经消失,顾锦棠贴在他怀里,也还能嗅到那股冰峰冷肃的气味,无端地令他神经放松。
  “在里面?”顾锦棠视线垂向小木盒,有些好奇,“长什么样子?”
  周奚舟哼道:“自是不同凡响。”
  木盒里是一朵白到几近透明的冰凌花,这种花只在极致严寒的山巅绽放,破冰而出,性寒无比。白色花瓣层层叠叠如轻盈纱裙,点缀一圈淡紫色花蕊,在冰雪中开放时极美。
  也极难采寻。
  锁在木盒里,又用灵力封住防止灵气外泄,顾锦棠看到时花朵还如刚采下来一般鲜活,得以亲眼见到花开时的美景。
  “现在就服下?”他不确定地询问。
  周奚舟单手捻起花托,唇角勾起:“这灵草性太寒,直接服下怕损伤身体,还不是要本仙给你炼化。”
  “炼化?”
  顾锦棠微微诧异,他倒是听过,不过人间的修道者已经失传,属于仙家法术了。
  他不觉有异,道:“那拜托仙君了。”
  周奚舟轻轻一笑,眉毛挑起:“这可是你拜托我的。”
  顾锦棠察觉不对劲,来不及阻止,周奚舟便一指洞穿头顶的石壁。
  外头黑色夜空之上悬挂一轮圆月,月辉从刚刚打穿的洞中漏下,倾洒到洞中的地面,盈盈如水。
  只见周奚舟坐在月下打坐,吐息片刻,一颗冒着寒气的灵珠飞出来,木盒里的冰凌花被其纳入。
  顾锦棠一下子想到狐狸拜月亮的古老传说。
  不过眼前周奚舟挺拔修直的背影,曳地的衣摆,以及冷澈月华洒在他长而卷翘的睫羽上,都比想象中狐狸对着圆月呼吸的画面美丽得多。
  不知不觉间不知过了多久,夜色一片宁静,周奚舟终于收功起身。
  顾锦棠却没看到他的灵珠和冰凌花在哪儿。
  周奚舟缓步行至石床边,宝珠辉照的洞内,顾锦棠对上他一双幽深明亮的凤眸,仿佛极深处跳跃着某种期盼。
  顾锦棠忍不住后退一步,却忘了自己如今只是一只小小的灵兽,很快就被他高大的身影笼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