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27)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崔叔的筷子直奔一盘蒜香秋葵而去,碧绿的秋葵整齐码着,盘底汪着澄清的酱油,上面浇着白色的蒜蓉,样子就很好看。
  秋葵沾着浓郁的酱油香,放入口中,舌尖先感受到酱油的鲜咸香,再中和秋葵清香甜嫩,虽然是整根,但一点也不老,吃起来滑滑的,那是秋葵特有的口感。
  一连吃上两根,饥饿感就被彻底激发了,连扒几口大米饭,再去夹那炒得嫩嫩的小南瓜。
  他自己吃得欢快,还不忘夹几筷子到儿子碗里。
  崔安安有些嫌弃,挪开碗:“我多大的人了,自己会夹。”再说,他都不爱吃这些青菜。
  崔妈妈也在一旁帮腔:“就是,儿子好不容易回家,还不让他吃点好的?”
  崔叔:“这怎么就不是好东西了?人家大少爷们都天天吃呢!”
  连下几口红烧肉,崔安安也有点腻,这才去动碗里的青菜。
  他夹的是块嫩豌豆,跟山药木耳一起炒的扁豌豆,翠绿翠绿的,泛着薄薄的油光,一看就很清嫩。
  他想也没想,放入口中嚼动。这一吃,崔安安登时眼睛一亮!
  好美味!
  不同于妈妈以往炒的青菜,这道扁豌豆滋味非常鲜明。和山药木耳同炒,几乎全部保留了豌豆荚本身的风味,肉肉的,又有点脆,嚼动时清甜的汁水绽放齿间,好清爽!
  他一个肉食动物,瞬间爱上这道蔬菜自然清甜的滋味。
  崔安安也不夹肉和虾了,一筷子落到秋葵盘里,天哪,难怪爸爸使劲吃这道菜!
  凉拌黄瓜、菠菜肉丸汤、番茄炒蛋……崔安安一筷接一筷,根本停不下来,没一会儿就干掉两碗大米饭。
  “唔唔唔!”他想说太好吃了,可是嘴巴没有一会儿空闲,整个人都洋溢着满足幸福的快乐感。
  比他更早发现蔬菜好吃的,是他的弟弟崔晨晨,这小子头都快埋到碗里去,和他哥塞着谁夹菜更快。
  “崔晨晨你够了,刚才吃了那么多,还不给我留点!”
  “你自己说不要的,又不能怪我,而且你才像猪一样吃得多好不好,豌豆荚都没了!”
  “黄瓜给我留点,汤、汤快见底了,留点留点!”
  “安安你看看你,这么大人了,还跟弟弟抢吃的。你喜欢明天还做,菜还有呢,爸今天带了好多回来。”崔叔脸上洋溢着笑容。
  自己带回来的菜儿子们喜欢吃,可不是让他高兴么。
  至于崔妈妈,早在她疑惑的时候,崔安安就让她赶紧尝尝那秋葵豌豆。一吃才发现,老公真没夸张,这些蔬菜嫩得很,滋味不知比菜市场里买的好多少。
  晚餐有七八个菜,他们四个人没吃完,可剩下全是她精心准备的肉菜。
  螃蟹,吃起来太费劲,影响他们抢菜,几乎没动。虾,崔安安说有点腥,没秋葵好吃。糖醋鱼,就更不肯吃了。这么一看,倒是几盘青菜全都吃光了。
  “看着也就是普通的菜,吃起来竟然这么好吃。”摸着鼓鼓的肚子,崔安安没形象地瘫在椅子上。
  崔叔道:“哪里是普通的菜,顾家那几位少爷亲自种的,天天去地里照看,讲究可多了呢。”
  别人不知道,他天天修剪花木,还能没看见么,小少爷对菜园子照顾的可上心了。
  说着,崔叔一拍大腿:“哎,剩下的还放在厨房呢,我赶紧装进冰箱里去,不然明天吃起来味道就差了。”
  崔妈妈收拾碗筷,这回崔叔夸菜种的多好,她就不再有意见了,还道:“我看人家给你装了不少,哎呀,我这边没什么好送回去的……”
  崔叔一边收拾冰箱,一边道:“没事,小少爷人好呢,他不计较这些。嘿嘿,等我回去再帮他种菜。”
  崔晨晨好奇道:“爸爸,你说的小少爷,是不是以前你说,学道士念经打坐的那个啊?”
  崔安安一听,来兴趣了:“这么牛?不是凡人啊。”难怪种的菜也不同凡响。
  崔叔应道:“是啊。你怎么问起这个?”
  他当时看着有趣,回家提了一嘴,没想到孩子还能记着。
  崔晨晨就天真地说:“爸爸,当道士是不是就能天天吃好吃的菜?我也想当道士!”
  崔安安:“噗……”
  崔叔暴起:“崔晨晨,你再说一遍?!”
  崔安安:“出息了哈哈,头一回听说为了吃菜出家!”
  作者有话说:
  道士A:我想出家;
  道士B:我想吃菜;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某路过的弗朗西斯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莲君 20瓶;shine 3瓶;
  吨吨吨-喝光了


第22章
  后来回到庄园,崔叔当成趣事跟佣人们一说,大家笑得前俯后仰,对顾锦棠种的菜也有了新的评价。
  好吃到引人出家!
  别说,还真有人对道教感兴趣。看顾锦棠每天不是种菜,就是打坐、看书念经,一派闲适轻松,或许正是这样,才显得长相特别年轻呢!
  也不说出家,就是办个皈依证,偶尔去道观走动走动,听听讲经,跟老道长学习一下养生,也是好的。
  别人不来问,顾锦棠也不会凑上前传道,自然不知道这些事。
  天空放晴,他照常来井边打坐。菜园已经不太需要他打理,空闲的时间就多了,顾锦棠一般都在这儿。
  “就知道你在,今天没看书呢?”顾钰大大咧咧地走过来。
  到了井边,先丢绳子打起一桶水,捧起来洗脸。天气越热,井里的水越凉丝丝,浇在皮肤上特别舒服。
  顾锦棠睁开眼睛,被打断了也没继续,就站起来活动手脚,顺便洗根黄瓜啃:“看完了。”
  “哈?”顾钰怪叫一声,表情都歪了。
  不怪他惊讶,前天看到小堂弟捧着本大学农业专业书看,他差点把自己绊倒。
  好嘛,这才几天,那一摞书就看完了,翻书也没这么快。
  “你牛!”他佩服抱拳。
  “有个事我想跟你商量一下。”擦擦脸,顾钰摆出谄媚的笑容,要不然也不能为了两句闲话,就打扰他入定。
  顾锦棠咬下一口黄瓜,现摘的瓜又水又脆,很解渴。他边吃边应了声:“什么事啊?”
  “前阵子你不是让我送箱菜给方远么,他小子识货,吃完了一直跟我夸菜种的好。”顾钰看他吃得眼馋,自己也洗一根。
  方远就是带他们去买农机的朋友,当时一起去吃饭,顾锦棠还说地里菜长好了给他送点。不久前想起这事,就让顾钰给他送去了。
  没想到,方远一点不拿他当外人,天天缠着要他再分点,拿钱买也行。
  要说菜该怎么种,顾钰也不知道,他都是听顾锦棠的安排。小堂弟说该浇水就浇水,该抹芽就抹芽,让他自己来,完全抓瞎。所以地里的菜,他也不好做主,就来问问。
  顾锦棠没怎么思考就答应了:“行啊,最近摘的菜量大,除了咱们吃还有富余,你自己看着给。”
  几个堂兄里属顾钰干活最认真,勤恳负责的态度,俨然把自己当成菜园的第二个主人,所以顾锦棠才答应下来。
  要是换成顾钧祺等人,就没这么好说话了。
  “嘿嘿,不愧是我亲堂弟。”
  顾钰高兴一笑,咧开一口大白牙,常在地里劳动,人都晒成了小麦色。现在一出去,那群吃喝玩乐的朋友还稀奇,以为他专门去国外晒回来的。
  顾钰要来勾肩搭背,顾锦棠把人推开:“你身上有汗,别挨我啊。”
  “真的吗?”顾钰抬起胳膊嗅嗅,一脸无辜,“是有点汗味,不臭啊,我还觉得挺好闻的。”
  “……”顾锦棠叼着黄瓜,往旁边挪开。
  顾钰嘻嘻笑两声,能跟小堂弟开玩笑,让他感觉挺开心。不过同样在太阳底下晒,小堂弟却是清清爽爽,干净像汪山泉水似的,真是奇怪。
  嘶,难道学道士盘腿打坐,真能清净自然凉?
  他没深究道士怎么保持凉快,因为还有件事,顾钰凑上前笑道:“我还有几个朋友,他们听说咱家有个小菜园,就想过来看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