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31)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好在顾锦棠没有洁癖,因着小叔对阿拉斯加好像很在意,要是它在顾锦棠这儿受委屈,第二天小叔一定给他摆脸色,顾锦棠就由着它去了。
  有时不免奇怪,小叔怎么懂宠物的意思?阿拉斯加又不会说话。
  想来想去,顾锦棠只能归结为,阿拉斯加的告状能力太强。
  “别闹,等我画完再跟你玩。”顾锦棠用毛笔沾上朱砂,在黄纸上临摹。
  画符讲究一气呵成,偏偏阿拉斯加跟他作对似的,不是用爪子这儿勾一勾,那儿动一动。有它在,这符是画不下去了。
  顾锦棠放下笔,他自诩不是绒毛控,可面对浑身白软毛绒的小动物,即使调皮,也是喜爱居多。
  “都说狗狗对主人很忠诚,怎么偏偏你不一样,特傲娇呢?”顾锦棠啧声道,“跟猫一样。”
  他想起刚才翻阅的书籍上,一则古人聘猫的小故事,这漫长凉爽的夏夜,顾锦棠也起了点玩笑的心思。
  “等着,一定是咱们俩认养关系流程没走对,才叫你老是骑到我头上。”
  白色大狐狸无聊地看着人类忙碌,一下找纸,一下找笔,他懒得磨墨,就直接沾调好的朱砂。
  说起聘猫,算是个由来已久的传统。古时纳猫,不仅要挑选吉日,还要准备聘礼,写聘书。
  顾锦棠心血来潮,便仿着聘猫书写一份聘狐犬书,洋洋洒洒,笔尖走过一圈圈未干的文字。
  那聘书是蚊香形,从内写到外,中间画着一只似狐似犬的小动物,神气骄傲的形态,活灵活现,跟桌上这只白色大团子相似度百分百。
  纸上的内容,无非是写明聘小宠的日期,狐犬的外貌,还有纳狐犬人对它的要求。
  若是聘猫,主人大概会写一些「要好好抓老鼠,不能乱偷东西吃,不能到处乱跑」的内容。顾锦棠看着阿拉斯加狡黠一笑,把「好好种地」四个大字添上去。
  今日聘小宠阿拉斯加回家,以三条鸡肉干为工资,请天上的神仙做个见证云云。末了,顾锦棠还画下个结契道符,看完一阵乐呵。
  他拿去逗狐犬:“这份卖身契签不签,给你包吃包住。”
  大狐狸不知道他在捣鼓什么东西,但看到纸上的画像,不由嫌弃画的太丑。
  它扭身在书桌上躲开,踩的书都乱了,朱砂也被打翻,桌面上一片狼藉。
  顾锦棠哀嚎一声,赶紧扑过去补救,脑壳都开始疼了!
  大白狐狸得意地回头看他一眼,片刻间,不知从哪里叼来一根葡萄藤,身姿矫健地奔回桌前。
  它腹诽道,哼,这些臭道士就是不知道人心险恶,让他见识一下自己有多好,才不会轻易被外面的人哄骗了去。
  顾锦棠正抢救被朱砂染红的书页,这时一阵风吹进来,纸张飘得一地,场面彻底凌乱了。
  他一下倒坐回椅子上,满脑门黑线去寻找罪魁祸首,声音都是压低的:“阿拉斯加……”
  房间地板上,散落的黄白纸张空隙间,却是一串红色的梅花爪印。
  顾锦棠还没来得及捂脸,就看阿拉斯加嘴里叼着一根枝条,兴冲冲飞奔而来,一脚踩在那张作儿戏的聘书上……
  忽然之间,阳台猛地灌进一股气流,狂风大作,雪白的纱帘纷乱地被风高高鼓起,卷着一地的纸张飞扬,一道厚重深远的声音响在耳际。
  悠长遥远,仿佛某种野兽的吼声,又似重重的钟音。
  刹那之间,屋内仿佛被风暴席卷,出现一只庞然大物。
  顾锦棠被挤到墙边,跌坐在地上。
  房间似乎被某种生物挤满,让人无法活动,只留下呼吸的缝隙。顾锦棠感觉自己陷入一处柔软的皮毛里,那皮毛雪白、柔顺,熟悉的触感就像某只宠物。
  巨大的白色狐狸盘踞着,它赤色的眼睛落向下方,瞳孔里映出身下小小的人类。
  人类仿佛被挤到了,双手紧紧揪着他的毛发,他抬头望来,一双眼睛乌黑澄澈。大白狐狸身形一僵,被顾锦棠抓住的爪子一动不敢动。
  这一刻,周奚舟是蒙的。
  作者有话说:
  发红包,谢谢支持!请多多留言呀


第25章
  变化来得太快, 顾锦棠脑子里第一个想法竟是:完了,房间里一定乱得没眼看。
  接着才回到当前的处境,他被挤在巨大的生物和墙壁之间, 整个人几乎埋在软波波的皮毛里,艰难地挣扎。
  深呼吸一口,顾锦棠脑子受冲击很大, 口吻却异常冷静。
  “你不觉得自己太大了吗, 小叔?”他道。
  狐妖原形巨大而浑身雪白,它的外形优美,通身只有额心中间生出一簇火焰花纹, 彰显其强大、威严。
  本该威风凛凛、气势慑人的妖兽,此时表情有点傻, 似乎还没反应过来。
  他, 被小道士契约了?
  周奚舟完全失神了。
  别说他一脸猝不及防的懵逼,顾锦棠也没完全弄清楚是怎么回事, 最重要的是, 小叔为什么会是只妖怪!
  顾锦棠歪着身子从缝隙里站起来,大狐狸将屋子塞得满满当当, 柔软的茸毛糊了他一脸。
  他把毛压下去, 喘了口气, 气息不稳道:“我们来谈谈吧。”
  话音落下,白色大狐狸隐隐感到灵魂受到某种召唤, 一股不可言说的激动骚扰他的心脏, 让他整个人都处于一种混乱状态。
  然后他鬼使神差地,有些不受控制地, “嘭”地一声以人形从半空中掉下来。
  房间里骤然一空, 满地的狼藉, 和翻倒的桌椅自不必说,顾锦棠没去在意,此时他的注意力都在掉落到大床上的男子身上。
  男子仰躺着砸进被子里,一脸茫然,长相和平时的小叔略有差别,更加美貌风流,但能轻易辨别出是同一个人。
  一样的俊美、张扬,这人却是一头茶色长发,四散铺开。头顶一对尖狐狸耳,正警惕地支棱着。
  一个傲气的大帅哥头上多一对狐狸耳朵,不得不说,有几分反差的萌感。
  而家人惧怕尊敬的小叔叔,是只妖怪没跑了。
  “原来你的本体还有兽耳,这么可爱的吗?”看着对方,顾锦棠愣愣地脱口而出。
  周奚舟被他一句话唤回神,捕捉到「可爱」的字眼,气得从床上跳起来:“大胆,你会不会说话!”
  狐狸耳朵一动,便被他收了回去,整个人顿时多几分盛气凌人的俊朗。
  这熟悉的如气球一扎就爆的脾气,现在看来,竟然还有几分亲切。
  顾锦棠四下一看,没有一片好地,干脆坐到床沿上,就差点根烟表达心中的沧桑。
  “小叔?阿拉斯加?还是该称呼你狐妖先生?”顾锦棠看着他。
  在契成的时刻,对于宠物阿拉斯加和小叔,以及那只庞大妖狐的关联,顾锦棠刹那间心融神会。
  只是不明白,这明明是个灵气衰竭的普通位面,怎么会有妖怪存在?而且瞒住所有人!
  周奚舟被他堪破身份,有一瞬间的亏心,可很快想到顾锦棠把自己契约,不由恼怒:“狡猾的人类,你都知道了还问什么问?”
  顾锦棠:“问一下也不行啊?”他还没计较对方撒谎骗人,在他这混吃混喝呢!
  “少装蒜了!”周奚舟头顶乌云聚集,心想他是什么态度,为什么契约我了还这么随意?谁都能跟他契约是不是?
  这些想法一冒出来,他看顾锦棠的目光都带上一种对渣男的谴责:“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这是什么情况,你是不是故意设计好的?”
  顾锦棠对上他的眼神,满头雾水。
  他喊冤道:“都是误会——不是,是巧合!画是我画的,字是我写的,但不能全怪我叭,我没也想到你会踩上去。”
  更没想到会有这样惊人的效果。
  那张聘书不过是写着好玩,谁想到他装作宠物故意捣乱,打翻朱砂,还一脚踩上去把自己坑了。
  “……”
  周奚舟若无其事地盖住被朱砂染红的右手掌,仍旧疑心道:“真没有给我设圈套?那你给我写什么聘……聘书!”
  他不禁有点羞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