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74)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路过岩壁时,昨晚留下的五名水手刚朦胧转醒。
  他们坐在火堆旁就睡着了,醒来时一脸疲惫,眼下还挂着黑眼圈,似乎昨晚受到不小惊吓。
  “船长!”
  一看到顾锦棠,几人莫名有些激动!
  他们真是有苦说不出,又担心船长因为昨晚的忤逆而怪罪他们,战战兢兢地从沙地上站起来,腿还有些发麻而站不稳当。
  顾锦棠不明所以,看他们一眼:“哦,早上好。洗漱完吃早餐,然后继续昨天地分工。”
  说完,他便走了。
  殊不知催促干活的态度,反倒叫几人放下心来,还能干活就好,说明船长原谅了他们,感谢上帝!
  不,感谢船长!
  那只跟随船长不离身的野兽路过他们,发出一声近乎嘲笑的嗤鼻声,五人连忙低下头颅,恭敬等它走远。
  “呼……”
  他们昨晚可真吃个大亏,尤其看山洞里睡的众人精神奕奕,迎接新一天的朝阳,只有他们灰头土脸打着哈欠,更加嫉妒。
  他们下定决心,以后一定不能再和船长对着干。
  ……
  经历昨晚的风暴,原本破个洞的船身更糟了,出现几处破烂。
  “看来这艘船是不能要了,即使修补好,也不足以支撑一船人驶过大海。”顾锦棠下令道,“拆掉带回岛上。”
  岛上有许多树木,船员们想着也许能自己再造一艘,没有异议。
  船上大桶的朗姆酒,□□、斧头锤子等工具,帆布、缆绳和桅杆,一艘完整的船被拆成木片,全部运送回来,一点也没浪费。
  昨天发现葡萄林的地方,也已经派人去采摘。
  下午,顾锦棠带领众人去砍树。
  威尔宾问道:“船长先生,我们是要准备造船吗?”
  顾锦棠说:“我们要造屋子。”
  作者有话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煜 1瓶;
  谢谢!


第62章
  顾锦棠打算在岛上造木屋。
  威尔宾二副问出众人不解的问题:“为什么?我们为什么不造一艘船, 早点离开这座孤岛,回到我们的陆地上去?”
  “说的没错,我可不想一辈子待在这座岛上。”
  “或许我的亲人还以为我死了呢。”
  水手们提出抗议, 虽然他们也只敢嘴上嚷嚷几句,对船长还是畏惧的。
  顾锦棠望向大海方向,对大家说道:“在我们遭遇风暴, 登上这座岛之后, 洋流方向已经发生变化。没有海图,你们能确定自己的坐标?”
  众人摇头,他们还不能确定自己身处大洋某处呢。
  顾锦棠:“那你们应该知道, 洋流方向一旦改变,我们的船很有可能行驶不到来时的大陆, 尚且还不知道是否会遇见海底暗流。”
  海水暗流非常可怕, 一旦船只被卷入,就很难逃出生天, 比暴风雨中生还的几率还要小。
  “所以, 理智的做法是等到正常的洋流回归,再考虑启航。”顾锦棠不紧不慢道。
  水手们挠头思索好一会儿, 最后发现, 还真如船长说的一般, 在陌生洋流上航行实在是不明智之举。
  见他们有些动摇,顾锦棠乘势说道:“昨晚你们也感觉到了吧, 海面上气温下降, 过不了多久冬季就要来临。现在正是气候活动复杂的时候,我们回去的路上或许还会遭遇风暴。”
  一想到不久前让老船长和大副失踪的那场风暴, 众人心有余悸, 于是动摇得更厉害。
  顾锦棠最后淡淡道:“况且要造一艘大船, 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想,大家还是尽快适应岛上的生活,做好准备来应对即将到来的冬季吧。”
  哗啦啦,船员们出海的念头瞬间如积木倒下一般坍塌。
  “船长先生说得有道理。”
  “我们的想法太急切,有可能会害死自己。”
  “没错,什么准备都没有,我们拿什么渡过大海?我觉得应该听从船长的安排,先在岛上渡过冬天。”
  “噢,船员本就该听从船长的安排,我们真是愚蠢。”人群中传来一句。
  这话一出,水手们纷纷转头看去,那人被看得有些莫名:“我说错了什么吗?”
  水手们纷纷鄙视,就是因为没错!可恶,这个家伙也太会拍马屁了。
  ……
  众人打消马上造船出海的念头,决定在岛上停留一段时间后,便开始认真对待建房子的事。
  一名名叫杰西的水手说:“我曾在家乡帮人建造过房子,木头的确是种好材料。”
  他疑惑问道:“不过我们没有足够的钉子,光凭木头如何能建造起一座木屋呢?”
  这确实是个难题,要想建造一所结实、不被海风吹倒的房子,随便应付可不行。
  刚才那名被众人集体怼视的船员大咧咧道:“这还用问,我们的船长自然有办法。”
  一直站在顾锦棠肩头的鹦鹉戴伊嫩起嗓子叫:“船长有办法!好船长!”
  一人一鸟谄媚的模样,叫众人牙痒痒。
  顾锦棠的确不是没有打算的人,从身上掏出一个不怎么新的笔记本,以前是写航海日志用的。布雷搜集船上物资带了回来,虽然浸了水,但晒干还能用。
  顾锦棠展开皱巴巴的纸张:“将木头按我图纸上的要求做成这些形状,即使没有一根钉子,房子也能稳固结实。”
  众人惊奇不已,纷纷聚过来看,只见图纸上是不同形状的木材结构,还用数字标注好尺寸,实在是清晰极了。
  “只用这些木头,就可以?”
  顾锦棠说道:“这是华夏的榫卯结构技术,那儿古老宫殿都用这种技术搭建,可以屹立几百年不倒。”
  “哗”地一声,众人议论开来,捏在手里的纸张仿佛成了件宝贝。
  “世上竟有如此精巧的工匠技艺,太了不起了!”
  “华夏人真是聪明,要按照我家乡搭房子的办法来,咱们的房子可能会被风刮跑。”
  “船长不愧来自东方,他简直是上帝送来给我们的!噢,不然我们就只能一直住山洞了。”
  顾锦棠歪头挑挑眉,对方兴奋的神情一僵,「呃」声道:“我是说,是您的神将您送到我们身边……感谢他……”
  ……
  接下来,船员们拿着斧头和锯子走进森林。
  图上标注非常详细,他们只需要按照纸上的图形和尺寸切割,就没有太大问题,顾锦棠并不用时刻看着。
  他还有另外的事要做,勘探矿石。
  这是一座火山喷发形成的岛屿,岛上有极大可能埋藏矿石,他们之前走过的溪流里有玛瑙和玄武岩便是很好的证明。
  顾锦棠带着化为巨大原型的阿拉斯加在岛上勘探,海岛很大,他们仅仅走了很小一部分。
  幸运的是,顾锦棠很快在一处湿润的河边发现红色土壤,上面杂草很少,说明土里的氧化铁含量很高。
  沿着河流,顺利找到一处裸露的灰黑色铁矿,只要能够开采、提炼,他们便可以在岛上产生新的铁!
  顾锦棠带回的这一消息,直接让船员们沸腾了,只要能炼铁,他们完全可以把岛屿建成一座城邦!
  当然,是在人手足够的情况下。
  年轻力壮的船员们,又马不停蹄去铁矿区挖矿,期间顾锦棠还画出木制独轮推车的图纸,有了运输工具,他们炼铁的速度可以大大提升。
  对了,商人弗兰克也被要求去开采矿石,因为顾锦棠的规定,船员们默认岛上不允许有闲人,只有劳作才能换来饭吃。
  这期间,水手们伐来的木材越堆越高,差不多开始正式建造了。
  顾锦棠把房屋选址在靠近椰子林的一片平坦地方,这儿有大片的空地,实在是个难以多得的好地方。
  水手们喊着号子,嘿呦嘿呦打入地桩,按照图纸拼接木头。
  所有人都在工地上忙活着,晒得汗流浃背,可看着房子慢慢成形,他们只感到震撼和惊喜:华夏造房技术真的有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