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32)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什么?”顾锦棠吃了一惊,他都不清楚爹妈会来山海星,这消息太突然了。
  院长说:“他们已在来的路上。”
  “您现在才说,估计他们也快到了。”顾锦棠无奈道,认真解释,“我和仙君的确在谈恋爱,但不是他逼迫的我,我们在位面里就已经产生感情了。”
  他还想说周奚舟外冷内热,并不如外人所想那般不近人情,脾性恶劣,除了嘴巴毒点,性子傲娇了点,实在是一个非常完美的伴侣,然而外头突然拉响警报,打断了两人的交谈。
  顾锦棠和院长走出办公室去看,外面一片嘈杂,不少教职道士从楼里出来,向着天空张望。
  “天哪,是飞行器出事了吧!”
  只见云层之中一道黑点不断向地面逼近,仿佛呈自由落体的巨大速度将周围云层划出一道长长的痕迹,格外惊人。
  顾锦棠仰头张望,那的确是一只飞行器,驾驶员似乎试图控制住它,导致飞船在空中颠簸不平,看着极度危险。
  “看距离很有可能会撞进学院区。”他转头看向院长,蹙起了眉,“下降速度很快。”
  “马上开启护山大阵!”院长毫不犹豫下令。
  飞船带来地巨大冲击力会将地面摧毁,继而引起爆炸,绝对是可怕的灾难,不能让它坠毁在学院里。
  顾锦棠打开通讯球,智能分析出这是一架客运飞船,里面一定还有乘客。
  不出意外,等飞船降落到一定高度,底部将会为乘客排出逃生舱。但从高空降落,而且底下地形复杂,学院之外是大片的原始森林,逃生舱仍有破损的危险。
  他几乎是顷刻间决定:“去停飞坪用小型飞行器接应逃生舱,不知道上面有多少乘客,还需要更多的人手……”
  说着,顾锦棠转身就要离开,忽然院长叫住了他,好像有什么事情。
  “小顾,”风院长犹豫瞬间,开口道,“我刚得到消息,这是你父母乘坐的飞船。”
  这消息像是一道惊雷炸响在头顶。
  顾锦棠有片刻恍惚,好像连身子都跟着晃了晃,但他很快回过神来,从脸上看不出惊慌:“那我去了。”
  风院长看着他:“快去吧。”
  如今飞行器的安全保障已经非常全面,事故发生概率很小,而且出事大多是在星际航行的过程中。飞行器在星球大气层中故障,存活率是很大的,按理说不需要太紧张。
  顾锦棠深呼吸几口告诉自己,没事,他们在逃生舱里很安全。
  此时此刻,在面临千钧一发的生死关头,他能想到的只有周奚舟,可以放心交付后背和信任的那个人。
  在钻进驾驶舱之前,他发出唯一一条信息。
  “亲爱的,现在马上,保住天上的飞船,回来爱你。”
  顾锦棠庆幸自从上次周奚舟没收到他的消息,便缠着他把两人的通讯器为对方设置特殊提示,只要发出消息,他一定能在第一时间听到。
  ……
  三清阁侧馆,周奚舟正给满座弟子讲一部经典,忽然贴耳听到顾锦棠的呢喃。
  底下众弟子认真听课,明知他们听不见,周奚舟仍像被看穿似了的耳廓泛红。
  居然……说那种露骨的话!
  “停课,先休息。”
  他毫不犹豫站起来,甩下一句话,几步轻点飞上屋檐,显然是上头了。
  不知情的弟子们面面相觑。
  三清阁位置幽静,众人听讲投入,竟没听见警报声,直到这会儿才发现异常。
  “啊,天上那是什么!”
  “好像是飞行器出事了……”
  “天,坠落的好快!”
  年轻的弟子们充满同情和担忧,同时迷茫周奚舟要做什么。
  在屋顶视野更开阔?
  周奚舟出手时,飞行器已经相当接近半空,庞然大物自天空碾压而来,巨大阴影笼罩着地面上的人群,引起一阵阵惊呼。
  忽然,一道强劲的风拔地而起,自下而上,朝天空汹涌倒灌。
  这阵风仿佛凭空出现,又携带无穷无尽的力量,所到之处云层翻涌,吹得地面的人站立不稳,霎时间世界只剩下万树齐发的婆娑声响。
  所有人不得不仰头凝望,自头顶传来的压迫感,叫他们从心底感到一股敬畏蔓延!
  也由于这阵风的阻挡,在飞船撞进来前千钧一发的时刻,学院上空及时升起一道薄薄的护盾屏障,底下的人群总算放下一颗心来。
  三清阁里,众弟子下巴都快惊掉了。
  别人不清楚,他们可是亲眼见到,飞檐上的周仙君手中凭空出现一把似剑的武器。
  他轻飘飘一挥,一股风便从剑刃挥出,带着排山倒海之势朝着天空席卷过去,正正阻挡在撞下来的飞行器上!
  嚯!!
  这也太帅了吧!!
  不管他们心底如何疯狂喊叫,飞檐一角的男人始终淡定冷傲,手中灵剑一翻,随着手臂笔直地送出去。
  剑尖空空荡荡,底下弟子们却仿佛感受到上面压着沉重的力量,如同负着一座小山,带来极强的压迫感。
  他们视线转到天上,只见以不可阻挡之势坠落的银白色飞船居然停住了!它稳稳当当停在半空,尾翼还冒着浓烟,却像鸟儿一样悬停在那,完全不可思议。
  是周仙君?
  弟子们惊讶到集体失声,想象不出,这得是多强的力量!
  周奚舟剑尖所指之处,几只「小鸟」在附近盘旋,仿佛捕食一般抓住空中掉落的黑点。
  那是前去救援救生舱的小型飞行器。
  顾锦棠驾驶在空中,见周奚舟控制住坠落的飞船,着实松了一大口气。
  飞船只来得及排出几个救生舱,也已经全部被他们接应住,只要接下来安全回到地面,就没事了。
  隔着遥远的距离,他准确找到周奚舟所在的方向。以他的视力,可以模糊看见飞檐之上长身鹤立的身影。
  周奚舟却是能看见他的。想到这里,顾锦棠擦擦舷窗,对天空之下的方向露出笑容。
  对飞船里的人来说情况就没有如此轻松了。
  飞船里的乘客,只感到船身受到一股巨大的冲击,颠簸感将他们短暂震晕。
  等再度清醒,他们差点以为自己已经死了,或者身体失去知觉,否则怎么会那样平静?
  没有摇晃,没有坠落感,平稳得仿佛一次再正常不过的飞行,好像之前的惊险和危在旦夕只是一场梦。
  连船长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如果不是仪器还在发出紧急的滴滴声,他大概惊喜地以为飞船已经恢复正常了。
  可窗外的景象的确显示在不断下降,难道这是神灵对他们临死前的眷顾,让他们感受不到痛苦?
  直到片刻后飞船稳稳降落,他们才不确定地摸摸手脚胳膊……全都完好无损,才敢相信自己得救了。
  当他们从降落架走出来,许多人在外迎接,爆发高兴热烈的欢呼,而他们的腿还软着。
  许多人还一头雾水,不明白是什么神秘的力量阻止了飞船的坠毁,但目睹这一切的三清阁弟子,已经在迫不及待往外传递消息。
  仙君简直太牛了!!
  ……
  顾锦棠从出舱口接到父母,第一时间还是同其他人一起送到医院做检查,等医生宣布没有受任何伤,才回到学院安排的住处。
  顾父和顾母都是一身青衣道袍,年近五十,精神看起来很不错,即使遇到这么大的凶险,也含着微笑跟儿子说话。
  只是一路长途跋涉,又遭遇事故,到底精力不济,没说一会儿就显出疲态。
  “爸,妈,你们先休息,有话明天再说也不迟。”顾锦棠把人扶到沙发上。
  转身去泡茶倒水,拿拖鞋给他们换上,忙前忙后。
  顾父挥挥手:“别把你爸妈当瓷娃娃一样,这些事我们自己能行,你也快快歇会儿。”
  顾锦棠笑嘻嘻学他一句:“别把你儿子当瓷娃娃一样,这点事情累不到的。”
  顾父瞪眼:“没大没小!”
  顾母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他俩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