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8)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你有事吗?没事的话我继续。”他一双杏眼望回去。
  对待兄长,要有礼貌。
  顾钰眼睛一瞪:“当然有事!谁让你学人道士打坐?干嘛,想出家呢?”
  听他语气,好像当道士是什么令人匪夷所思的事。
  顾锦棠眼睛一眯,露出微笑:“出家也不是不可能,说不定我还要把三清请到家里来。”
  “切,说什么笑话?”顾钰发出嘘声,斜睨道,“你是真不知道假不知道?咱家绝对不能出现道士……不,最好任何宗教人士都不要出现!”
  他狐疑地上下打量顾锦棠:“你没真把神像偷偷藏家里吧?我跟你说你要这样做你就完了。”
  这话说的怪异,顾锦棠奇怪问:“为什么?”
  难道顾家把神像和道士看作封建迷信,特别排斥?自己的信仰遭受曲解,他有点坐不住了。
  顾钰轻哼:“还能是为什么,小叔那么讨厌道士,我看你三清没请来,自己先被赶出去。”
  小叔?
  顾锦棠回忆起梨花树下的男子,容貌俊美张扬,让人很难忘却,然而他的脾气更让他记忆犹新。
  如果是他,那古怪的讨厌也就说得通了。
  “你最近变得很不对劲,”顾钰突然话风一转,纳闷道,“我怎么感觉你最近变好看——我不是夸你啊,就说你是不是仗着这点腰杆硬了,那天还敢怼二哥……”
  你也不想想自己在家里的处境,没人撑腰,还不分分钟被哥哥们收拾?换作他,早就夹着尾巴做人了。
  打坐讲究一个「静」字,有顾钰在太聒噪,顾锦棠放下合起的手掌,淡淡说:“做人腰杆硬一点没什么不好。”
  所以现在被怼的是他,而不是自己,这不美滋滋?
  “……”
  顾钰发现了,小堂弟已经不是那个小堂弟,不是他能教育的了!
  哇,真的好气啊。可他只能婆婆妈妈地碎碎念:“你别乱来知不知道,别到时候连累我们无辜的人,当道士没有好下场的……”
  顾锦棠站起身,随意扫扫衣服上的灰尘:“那就不用你操心了。”
  顾钰:“你就不怕小叔生气?”
  顾锦棠回道:“那就让小叔喜欢上道士,改变他的偏见。”
  没错,绝对是他的偏见!
  顾钰:“……”这思路是什么弯道超车??
  还不等他反驳,顾锦棠已经起身去浇菜了,留给他一个冷漠的背影。
  顾钰摇摇头,小堂弟没救了,他不仅想当道士,还提前体验起山中修道的生活,没救了。
  啧啧,种菜,种出来能吃吗?比起从各国空运来的各种食材,他那几盆算得了什么。
  真是个弟弟,跟哥哥们打好关系的好处,他还不懂啊……
  【天敌不愧是天敌,一人影响全家(流汗)】
  【跟小叔比,大神势力还是弱了,恐怕搞不过他,哎。】
  直播间里的观众此时无比怜爱主播,又义愤填膺。
  【大神够淡定的,刚才听那个二百五讲话,我拳头都硬了,竟敢说贫道没好下场!】
  【谁说不是,要在位面外,我直接就开坛了,送他一记五千万伏特天雷!】
  【你们看他走时候的表情,不知道得意什么呢?】
  【还能是什么,看不起主播种的菜呗。】
  【别的我不知道,就好像大神在种菜做饭这些事上,好像还挺有天赋……】
  【呵,大神能做给他吃?配吗。】
  ……
  顾钰从花园离开后,觉得自己真是无聊,跟小堂弟较劲什么呀,他年纪轻轻什么也不懂。
  为了中厨的美味提前回来,不能被他破坏吃饭的心情。
  那几根破青菜,也就他稀罕。
  顾钰现在急需一餐好吃的饭菜来治愈被怼的郁闷。晚餐时,他吩咐厨房今天要吃中餐,还说服几个堂兄妹一起。
  顾钰特意叮嘱下去,点名要那天吃过的辣椒炒肉和油焖春笋,还有一盘白菜。堂兄不是不相信有多好吃么,等会儿就让他们看看,到底有多好吃。
  “我晚饭想吃慕斯蛋糕的,要是不好吃你就等着,哼。”堂妹顾铃玲娇俏地说。
  顾钰嘴贱:“吃什么蛋糕,你该减肥啊。”
  “蛋糕饭后吃也一样。”
  顾铃玲上去锤他:“就是减肥才只能餐桌上吃一小块!”
  顾钰一边挨打,一边得意地翘起嘴角:“不是我吹,肯定比你那个什么蛋糕好吃,绝对不同凡响。”
  见他信誓旦旦保证,其他人都有几分信了。他们也不是天天在家吃饭,也许最近中厨手艺更精进了也说不定。
  佣人逐渐上菜,除了顾钰单独点的三道,还有鸡蓉金丝笋、葱烧海参、清蒸鲥鱼、片皮鸭……这些菜他们从小吃腻了,没什么稀奇的。
  “这就是你说的不同凡响?”堂弟顾钧祺举起筷子,拨了拨靠近他面前的一盘炒肉,撇嘴,“看起来很一般呀,装盘也太随意了。”
  可不是,其他菜色摆盘精致,仿佛宫廷御膳。只有那三盘菜,份量极大地往盘子里一装,在餐桌上鸡立鹤群。
  估计是厨娘以为他们谁想体验一下家常菜,就原汁原味呈上来了。
  顾钰白他一眼:“你懂什么,就是要大份装盘才香。快快,都试一下,说了没骗你们……”
  有他极力推荐,大家还真的先从三盘家常菜吃起。餐桌上一时无声,只有动筷和细嚼慢咽品味的轻微声响。
  辣椒炒肉,油焖春笋,清炒白菜,大家一一尝过去。尤其是那盘辣椒炒肉,顾钰夸的最多,于是他们每人都夹了一筷子。
  “……”
  “我觉得……”顾钧祺仔细回味一下,斟酌道,“除了更辣,也没有特别香啊?”
  这臭小子,非要跟我抬杠是吧?装,我让你再装。
  顾钰想到上次好吃到双眼放光的感觉,咽了咽口水,赶紧自己尝一口。
  “嘶——”
  他心里一咯噔,立马感觉到不对劲,这味道怎么会……
  他略有僵硬地把脸转向其他人。
  中间的位置上,顾铎斯脸色铁青,摘下眼镜,缓缓抵住额头,仿佛忍受着什么。
  顾铃玲张开嘴,手掌狂扇风,尖叫出声:“好辣好辣!啊啊啊,救命啊,我要被辣死了!”
  因为上次辣的实在又香又过瘾,顾钰特意吩咐厨娘多放辣……他觉得自己游走在死亡边缘。
  最关键的是,怎么会这个味道,和上次吃完全不一样!
  二哥在狂灌水,顾铃玲在猛吃白菜解辣,好一会儿,两人才缓过来,却已经是满头大汗,脸都辣红了。
  “我就说不要听他的,这些菜不是跟以前一样吗,还不如顾镟姐做的小菜有风味。”顾钧祺趁机煽风点火。
  顾铃玲控诉:“太过分了,你干嘛骗人啊,亏我相信你放弃小蛋糕!”
  顾铎斯满脸低气压,咬牙切齿:“顾钰,你知不知道我不能吃辣!”
  顾钧祺嘴角露出笑意:“哎?六哥是不是舌头出问题,品味变低了?什么从未有过的美味,我看哪天等顾镟姐回来,你要吃家常菜找她好了,别把什么都当宝。”
  顾钰有口难言:“不是,我……”
  经过这一遭,晚餐是没法好好吃下去,大家都没了心情。
  顾钰犹如霜打的茄子,彻底蔫了,甚至怀疑人生,搞不好真像顾钧祺说的,舌头出问题了?还是说,那晚太饿才会有格外美味的错觉?
  ……
  顾钰觉得事情不该是这样,不死心之下,他找去中厨问厨娘。
  一来厨房,扑鼻而来一阵诱人的烟火香气,是熟悉的味道,一样引人流口水。
  这证明不是他的错觉!
  “我问你,我今天要的三个菜,你们是不是换人做了?”顾钰急冲冲问。
  厨娘用湿布巾擦擦手,一脸懵:“啊?是我做的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