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71)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趁着天气晴朗,或许我们应该爬到山上看一看,这是一座岛屿还是大陆。”吃着早午饭,水手长布雷说道,“我们现在连自己在哪儿都不清楚。”
  威尔宾点头:“是的,我们还得想办法求救,或许能修补好那艘船,这样我们就能离开了。”
  “谁知道这座山里还有没有其他猛兽。”
  众人七嘴八舌讨论起如何离开这里,渡过大洋,回到商船离开的港口去。忽然,一声带着怒气的呼喝打断交谈,也吸引他们看去。
  “该死的臭虫,偷懒的混蛋,你是耳朵聋了吗!”弗兰克暴怒,涨红了脖子臭骂他的小仆人,“滚过来给我再盛一碗汤!”
  罗伊听水手们讲着,正听得入迷,一时竟没注意到主人的呼喊,此时被骂得瑟瑟发抖。
  “是,是,求您息怒……”罗伊不善言辞,吓得丢掉自己的椰壳碗,跪伏在地上祈求原谅。
  弗兰克怒气冲冲,损失所有货物让他心情十分不快,一脚踹向罗伊:“你这只小老鼠,我花钱买你不是让你坐着享受的!如果你再偷懒,我就让人把你扔到海里,让你去做鲨鱼的晚餐!”
  罗伊被他踹到肩膀,单薄的身体倒在沙子上,却还要不停道歉。
  顾锦棠看见这一幕,眉头皱起来。
  罗伊这孩子做事勤恳,而弗兰克从始至终没有帮一丁点忙,没有劳动就没有饭吃,要不是看在罗伊的份上,顾锦棠才不会允许他吃满满一大碗,他竟还对罗伊大呼小叫。
  顾锦棠起身正要去制止,卧在他旁边沙地上的大白狐狸忽然跳起,顾锦棠眼前白色一闪而过,来不及阻止,便看着它两步跃到火堆前,张开巨口对男人一吼。
  “……”
  众人只觉一股风震慑开来,耳朵被吼声震得发麻,一股极大的危险笼罩着他们,让人一动不敢动!
  直面野兽巨口的男人受到冲击最大,弗兰克眼睛发直,吓晕过去。
  “……”罗伊被野兽挡在身后,看着高山一般的背影,他眼中竟然没有害怕,而是感激。
  成功达到目的,大白狐狸得意昂首挺胸,悠悠踱步回道顾锦棠身边,躺下。
  顾锦棠淡定坐回去,淡淡道:“不好意思,阿拉斯加脾气不太好,最好不要惹得他生气。嗯,大家继续吃吧,不要浪费。”
  众水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是,十分钟前是说好性情温和呢??
  不过他们也看出来了,这只凶猛野兽十分听船长的话,只要不想弗兰克那个蠢蛋一样闹事,它应该不会……吃了他们吧?
  “罗伊,再去盛一碗汤。”顾锦棠看向地上的小少年,他已经自己爬了起来。
  罗伊对他一笑,脏兮兮的脸上显露出些许阳光来,他立刻跑到顾锦棠身边,要取他的碗。
  顾锦棠摇摇头:“是用你自己的碗,要盛满,不许只打汤水。”
  大家盛汤时,顾锦棠就看到他只打半碗,还以为是食量小,这会儿才明白过来,原来是不敢吃太多。
  罗伊低下头,小声感激到:“谢谢您,船长先生,您真是天底下最无私慷慨善良的人。”
  顾锦棠靠在大白狐狸身上,陷入软软的大枕头里,声音带上些笑意:“是吗,还是第一次有人这样夸我。”
  怪受用的。
  没人再关注吓晕过去的弗兰克,罗伊重新打一碗汤,坐在离船长不远的地方狼吞虎咽。
  舔着嘴唇,他望着船长的背影痴痴想到:要是能当船长的仆人该有多好啊?
  ……
  顾锦棠按照约定,给大狐狸烤几只海鸟。
  这种海鸟肉质不错,鲜嫩不柴,就是肉有点少,一连烤六只才勉强满足大狐狸的胃口。
  没有盐和调料,顾锦棠便把椰肉塞到海鸟肚腹里,用树枝架在火上烤。
  去树林捡树枝的时候,顺便把砸到大狐狸的蜂巢给捡了回来,里面当真有蜂蜜,蜂后也还在。
  水手们就地取材打造一个蜂箱,把蜂后安置起来,虽然他们并不觉得需要这么做,可没人想违背船长的命令。
  顾锦棠把蜂蜜一层层抹到海鸟身上,每次抹得很浅,转动着烤炙,不多时,蜂蜜便被火舌舔舐得深入皮和肉里,烤鸟呈现出金灿灿颜色,看起来好吃极了。
  香味一阵阵飘远,所有在干活的水手几乎都心不在焉,耸动鼻子嗅那烤鸟香,仿佛吃到嘴里一般。
  他们疯狂吞咽口水,万万没想到,在船长掌握那么多神奇技能后,大家发现他还很会烹制食物!
  厨师老吉尔得手艺比起来差远了!
  可惜他们再馋,哪些烤鸟也一只不落进入野兽肚子里。
  ……
  吃饭休整结束后。
  “今晚恐怕还有暴风雨来临,我们必须在天黑之前找到适合的睡觉的地方,山洞最好。”顾锦棠对众人说道。
  “所以现在分成三拨人,一拨留守营地,一拨跟我去查探地形,剩下的人回船上,把能带走的东西都带出来。”
  布雷主动说:“我带领水手回船上。”
  老吉尔表示他留在营地照顾伤员,顾锦棠看向威尔宾:“那二副带人和我一起去山上看看。”
  当然,大狐狸和他一起。有它在,相信山上没有野兽敢来袭击。
  作者有话说:
  粗长的代价难道是熬夜;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尔玉 30瓶;
  比心——


第60章
  现实里, 两座学院的同学得知再次开播,兴奋涌入直播间。
  这次是一个跨度比较大的位面,顾锦棠被放到一群信耶稣的西方水手中间, 比道士混进和尚堆还要画风奇特。
  他一来便继承叔叔的船长职位,带领船员登上荒岛,不过在这种看不见一个人影的大洋海岛上, 他还能向谁传道?总不会是野人。
  【据师兄们多年观察, 试炼评分和传道影响力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可这小岛?大神这回不大走运,抽中这种位面, 也只能把目标放在那二十来个船员身上。】
  【哇噻,岂不是说难度很高?】
  【怜爱了, 没有道门天敌, 但还有系统来制裁大神,哈哈哈。】
  【本老观众看到难度越高就越兴奋, 等着看他玩什么新花样!】
  【还不到一天呢, 一船人就被掐指一算震住了哈哈,人家心想:在我们地盘, 怎么上帝还不如别人家的神好用?】
  【也就见识这一回, 你们不会以为主播接下来会干正经事吧?】
  【这么大一个岛, 那是荒岛吗?那是一整个天然粮仓!】
  【所以说主播哪里会觉得倒霉,分明要乐疯了……】
  【真相了。】
  观众们前一秒还在心疼顾锦棠来到如此原始、荒无人烟的地方, 随即一想他踏上这片土地双眼放光的样子, 都沉默了。
  他们的同情好多余哦。
  还不到一天,顾锦棠迅速奠定在船员中的地位, 从一个晕船不被人熟悉的船长侄子, 到娴熟指挥分工, 还当着所有人的面收服一只猛兽。
  【噗!过去是连野兽都看脸的吗??】
  【谁看清主播怎么驯服的?他好像一招手就那个,呃,大号毛绒绒就神魂颠倒了……】
  【这是什么玩意儿……怎么看起来有点像超大号的阿拉斯加?】
  【好家伙,还真叫人家阿拉斯加?】
  【这是找了个替身吧!体型差这么多真的没关系??】
  【刚才还凶儿吧唧,一见到大神化身小猫咪,我怀疑它是想来蹭吃蹭喝。】
  【不会驯兽的道士不是好农民。】
  【贫道看了会沉默……】
  【贫僧看了也沉默……】
  【你们换个角度想想,至少主播多了个贴身保镖,在岛上横着走都行哇!再碰着什么野兽,等闲不能近身主播三五米内,这还不爽!】
  ……
  “如果能登上那处平台,应该能眺望到山后面的森林。”威尔宾抬头,伸手指向一处崖壁,“我们得找办法爬上去。”
  顾锦棠看了下,哪里视野的确不错,不过攀爬有点冒险,他道:“找找看有没有路绕行,我们不光要弄清楚这儿的地形,还要留意脚下的植物,不要错过能吃的东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