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70)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它用头去蹭人类,从他的脸蹭到胸口,发出愉悦的哼唧声,像是在撒娇一般。
  没错,就是撒娇。
  顾锦棠通过契约,分明是野兽喉咙里低沉的轻吼,他却听见一道熟悉的声音气哼哼道:“跟他们开个玩笑而已,你还一见面就凶我!”
  “……”
  这熟悉的不讲道理的画风。
  白色野兽气呼呼道:“你还说一定会找到我,我看你都要乐不思蜀了!”
  怔愣一下,顾锦棠把削尖的木棍丢远,还是慢慢伸出右手,放上正撒娇蹭人的野兽头顶。他没想到,对方竟会跟来另一个位面世界,心里有种异样的感触。
  顾锦棠轻轻抚摸几下,用华夏语道:“还不是因为你造成恐慌……”
  再多的责怪,却说不出口了,尤其是大型毛茸茸正在粘乎蹭他。
  身后旁观的众人,只见他们的新船长,甚至都没出手便把那头可怕的巨大野兽收拾得服服帖帖!
  他刚才说了什么,是神秘的东方咒语吗??
  作者有话说:
  操作失误,有一半内容没复制上来,过了几个小时才发现;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尔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我是孤狼 2瓶;淡青色烟尘 1瓶;
  谢谢宝贝们=3=


第59章
  “我说仙君, 你追他们做什么?不会真觉得人肉好吃吧。”顾锦棠撸一下大狐狸顺滑的背脊。
  意外的相逢让他有些高兴,在这陌生的位面,见到狐仙竟让他有种亲切感。
  大狐狸鄙视道:“谁稀罕吃他们, 又脏又臭,我还嫌塞牙。”
  他这话说得也没错,水手们在海上一航行就是十天半个月才能靠岸休息, 个人卫生情况自然好不到哪儿去。以他挑剔的性子, 还真下不去口。
  顾锦棠脑门流汗:“这话说的,好像洗干净了您就能吃一样……你故意吓唬他们就算了,还变这么大, 一看就很不合常理好吧!”
  白色野兽威风凛凛,自恋似地抖抖蓬松的绒毛, 不在意道:“睁大你的眼睛看看, 他们只会以为是自己见识少罢了。况且,哼, 那两个小贼胆敢谋害本仙的账还没算!”
  两名被追赶的船员已经逃回营地去了, 顾锦棠回头一看,果然众人面对它眼里只有恐惧, 没有怀疑。
  “他们敢谋害你?就你现在的体型, 他们看见你跑都来不及。”顾锦棠不可置信地重复一遍, 摇头吐槽道,“谁有这个熊心豹子胆。”
  “你不信我?”大狐狸有点震惊, 气得要命, “那两个小贼跑到林子里时,我分明在树下睡觉, 他们捅下一大个蜂窝, 正正儿砸在我头上, 不是谋害是什么!”
  顾锦棠:“……”
  大狐狸气愤道:“他们两个罪魁祸首捅了马蜂窝,撒腿就跑,还敢拿树棍扔本仙!该死的,害得我都被蜂蛰了。”
  说着,它一双黑色眼睛露出些许委屈,好像责怪顾锦棠这个名义上的契约主人不帮自己说话,反而胳膊肘向外人拐。
  顾锦棠也没想到事情原委是一个蜂窝,回想大狐狸见面就一顿蹭,加上被它眼神一望,心立刻柔软下来。
  “这也不能怪人家,谁看到巨大一只野兽不得撒丫子跑——我是说,主要是害怕您威猛霸气。”顾锦棠无奈说着,眼见大狐狸开始瞪人,马上转换口风。
  估计当时两人正在拾柴火,不小心才把蜂窝捅下来,大狐狸也是无妄之灾。
  顾锦棠语气都软和下来:“哪里蛰了,给我看看?毛这么厚应该蛰不到啊……”
  大狐狸哼哼唧唧把前肢抬起来,爪子没有力气地吊着,不知道还以为断了。
  顾锦棠捧起爪子察看,体型变大,大狐狸的脚握起来也大得惊人。毛茸茸的爪子下,是捏起来手感很好的肉垫,顾锦棠仔细看了看,才发现爪垫肿了一点点。
  “……”连小伤都算不上的那种。
  大狐狸在后面正儿八经说:“你也不给我吹吹,哼,别人家的人类都对宠物关怀备至。”
  顾锦棠还真没做过这么贴心的事儿,咳了一声,到底给它吹了两下。
  “好了好了,一点儿事没有。你要还不高兴,我去把那个蜂窝找回来,养起来给你酿蜜。”顾锦棠放下它的腿,“饿了没,走,带你去吃饭。”
  就知道吃!
  大狐狸对短暂的关怀并不满意,哼了声,还是跟上去。
  ……
  “船长,你,你带它过来没事吗?”有人颤抖问。
  二副威尔宾瞪大双眼:“那只野兽不会伤害你?”
  顾锦棠走向火堆,朝众人解释道:“大家别惊慌,这是一种性情温和的动物,不会伤人。”
  船员们:“……”
  一看就是食肉凶猛的野兽,温和吗??
  他们不仅不相信,甚至看船长的眼神都像在看失心疯病人,脸上写满四个字:太疯狂了!
  “我可以像你们展示一下,这只动物对人类有多友好。”顾锦棠不慌不忙道,给大狐狸一个眼神。
  他伸出一只手示意,说道:“坐下。”
  白色野兽磨磨后槽牙,还是不得不屈辱地照做,后驱一压。
  于是大家惊奇看见,巨大野兽真的在船长的指令下,坐下去了!
  “躺倒。”
  大狐狸往沙子上一趴。
  “翻滚。”
  大狐狸滚到顾锦棠脚边。
  “干得很好,奖励一只烤水鸟。”顾锦棠笑意吟吟,奖励似的摸摸大狐狸耳朵,听它发出舒服的呼噜声。
  众人看呆了,威猛得仿佛能一口吞掉船长的野兽,居然乖乖听他的指令,要坐就坐,要打滚就打滚,嘶——
  众人倒吸一口冷气。
  他们丝毫不觉得那是只温和的野兽,而是心想:这位来自东方的新船长,他一定是有驯服野兽的不传秘技!
  也许,他还能把那一招用到人的身上……太可怕了!
  等顾锦棠把大狐狸带到营地上来,再也没有人(敢)反对,眼睁睁看着野兽在距离不到一米的地方围着船长打转。
  大狐狸看也懒得看旁人一眼,一副爱答不理的慵懒模样。
  过了一会儿,众人才慢慢放松下来。
  “不管怎么说,先填饱肚子。”老吉尔挥舞手中的大勺,“你们是闻不到这锅汤有多鲜美吗?还不快点拿碗来!”
  众人注意力一下被他拉去,别说,这一折腾肚子更饿了。
  野外没有餐具,挖了椰肉的椰子壳便成了碗,船员们一个接一个排队,各自盛上满满一大碗的海鲜杂烩汤,聚集到火堆旁来喝。
  年纪最小的罗伊,盛好一椰壳海鲜汤端给他的主人,那个名叫弗兰克的商人。
  没有刀叉,他们直接上手,由于太饿而吃得稀里呼噜。顾锦棠看得有些感叹,这时代的人还是有一些野蛮在身上的。
  他转身去折些树枝当筷子,可惜船员们并不会用,纷纷拒绝。
  老吉尔给新船长盛的一碗比谁都要多,开口的蛤贝堆起来冒尖了:“给!”
  海鲜汤里有海带、贝类和生蚝肉,以及剁碎的海鸟肉,顾锦棠还吃到Q弹的鱿鱼须。
  汤色奶白,里面加了椰汁椰肉,闻起来有股淡甜香,却并不怎么好喝。大概是缺少调味料的原因,加上各种材料大杂烩,吃起来有一点寡淡,口味又咸又甜,味道实在不敢恭维。
  好在煮得够久,都熟了,食材新鲜不至于难以下咽。
  顾锦棠喝两口歇一下,总算没有浪费一滴食物。
  反观其他人吃得满足极了,早早盛到第二碗,一边喝着汤一边发出「哈」的感叹:“老吉尔,你的手艺越来越好了。”
  他们悄悄看向船长,对方吃相非常优雅,用两根木根夹起食物,一点也不弄脏手指。对比之下,众人无端感到自己有些粗鲁而不自在。
  不愧是东方来的船长阁下!
  顾锦棠在众人心目中越来越神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