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5)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一说到食材好坏,厨娘只想着每天经手的那些食材如何新鲜名贵,自然有机,空运过来有多么昂贵,十分不理解少爷竟然还挑剔。
  她敢说没有比顾家厨房里更好的食材!这些菜拿去招待顶顶有身份的贵客,也是上得了台面的。
  顾锦棠没法和她解释在他们眼里已是顶级的食材,和灵气滋养下所生长出来的果蔬差距有多大,简直是云泥之别。
  他走到存放菜蔬的区域,把厨房里新鲜的食材一一看遍,大多数都不认识,不过并不妨碍他辨别哪种好吃,哪份新鲜,而它们最好吃的部位又在哪里。
  这几乎可以说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天赋——在他觉醒之后。
  他在梦境里当灵兽时就非常会吃,现在也是一样。对于自己动手挑选、准备食物这件事,对他来说再正常不过,顾锦棠内心蠢蠢欲动。
  看见厨房储存这么多吃的,他心情莫名愉悦,于是准备做个油焖春笋,辣椒炒肉和清炒白菜,再蒸锅米饭。
  蒸米饭这事交给厨娘,他去挑了一把带壳的春笋,一块肥瘦相间的上好五花肉,一颗大白菜,还有青红辣椒等辅料。
  掂掂菜刀,顾锦棠比较了一下,没有太极剑拿的顺手。恐怕以后拿菜刀的时间要比拿剑多多了,赶快适应吧。
  然后手腕运力,锋利的刀把春笋对半剖开,去壳,再拍松,这是为了让笋更好入味。
  他用刀的动作初时有些生疏,看得厨娘心惊胆战,仿佛看到炸厨房的预兆,心里直叹气。
  很快,顾锦棠用的越来越熟练,剥完笋壳,便随意切了切备用,接着起锅烧油。
  厨娘蒸上米饭后过来,本想指导一两句,看他架势十拿九稳,竟然一点也不像初次做菜的人,顿时惊呆了。
  清明节前后的春笋味道最好,自带一股鲜嫩清香,更何况他只挑选出最肥最嫩的笋。
  顾锦棠快速将春笋下锅,煸炒至色呈微黄,依次加入少许佐料和水,最后汤汁收浓,出锅,整个过程快的不可思议。
  这道油焖春笋没有搭配任何食材,最大保留春笋特有的鲜美味道,出锅时的鲜香气钻入鼻间,厨娘不知不觉中便咽了口口水。
  这……怎么和她想的不太一样?
  做完一道菜,顾锦棠的动作更是驾轻就熟。接下来一道辣椒炒肉也趁热出锅,切薄的五花肉煸炒至金黄微焦,热烫的油脂滋滋作响,辛辣浓郁的香味飘满整个厨房,刺激得胃部发出饥饿的咕咕声,好饿。
  厨娘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跟随出锅的油滋滋五花肉落入盘中,脸上满是不知如何反应。
  作者有话说:
  新文不易,求不养肥——


第4章
  三道菜被端出来,一盘辣椒炒肉青红椒相间,油焖春笋如葱指般根根分明,淋上汤汁,一看就十分入味。清炒白菜不软不烂,盛在盘中白玉碧绿,看起来脆生生的。
  光看这三道菜的外观和色彩搭配,便让人食欲大增。
  顾锦棠用筷子还不太熟练,找来个勺子舀一口辣椒和炒肉。爆炒后的五花肉透明微焦,泛着金黄的油光,一口咬下去,热烫的油脂在齿间滋开,舌尖感受到浓郁的辣味和肉香。连着的一点猪皮Q弹粘牙,五花肉肥瘦相间很有嚼劲,让人格外想来碗大白米饭。
  虽然猪肉缺少一些灵气滋养后的美味力量,吃起来还是不尽人意,但也比中午那餐好得多。
  再加上他有点饿,这一餐吃起来竟也感受到一点美食的魅力,总算是能吃饱一顿了。
  厨娘忙不迭盛来一碗米饭,闻着极为浓郁的炒肉香味,忍不住咽了咽口水。辣椒的味道有些许呛人,但也极大地刺激着人的食欲,让她腹中一阵饥饿。
  真没想到,小少爷不仅能下厨,还能做的这么香……
  要说这几个菜难度不大,甚至可以说粗糙,放在平时,绝对上不得顾家的餐桌。
  哪怕一棵白菜,也得用鸡汤来煨,干贝鲍鱼吊汤,才算配得上他们有钱人的身份。然而小少爷就是简简单单炒几下,却把她从前精心制作的菜肴都比下去。
  换做是她,自认把家常菜做不出这份诱人香味。
  小少爷平日里看着不显山不露水,没成想是个内秀的,有这样好的厨艺!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顾锦棠打了米饭,和菜一起端去外面吃。初次做饭份量弄得多了,便取双干净的筷子单独拨一份到盘子里,留给打下手的厨娘。
  “以后我的饭菜自己做。”顾锦棠深知改善生活还得自己动手,“每天的食材帮我留一份,辛苦了。”
  厨娘没想到能有她一份,很是惊喜,又有点小心翼翼:“好的。有什么您爱吃的菜,需要注意给您留下吗?”
  对于厨艺高超的小少爷,她不自觉便带上点尊敬。
  顾锦棠感受到这细微的变化,并未特别在意,笑了下道:“不用了。”
  给厨娘留一份,本来也是为了展现自己的厨艺,好方便以后过来做饭,她能配合最好。
  顾锦棠走后,厨娘终于有机会尝一口他做的菜,心情十分复杂。从前她以为自己十几年的厨艺足够精湛,现在却不敢这么想了……
  厨娘本想好好品尝,再学习揣摩一下如何做的这样好吃,不巧中途女佣有事来找,于是先罩起来放到一边。
  ……
  她刚离开,厨房里又进来一个人。
  顾钰是闻着香味一路找来的,年轻人运动量大,中午吃的那点东西早就消耗得差不多,这会儿正饿着。
  他本来要去餐厅,听说西厨把晚餐做的很丰盛,谁知道路过中厨这边被一阵浓烈呛人的香辣味勾引,不由自主便想来看看,今晚中厨做什么好吃的?
  进来才发现厨房里没人,锅也是空的,不像是准备了晚餐的样子。好在他鼻子灵,顺着那缕特殊的香味找到源头,发现盖子下的辣椒炒肉!
  一打开盖子,热气和诱人的浓香扑鼻而来,几乎让他瞬间口水泛滥。
  看盘子里的肉似乎没被人动过,他也顾不上矜持,乐颠颠拿起筷子大快朵颐。
  又薄又烫的肉片进入口中,先是鼻间窜入小米辣的香辣味,其次才感受到口感浓郁的肉汁在口中冲刷。顾不得烫,他赶紧嚼了两下,肉片有些嚼劲,但在大火爆炒下鲜嫩极了,锁住丰沛的汁水,咬动时便席卷口腔。
  随后小米辣的辣味便从舌尖蔓延,和着五花肉一起刺激味蕾,让他胃口大开,饥饿感瞬间席卷而来。
  顾钰情不自禁舔了舔沾上油光的唇,一筷又一筷往嘴里送肉,简直停不下来。
  唔,笋和白菜也好吃。
  春笋鲜咸中带着一丝甘甜,口感爽嫩。吃两下重口味的,再来一口清清爽爽的白菜,白菜因水分多而嚼起来咔哧咔哧作响……
  一大盘菜被他吃得精光,只剩盘底一汪油汤,他还意犹未尽用辣椒油拌米饭吃。
  天哪,怎么会这么好吃!
  顾钰辣的脸颊发烫,只觉得今天见识到中厨的最高水平,吃完一本满足。跟一盘热辣的爆炒五花肉相比,坐在餐厅里啃面包的哥哥们傻透了!
  吃饱后,顾钰懒洋洋地腆着肚子来到餐厅,对一桌子丰盛的西餐意兴阑珊。
  桌上几人对视一眼,不知道他抽什么风。二哥顾铎斯问他:“干什么?你也不吃?”
  这个「也」字针对谁,在座的人心里都清楚。
  “我吃过了。”顾钰就等着他们问呢,立马露出得意的笑,“跟你们说,刚我在中厨吃了一盘炒肉,还有笋,特别好吃!”
  不知道是谁笑一声:“嗤!”
  其他几人就一起都笑了,顾铃玲还打趣他:“你是太饿了吧?给你个饼都是人间美味。”
  “我们又不是没吃过,就一般般。”
  “就是,馋谁呢。”
  顾铎斯也嫌弃他:“一盘炒肉把你美成这样,说出去丢人。”
  “……”
  顾钰很郁闷,是真的跟以往不一样的好吃啊!奈何大家都不信。
  ……
  第二天上午,阳光正好。
  “哎!少爷您放着别动,我来!”园丁崔叔急忙放下手里的剪子,跑过来帮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