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23)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没吃过猪肉还能没见过猪跑?即使是道门弟子,他也听师兄们讲过结道侣的流程。
  只是说出来,仿佛默认仙君追求他似的,顾锦棠耳尖发烫。
  周奚舟双手叉胸:“约会?这还不简单。”
  ……
  回到宿舍,顾锦棠一下子呈大字倒在床上,手背盖住眼睛。
  本来下定决心,再一次见到仙君时要和他解除契约,可看到周奚舟千里迢迢寻来,高冷傲气的他见到自己那一刻眼中有光,那些话就说不出口了。
  完了完了,难道他动摇了?
  孟卓阳正摘下游戏耳机,上前关心道:“大神你不舒服?”
  顾锦棠猛地坐起来。
  孟卓阳吓一跳:“怎、怎么了,什么事啊?”
  顾锦棠:“我有个朋友……”
  孟卓阳一听,发出一声笑。
  顾锦棠顿住,斜他一眼:“你还听不听了。”
  孟卓阳赶忙挺胸正正脸色:“你说你说,我不打岔。”
  顾锦棠:“我有个朋友,有人想和他做道侣。”
  “哇!”谁这么勇!
  孟卓阳先是大惊,再转为一脸「我都懂」的怪笑,问,“那她是哪一族的啊?”
  能让大神眉头拧成麻花,对方肯定不简单吧?
  他像是很有经验的样子,侃侃而谈:“要是那些什么树人、三头族的就算了,他们本体一个比一个大,还长得奇怪,长久过日子不能不考虑审美啊。”
  顾锦棠想想仙君露出过的狐狸原形,不论大小,似乎颜值都不低。
  于是认真回答:“那个人本体挺威严又挺可爱的,是人类喜欢的类型。”
  直播间好些观众看到他毛绒绒的狐形,都嚷嚷着想撸来着,仙君几个位面积累的粉丝还不少。
  孟卓阳摸摸下巴,干脆搬把椅子坐上前唠:“哎,那她长得好不好看?”
  顾锦棠点头:“看过他的人都说好看。”
  只是弹幕通常在吐槽,白瞎了这么好看一张脸,脾气太臭太难伺候。
  孟卓阳眼睛都亮了亮,感觉对方个人条件十分不错,追着问:“这不是挺好的么!她前任多不多?咱们道家弟子从一而终,可不陪人家玩感情游戏,当心被骗感情!”
  这个问题倒简单,顾锦棠随意回道:“他没谈过恋爱,这是第一次追人。”
  孟卓阳大惊,震撼感叹道:“长得漂亮还纯情,还主动对你……朋友有意思,这是什么神仙对象!”
  哇啊,他都酸了!大神居然还犹豫,这不是分分钟心动嘛!
  顾锦棠顿时结巴:“还……还好吧。”
  对方的确称得上「神仙对象」,他都怀疑舍友是不是看出什么了?
  孟卓阳啧啧有声,凑近他严肃道:“现在只剩最后一个问题,很关键。”
  顾锦棠挑挑眉,好奇:“什么关键?”
  孟卓阳直起身体,说道:“当然还要问问她站哪一教。虽然说现在各教互通,咱们也不是迂腐不化的人,歧视两教通婚,但是想想你们要是结婚了,呵……”
  他轻笑一声,眼睛瞥着顾锦棠:“好比七月半,是过中元节还是盂兰盆节,到时供奉菩萨还是太乙天尊?念的是《地藏经》还是《太上救苦经》?光这些问题,够你们打好几架了吧。”
  顾锦棠:“……”
  作者有话说:
  自古佛道不CP;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顾云归 30瓶;晨 2瓶;
  谢谢宝子们——


第101章
  顾锦棠一头黑线:“你想的太远了, 八字还没一撇,结什么婚……”
  这个舍友怎么回事啊,说到追求者就想到结婚, 想到佛道两教打架,思想这么跃进!
  他干脆推开孟卓阳,起来走进卫生间洗漱:“那个人看起来不太喜欢道门, 但对道经十分精通, 更不可能是和尚。好了,我要洗澡睡觉。”
  舍友太不靠谱,就不该来问他。
  孟卓阳正聊到兴头上, 见状连跟上去:“怎么就不说了?哎,那她应该是同道中人, 你还犹豫什么, 是不是不喜欢人家啊?”
  顾锦棠拿着换洗衣物,脚步一顿。
  孟卓阳意识到说漏嘴, 后退着尴尬一笑:“这么好的对象, 叫你朋友不要错过哈哈。”
  眼看顾锦棠要转过来,孟卓阳赶紧溜之大吉:“我和人约了打游戏, 大神你慢慢洗!”
  夜色深黑, 万籁寂静。
  舍友跑去别的宿舍通宵玩游戏, 今晚是不会回来了,顾锦棠一个人躺着格外安静。
  他今晚有些失眠, 直到后半夜才迷迷糊糊睡着。
  夜晚开着窗, 外头吹进来的风很凉爽,顾锦棠不知什么时候把薄被踢开, 一半都落到地上。
  这时候他感到有点冷地半蜷起来, 手臂在床另一边的位置上摸索, 身体也不自觉蹭过去,旁边却没有潜意识里熟悉的热源。
  触手只有冰冷的被单,而不是毛绒绒、热乎乎的柔软手感。
  顾锦棠眼睛撑开一半,短暂地清醒后,轻轻叹了口气。
  一个人睡以后,床大得不习惯。
  ……
  昨晚睡得不太好,一向作息健康,顾锦棠今早难得晚起一个小时。
  去食堂的路上都是学生,有些正在讨论学院食堂新出了菜谱,似乎是响应广大学生的抗议,不单只卖营养液。
  食堂门口还给新菜品放出广告,十分朴实地贴两张海报,呼吁同学们尝试新菜色。
  据食堂工作人工宣传,这些菜可都是按老祖宗传下的斋饭菜谱烹制的,味道绝对正宗!
  新增的窗口前排着长队,顾锦棠听前面的人不时传来惊呼,也加入队伍之中。
  轮到他时,只见面前的窗口摆着几个大器具盛菜,有用红枣糯米做成的太极八宝饭,白糯米蒸得软糯香粘,盖上蒸软的蜜枣,散发勾人的香甜气,卖得还挺贵。
  其他有豆腐、竹笋、蔬菜等简单菜,最复杂也最受欢迎的,竟是一道罗汉斋。
  这是一道由许多干、鲜菇,木耳和笋类为原料一锅炖成的素斋,吃起来清鲜可口,好些学生打到菜还没回到座位,便忍不住端起盘子闻一闻香味。
  吃到的人更是赞不绝口,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人家是一道佛寺名菜……
  顾锦棠听着食堂工作人员还在自豪地宣传「我们绝对按食谱一比一还原」,心中汗道,隔壁佛学院怕不是还不知道菜谱在这边发扬光大吧。
  周围的学生三两结伴,他独自端着餐盘寻找座位。
  餐桌前的学生和同伴有说有笑,顾锦棠走神一瞬,心思飘远。
  昨天一番话后,周奚舟自信地表示去准备约会,之后不见人影。
  既然院长说他是贵宾,应当会替他安排好住处,你操心作什么!
  顾锦棠晃晃脑袋,正在一个空位坐下,忽然听食堂门口传来嘈杂的声音。
  不知道出什么事,正在排队打饭的学生纷纷掉头,挡住了他的视线。
  顾锦棠抬头瞅两眼,并不想凑热闹,可只一抬眸的工夫,就看到人群里走出来一位醒目的身影。
  一口汤差点从嘴里喷出来!
  仙君?!
  他怎么出现在这儿?不知道自己在所有人心里还是庄园位面的天敌npc吗!
  十分拉仇恨的那种。
  顾锦棠环顾一看,果然,身穿日常道袍的弟子们满脸震惊之色,既惊讶,又茫然,还带着几分困惑……
  周奚舟朝外张望几圈,似乎在寻找什么,无果后又低头抬着手腕捣鼓通讯器,接着顾锦棠的通讯球马上闪了起来。
  等他匆匆关掉通讯球再抬头望去,周奚舟目光含着傲气,已经在人群里锁定了他,正朝这边走来。
  身后一位学生还在惊疑不定,连吃饭都变得心不在焉:“我去,哪儿来的高冷大帅哥,是不是跟试炼位面里的周少长得很像?”
  同桌的人呆呆拿着筷子:“不止是像了吧……分明长得一模一样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