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126)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等到晚上,周奚舟躺在床上才感受到和小蓬莱宫殿的差距。
  他辗转翻身,在黑暗中想找顾锦棠说话,想想两人的约定还是决定闭嘴忍了。
  “床太小?”
  暗中,顾锦棠在另一张床上问他。
  以周奚舟绝佳的视力,没有光也能看到顾锦棠此时侧躺面对着自己,并无睡意。
  他哼哼唧唧点头,半晌想到顾锦棠看不到,别扭了一下说:“哼……嗯。”
  顾锦棠:“你看吧,我都说大别墅香,后悔了吧。”
  最后,两个人的床拼到一起。
  周奚舟化成原形占据靠墙一边,顾锦棠则挨着一身毛绒绒的雪白狐狸入睡,熟悉的热度和气息,让他很快陷入熟睡。
  周奚舟缓缓闭上眼睛,把头靠在他的枕头边,心中得意道,我才不后悔。
  作者有话说:
  还有三章,明天开始倒计时;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顾云归 100瓶;流画清泷 1瓶;
  亲亲-好多,都给我了嘛


第103章
  药园位于道学院西南侧, 独占一座大园子,草木繁盛,宛如一座植物园, 非常僻静。
  顾锦棠带周奚舟一起来,路上走得慢慢腾腾,还看了会儿幽致风景。
  到了这片居住的院落, 里头几位道长放下手头的事, 满脸笑容出来迎接:“小顾总算出来了。”
  倒不是药园的老师格外平易近人,换作别的弟子,他们估计都懒得多抬头看一眼, 爱怎么逛就自己逛去。
  顾锦棠不同,说起来, 他们还得称他「半师」, 情谊自然非比寻常。
  更直接的原因就是,道长们都知道他今天送福利来了……
  顾锦棠跟师叔们打过招呼, 又介绍道:“这位是周奚舟, 我的……朋友。”
  果不其然,这些道长一心扑在种药材上, 对近期学院里风行的大八卦消息两耳不闻, 压根不知道仙君是何人。
  “哦哦, ”师叔们只觉得似乎哪里听过这名字,表情有点迷茫, 还很给面子地夸道, “你朋友长得一表人才,看起来和我道门很有缘哪!”
  周奚舟:“……”
  周奚舟脸都黑了。
  顾锦棠视线扫过他那张漂亮的脸, 不知哪句话踩到他的雷, 气得差点顾不上仪态。
  刚遇见的时候仙君就对道士特别不屑, 是进入道门有什么内情吗?顾锦棠暗自思忖。
  幸好顾忌着他还在旁边,周奚舟没做出过分的举动,只是不太高兴,挺高冷地略作回应。
  背后,几位师叔互相看一眼,眼神有些不解。
  看来这位小周脾气不是很好相处啊……
  有顾锦棠一边带气氛转话题,小小的不愉快揭过去,他们挎上篮子前往药圃,那里有顾锦棠一小片菜地。
  一周没来,菜地里茂盛不少。
  脆嫩新苗长满那一片播种的土地,瓜的秧苗探出卷须,正欲寻找攀爬物,最早种下的叶菜长得有手掌大,手指一掐,水灵灵的。
  不过,周围杂草也冒了出来。
  预期到瓜秧该要牵藤,顾锦棠顺路搬来一把竹竿,削去竹节上的枝杈,给地里的秧苗搭瓜架子。
  这项工作没什么技术含量,无非打结和插桩时做细致一些,有几人帮忙,小小一片菜地很快搭起来比人高的瓜架。再将瓜秧的卷须牵引上去,大功告成。
  这片菜园种了十几种蔬菜,长势不一,顾锦棠这次来间苗,顺便把能吃的菜摘掉一部分。
  别看它们还嫩,一旦陆续进入成熟,到时几人天天采摘都吃不完,压根不用担心现在吃了以后没有。
  顾锦棠给菜畦里除草,一边拔一边讲种植,教几位道长辨认手里的植物,仿佛在田间地头现场教学,师叔们听讲时神情认真肃穆,气氛融洽无比。
  只有周奚舟在一旁像个局外人。
  他绑好头顶上的竹架,转头瞧见这一幕,顿时觉得穿道袍的那几个老家伙碍事极了。
  年纪和辈分都比顾锦棠大一截的道长们,此时亦步亦趋跟在顾锦棠身侧观摩学习,看他如何打理不同的植株,有两人甚至掏出个厚本子来做笔记!
  他们是来摘菜,还是课外实践来了?
  顾锦棠两边都挤着人,周奚舟瞧见甚是可恶,听课就听课,靠得那么近是耳朵聋了么!
  他长腿一迈,三两下强势地把人挤走,自己取而代之,一下子便和顾锦棠靠得极近。
  被拱开的人一脸懵,没见过这么不可理喻的,周奚舟还要冲人家冷傲又得意地回头一瞥。
  “……”
  不明就里的师叔决定绕着这个魔王走。
  顾锦棠注意到身边的小动作,看向周奚舟的一眼意味深长。
  周奚舟莫名从中感觉被看穿了小心思,脸上浮现出羞赧的红晕……随即红着脸撇开头,心里不满地哼唧,离远一点又不影响,凭什么瞪他啊。
  只打岔一小会儿,顾锦棠和道长们回到对种植的讲授。
  这些人听得认真,还学会举手提问,比如「条播是什么」,「为什么不能在根部施肥」,以期能借鉴在药草种植上。
  “挖一条沟把种子排一排撒下去种,嗤,这么简单的事。”周奚舟不屑嗤笑。
  道长们竖起耳朵,目光诧异,没想到看上去光风霁月的人竟也懂地里的活儿?
  不愧是小顾的朋友,这大概就是熏陶得好吧!
  于是,他们看向周奚舟的眼神更加热切,连顾锦棠也带着笑,一下子把他捧高起来。
  “小周啊,那施肥呢。将肥料洒在根部靠近根系,岂不是更容易吸收?怎么会不好呢。”一位道长问。
  众人一齐殷切看过来,周奚舟不自在地躲开,轻哼道:“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你好好想想,山中大树,哪一棵为了寻找养分不是把根扎得极深、铺得极广?你这样的种法根系扎不深,将来风一吹就倒。”
  几人恍然大悟,忙将知识点记下来。
  到后来,被他们问着问着,周奚舟居然很专业地讲起实操经验来。
  仙君脸上嫌弃,然而身体诚实得很啊。
  顾锦棠暗笑,自个儿摘了一篮子菜,提着往小厨房的方向去了。
  ……
  说是小厨房,其实是为熬药、制药用的地方,只不过许多年没派上用场,锅灶都还算干净,洗一洗就能炒菜。
  顾锦棠来得还算早,却见厨房里已经有人,且打扫得干净一新,好像等着他似的。
  对方带着白色厨师帽,高大的个子系着白围裙,把粗壮腰身都勒紧了,一见到他,双眼都变亮几分。
  “苗师傅,你这是?”
  顾锦棠认得他,却不明白对方为什么会在这里。
  苗师傅搓搓手,明明接近一米九的大汉,此时露出腼腆的表情,不好意思道:“小顾啊,你的厨艺好大家有所皆知,你看待会儿我能不能在旁边学一学,也算是造福全校师生啊……”
  顾锦棠哑然,一看他身后的台子上厨具都摆出来了,哪拒绝得了。
  “您随意,我这也不是多复杂的菜,就一篮子蔬……”他话没说完,只见苗师傅猛地打开一个柜子,白色冷气从中冒出来,“??”
  苗师傅还特别兴奋地说:“别担心,我走私人关系从农业星空运了一批食材,你想做什么菜都行!”
  顾锦棠:“……”
  不是,你还自带食材是怎么回事??
  点菜就过分了啊!
  然而当苗师傅从冰柜里拿出一只只个头超大的海鲜海鱼,极新鲜原切的肉类,以及各种常见的、珍稀的果蔬,顾锦棠觉得过分一点也不是不可以。
  开火,起锅热油,炒菜。
  苗师傅不止自己观摩,还带来食堂的小学徒,美名其曰在一旁打下手,其实把顾锦棠做饭每一个步骤都记在心里。
  有他们搭把手,顾锦棠确实轻松许多,处理食材只需要从旁指点一两句,苗师傅和小学徒很快就能上手。
  顾锦棠对食材、调味极其敏感,有许多时候对食材的处理和调料的选择和外面流传不太一样,苗师傅尝了味道,这样做出来果然鲜美无比,是他按菜谱做不出来的味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