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道长他直播种田爆红了(32)

作者:胖啾的月光 时间:2022-11-12 09:36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穿越时空 玄学

  顾锦棠澄清:“当然没有,我为什么要设圈套啊?好吧,我承认,之前想过训练你拉车叼东西,帮忙种地什么的,但我发誓,顶多就是想要只工作犬。”
  哪成想走眼了,一直以为的宠物狐犬,竟是只货真价实的狐狸,修炼成妖的那种。
  对方的意思他听明白了,周奚舟有些气闷,顾锦棠一个劲儿撇清干系,根本没有想和他契约的心思。
  他堂堂狐仙大妖,在顾锦棠心里,居然比不上区区一只工作犬?
  他挪开脸,不愿意跟顾锦棠的视线对上,撇着嘴说:“你别想了,本仙永远都不可能给你拉车种地。那什么狗屁契约拿过来看看,我现在就解了它。”
  顾锦棠捡起地上的纸,上面有个鲜明的爪印,能看到狐狸爪肉垫清晰的形状。如果不是出现的地方不对,倒很有收藏价值。
  周奚舟默然看着上面的文字,脸色变换不定。
  顾锦棠猜他心里在骂人,其实自己也有点忐忑。
  这纳猫聘书写得详细周全,简直像跟人的结婚证书一样,偏偏他原封不动模仿一遍,把猫换成阿拉斯加,这……现在到底算什么契啊?
  “小叔?狐仙大人?”顾锦棠小心唤他,“看完了吗,能不能解啊?”
  周奚舟瞪他一眼,“急什么,还不是怪你。”
  顾锦棠识趣地闭上嘴巴,又看房间里一团糟,光收拾都不知要花多少工夫,再折腾下去今晚没法睡了。
  “既然没有思绪,那要不明天再来?”顾锦棠眼巴巴看着床,想休息但不敢上。
  周奚舟捏着薄薄一张纸反复揉弄,想撕又不敢撕,闻言嘲讽道:“你当然不急,又不是你被黑心契约。”
  顾锦棠眨巴眼睛:“那我要不要行使一下黑心主人的权力?”
  再纵容下去,某人差不多要爬到他头上作威作福了。
  “让我猜猜,你不是真正的小叔,混入顾家是为了实现你的某个目的,而且是和修道者有关,对吗?”顾锦棠思索道,抬头对他一笑,“还是说,你是在等着我。”
  他详细看过位面资料,这里的确是个普通位面,背景里不曾出现大妖怪。顾家人都是普通人,家族里不可能繁衍出狐妖。
  他的出现太蹊跷了。
  是学院为了提高试炼难度,特意安插的隐藏boss吗?
  以小叔在顾家的身份和地位,让试炼者出局简直轻而易举,而且人人都知道他特别看不惯道士。
  还是位面产生的bug?比如另一个位面泄露了数据过来,从而造成现在的局面。
  顾锦棠内心倾向于前者,至于bug,学院不太可能出这么大的纰漏。
  如果小叔是隐藏boss,现在被他发现真实身份,不知道对学院会造成什么影响……
  思绪回笼,他直直看着对方。
  “谁说本仙没事就不能来这儿了?”周奚舟避开他的眼神,颇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还反过来嘴他,“谁要等你,臭美。等我解开这该死的契约,看你还敢不敢这么放肆。”
  “哼。”他从床上优雅地下来,施施然变回平常的模样,黑发黑眸,只是样貌俊美得不似凡人。
  顾锦棠没有打破砂锅问到底,反正么,他们已经绑定了。
  很显然小叔也不打算现在告诉他真相,顾忌着直播系统,顾锦棠一点也不着急。
  临走前,周奚舟不忘回头警告他:“不许把今晚的事说出去。”
  顾锦棠淡淡一笑:“当然,谁能拒绝一只能rua毛又能种地的小狐狸帮手。”
  周奚舟:“……”
  他头也不回甩上了门。
  ……
  顾锦棠嘘出一口气,呈大字倒在床上。幸好,几个月相处了解小叔的脾气,不然在他面前落下风,明天就得被扫地出门。
  他算摸清了,小叔这人是你弱他强,你强他更强,确实需要点撸毛技巧才行。
  一直当成宠物来养的狐犬,突然变成一只狐妖,还是他名义上小叔,这晚上,顾锦棠的心情跌宕起伏。
  第二天佣人来收拾房间,吓一大跳。
  她怎么也没想明白,小少爷看着秀秀气气,怎么把房间里折腾得暴风过境一样?
  顾锦棠帮忙打扫时,捡到一根翠绿的葡萄藤。
  他依稀想起,昨晚大狐狸嘴里衔着枝条,原来是给他的么?
  顾锦棠若有所思,目光落在半截葡萄藤上,重新变得柔软起来。
  趁着早晨露水阴凉,他带上锄头,把这根葡萄藤扦插在一块向阳、疏松的土地里,再浇上井水,运气好的话,过两天能发芽。
  种下去时,顾锦棠发现这是株野生的葡萄,而且品质很不普通,罕见地蕴含灵气,不是种植园能嫁接出来的。
  今年种下,明年,最迟后年就能挂果,只要细心侍弄,这树结的葡萄一定又大又甜。
  葡萄苗被顾锦棠仔细保护起来,这可是为数不多的,珍贵的水果口粮!
  周奚舟看他忙前忙后种葡萄,一开始还有点生气,才过去一晚上,他居然就把心思全都放在种地上?
  转念一想,顾锦棠对葡萄如此上心,岂不是说明对自己送的礼物重视?四舍五入等于重视自己,于是他舒服了。
  顾锦棠看到他在,点点头打招呼:“谢谢了,葡萄藤很好。”
  周奚舟又恢复自信,神采飞扬:“知道就好,本仙出手的东西能差的了?”
  “嗯嗯。”顾锦棠似笑非笑,“您是狐狸祖宗,绝对有专业的葡萄品鉴话语权。”
  周奚舟先是得意,后来品着有点不对味,狐疑道:“你是不是话里有话,在偷偷骂我?”
  顾锦棠连连摆手:“没有没有。”一脸诚恳,“我们现在也算是亲密合作伙伴了,合作的基石是信任!”
  周奚舟这才放下戒备,哼道:“还不都是你强迫的。”
  嘴上不饶人,却也没再继续挑刺找茬,踱着步子逛菜地,找吃的去了。
  等人走远,顾钰才敢上前,惊讶道:“你跟小叔关系突然变这么好,刚说什么呢?有说有笑的。”
  顾锦棠嘻嘻笑了,收拾浇水的软皮水管,边道:“没什么,我们讨论成语呢。”
  顾钰跟上去,好奇:“什么什么?”
  顾锦棠:“你听说过狐狸吃葡萄的故事吗……”
  作者有话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自以为是的云鼠 33瓶;凉兮 22瓶;趴趴猫 20瓶;浮嵐 10瓶;
  感谢感谢=3=爱你们


第26章
  昨天晚上的那一幕出现之前, 直播间里的氛围还很轻松。
  【每日看主播撸狗、种田、做饭,达成!】
  【说真的,再看下去我喝不动营养液了, 每次都想跑到大神的位面蹭吃蹭喝!最近西瓜又熟了,绿皮红瓤好诱人,西瓜汁好解渴的样子——】
  【有谁跟我一样当吃播看来着?】
  【+1。这直播有种神奇的魔力, 就是让我想继续看下去, 看着主播种田收获,我竟然感觉好满足!难道我华夏种族血脉要觉醒了吗?】
  【笑死,本华夏人确实有被吸引到。】
  【学校食堂的苦谁懂!挥泪, 我那天馋不行了,去食堂揣俩大馒头, 差点没噎死我!】
  【哈哈哈, 刚入学没多久吧?老师兄们八百年没进过食堂啦。】
  【血泪教训:看直播再馋也不要!不要靠近食堂!不然会变得不幸!】
  【你们不是吧,上次不还说悄悄潜入隔壁和尚内部, 馋死他们吗, 怎么自己先把持不住,哈哈哈。】
  【正在实施中, 目前已经进展到秃子忍不住来主动问我要剪辑视频, 嘿嘿, 看他们还能忍多久不来看直播。】
  【好东西一起分享!】
  【哈哈哈!必须分享!】
  【又是它来了……】
  【哇哇哇,你们没发现这狐犬越来越得寸进尺了, 要上床, 要按摩,前天我还看它向大神点菜!!是蔬菜就不吃, 盯着大神养的几只鸡不放, 一定是在打坏主意。】
  【我敢打包票, 它就是魔鬼周养的,怎么天天赖在大神这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